冥河钧天 一三三,世界开辟
作者:小小太史的小说      更新:2019-03-12

  天地玄黄,宇宙洪荒。

  四方上下曰宇,古往今来曰宙。

  宇指一切的空间,代表上下四方,是无边无际的空间;宙是指古往今来一切的时间,包括过去,现在,白天,黑夜等,是无始无终的时间长河。

  想要开辟小世界,独立于一方,如果不取巧,不要说罗钧,整个蜀山中能够做到这一点的恐怕一个巴掌都能够数过来。

  罗钧现在要做的便是将青蜃瓶中的空间炼化出来融入到九疑鼎的这个空间珠中,增强它的本源,然后在行小世界的开辟演化。

  但见罗钧一点面前的九疑鼎,空间珠缓缓的重新落了回去,鼎口迎着裂开一道缝隙,罗钧又一点头顶的青蜃瓶,嗖的一下,青蜃瓶飞入缝隙之中,鼎盖轰然一声重新关闭,严丝合缝。

  跟着罗钧张嘴一吐,一道火焰落在大鼎下方,瞬间爆发出无穷热量,这三昧真火,罗钧在炼化五行神光的时候,同样熔炼了些许先天丙火在其中,而今威力不可同日而语。

  罗钧伸出双手,掐动法决,对着大鼎一指,一道青光打着旋儿落入鼎中。受此一激,鼎炉内时而奔涌激荡,时而平息,无数的混沌开始演化成点点星辰,深邃玄妙。

  紧接着,演化出的星辰吃四面涌将上来的混沌一绞,又化作混沌一片。青蜃瓶在一片混沌中浮沉,就这样反复的被淬炼,返本还源。

  当然开辟世界,不止是需要庞大的空间精华,还需要构建世界的五行精气,这五行虽然最为常见,却也是最为基础的东西,没有了它,世界也就不能称之为世界了。

  对于旁人还要重新去收集,但是罗钧就不用了,有着五行神光,到时候开辟世界的时候,直接演绎五行轮回就可以了。

  罗钧双眼生光,透过大鼎紧盯着内部的变化,看着鼎中青蜃瓶一点点融化,最外面的融化得最快,但是这些材质却是不行,直接就被转化为了最原始的元气,内里的一枚蜃龙的龙珠才是最精华的所在,被有着罗钧火力加持的九疑鼎一点点抽丝剥茧般的炼化,这速度比起当初罗钧炼化五行来说更为艰难,一来罗钧已经炼化除了五行种子,而来五行毕竟是最基础的东西,平日修行的时候,也都有接触,而青蜃瓶内里的空间却是不一样了,所谓时间为尊,空间称王,那可不是说着玩的,所以现在罗钧只能按捺心中的焦急,慢慢地等待着。

  这一炼又是一段漫长的时间,自从罗钧开始熔炼五行之后,就一心扑在修行上面,连自己闭关多久都不知道了。

  终于有一天,罗钧面前的大鼎忽然一震,罗钧的神经为之一动,双眼两道光华射在大鼎上,立刻就发现,青蜃瓶已经完全消失了,九疑鼎中现在就只剩下一枚玲珑剔透,包罗万物的玉珠,滴溜溜的不断地在九疑鼎中流转。

  这枚珠正是由九疑鼎中的元胎和青蜃瓶中的龙珠融合而成,已经勉强可以作为承载小千世界的宝贝了。

  当即罗钧不在耽搁,一指大鼎,那枚玲珑珠便飞了出来。跟着双手掐动法诀,一道道五色流光盘旋在罗钧的双手周围,每一道流光都带着一道宛若天书一般的符文,这却是合沙奇书中记载的开辟小千世界的法门。

  罗钧将手一指,五色流光化作一道道烙印落入灵珠表面。每一枚灵符落在灵珠上,灵珠便会震动一下,晶壁就会巩固一分。

  这却是合沙道长考虑道日后天才地宝都不常见,更何况这种可以承载世界的至宝,所以专门研究了一门禁制,用来加固承载之物。

  随着最后一枚符文的落下,灵珠顿时光华大放,宛若星辰照耀人间。

  “是时候开辟空间了。”看到这一幕,罗钧暗暗道。

  略微一调息,罗钧双手一搓,一道五色雷霆便出现在手中,朝着灵珠遥遥一点,雷霆毫无阻碍的穿过晶壁,落入灵珠内部的混沌之中,顿时只听咔嚓一声,好似开天辟地,混沌初开,内中的空间精华顿时沸腾了起来。

  罗钧见状,毫不停息,手中的五彩神雷一道接着一道的落下,九为数之极,九九归真,罗钧一连劈出九九八十一道五彩神雷,这才停息下来。

  这五彩神雷不是别的,正是罗钧五行神光晋级之后,对五行之道的领悟加深后,自然领悟的五行神雷,虽然还比不上依还岭圣姑的绝技,却也非同凡响,比起当日追云叟施展的伏魔神雷却是差不到哪里去。

  随着八十一道五彩神雷落下,灵珠中的虚空精气重新排列组合,演化出一个空蒙蒙的的空间,这个空间一出现,就开始蚕食着剩下的空间精华,不断的扩张着。

  空间扩张,刚刚开始的时候还好,可是随着空间越来越大,空间也越来越不稳定,一道道裂纹开始布满空间的壁垒上,罗钧见状,双眼一瞪,右手一抬,面前的九疑鼎刷的一下飞起,穿过晶壁落在灵珠正中间。

  九疑鼎中的元胎虽然被罗钧取走,用作炼制承载世界的灵珠,但是它本身的品质却是并没有下降,尤其是镇压的作用,它消失的不过是鼎内自成空间和还本归源的能力罢了。

  嗡!

  大鼎一落下,整个空间都为之一震,先前出现的裂纹随着空间精华的补充瞬间消弭一空,扩张的速度更是呈几何倍数增长。

  如此也不知过了多久,灵珠中的空间精华终于被消耗一空,而空间的扩张也为之一顿,整个小千世界的框架正式成形。

  “终于成了。”看着眼前空空荡荡的空间,罗钧心中一喜,虽然现在看上去只是一个放大版本的空间,并不是世界,但是最难的一步已经完成,接下来需要做的便是世界的演化。

  地风水火,雷电云雾,黑白昼夜,四季轮回......只有拥有了这些,才算一个完整的小千世界。

  当然罗钧现在并不需要一步到位,只需要演化五行,至于其他的日后再慢慢补充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