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河钧天 一四八,大智上人
作者:小小太史的小说      更新:2019-03-12

  鸠摩罗寂失了舍利,一身法力全无,再不复当初威风。只是他神智尚算清明,积年在仙流中行走时攒下的阅历也还在,是以先前看到有遁光绕来截道,立时便猜到多半是有人看上了自家一身炼气法门,以及随身法器之类。

  待那来人道明心意,听得果然事如自家所料,这位失了一身神通本、已心死如灰的和尚忽地愤怒难言,当下便伸手往法宝暗囊里摸去!

  却道他要找甚么?原来,当年他艺成出山时,大智上人曾赐下一张元灵真符为防身之用,一旦遇到要命的对头,只需将那灵符烧了,早已成就了元神的大智立时就会感应到,便可施展神通来援。

  只是那灵符被鸠摩罗寂装在了随身的小乾坤袋里,先前在华山倚天峰时他失了法力,无法打开小乾坤袋取用,而后没坚持多久却又昏死过去了。若非如此,一旦请下大智上人到场,那幽游子的算计能不能达成还是两说;如今他只想借罗钧的手将灵符取来烧了,让眼前这四人心怀不轨之人得了报应。

  可刚把手摸到那小乾坤袋上,这和尚却见罗钧出手了!

  只见罗钧随手一指,一道明晃晃的百丈神雷便从天而降,直接将拦路的四人给雷成齑粉,丝毫不存。

  罗钧放下手:“不知死活的东西!”

  鸠摩罗寂此时才想起来,眼前这位可是一派至尊,看着神雷的样子怕不是已经晋级元神了把,这老祖才多少年岁啊,真真是可畏可怖啊!

  罗钧却不知这老和尚在想什么,说道:“我还有事要办,我们尽快赶路,往哪边是去大雪山的路?法师快快指来。”

  “只望西方走便好。”说着,鸠摩罗寂从法袍之中掏出了一个锦囊来,递向罗钧,又道:“贫僧如今没了法力,使唤不了这小乾坤袋了。老祖且用法力将它打开,里面有一张元灵真符,乃是我师大智上人当年所赐,只要烧了,师父便知我有大难,立时便来相救。”

  催动一朵火焰将灵符烧了,见得一条金光忽地自灰烬中一闪出,转瞬投向西方消失了去。

  不多时,罗钧意念一动,便见自家五彩祥云之上,这会多出个盘膝而坐的黄袍老僧,鸠摩罗寂看到这老僧便垂泪跪拜。

  罗钧细细打量一眼,见那老僧除却生了两条垂到颧骨的罗汉寿眉,便再没甚么奇处,心中却知这人定是鸠摩罗寂的师父大智上人无疑,当下施礼道:“冥河罗钧见过上人。”

  那大智望向罗钧,双目精光一绽,旋又收敛了去,开声道:“我徒儿身遭劫难,亏的道友相助,小小东西不成敬意。”

  说着他掌心一翻,显出一枚白生生光华内敛的舍利,扬手一抛飞向邓钧,又道:“早年密宗有位修炼‘白骨魔王观’师兄,转世重修时留下了一颗白骨舍利。我将其中杂物俱都炼化了去,只留舍利元精,可助元神之下的人修为更进一步,还望道友不要嫌弃。”

  罗钧将那白骨舍利接到手中,分出一丝心神感应,便知此物是得过佛陀意念加持的佛宝,当中孕有一尊佛门护法罗汉的化身,等同炼气士初步结就的元婴。

  这等物事他自然是用不着的,不过给自己门下弟子用来提升修为倒也不错,于是开口谢道:“如此多谢上人了”。

  大智点点头,旋即看向自家徒儿说道:“开辟道场不是件容易事,并非是有些个法力手段便可为之,还需长于算计;否则一个不好便要身死道消。当年你一意要行此举,我也不好阻你;如今自家吃了苦果,你心作何想?”

  鸠摩罗寂闻言,垂泪不答。

  见此,大智上人摇了摇头,使了个手段将其摄了,师徒二人转眼便没了踪影。

  罗钧也不去怪那大智说走便走有失礼数,当空思忖道:“这五岳派已然和我记忆中的不一样,有必要去倚天峰见识一下接引仙光,瞧瞧希夷洞天里究竟有未有机缘可得。不过目前我还是先去西方魔教说服那些个货才是正经,这西方魔教以叱利老佛为开山祖师,不过这货似乎是挂了,那么现在西方魔教做主的就是毒龙尊者了”

  说起西方魔教也是命途多舛,毒龙的师父叱利老佛修的本是旁门,后来得了天魔真传,创立了滇西魔教。毒龙继承了叱利老佛的衣钵,接任了滇西魔教教主之位。

  只是这天魔真传似乎有些缺陷,毒龙每每修炼之时极易走火入魔,所以平日里也不敢肆意修炼,只是修习一些简单的魔道法术,主修的还是他自己的《毒龙经》。

  虽然毒龙尊者空有天魔真传不敢修炼,但是依靠他的天分和毒龙经也生生的渡过了一重元神雷劫,成就了毒龙元神,威力也是不凡。

  不过罗钧记得自己似乎好像在青螺谷坏了他的好事,阻止了他收复八魔和获取天书,这下可能有点麻烦,不过也无所谓,实在不行,咱也只有以力服人了。

  罗钧驾驭遁光,一路疾驰,来到藏地喜马拉雅山。路上路过许多藏密佛寺,罗钧特异看了一下,拉萨布达拉宫那边显现出万重佛光,影影幢幢中似乎隐藏着巨大的奥妙。

  红鬼谷虽然位于语喜马拉雅山中,看似距离藏地密宗极为接近,但是这喜马拉雅山中极为巨大,毒龙尊者的红鬼谷就在靠近滇地。

  与位于喜马拉雅山中麓的布达拉宫相隔甚远,二者之间也是秋毫无犯。加上叱利老佛也曾在密宗修行过,故此与佛门密宗有两分香火情谊,布达拉宫那边对毒龙尊者也是睁只眼闭只眼。

  喜马拉雅山红鬼谷有千百雪山围绕,亘古人踪罕到,毒龙尊者自与绿袍老祖在西灵峰斗法后方才迁居此处。那次斗法本准备拼个死活存亡,不料白眉和尚带着两个扁毛畜生想于中取利,被二人看破,合力迎敌,白眉和尚才行退去,因此倒变仇为友,只是这魔道之人的友谊却是存在很大的水分。

  约有半个时辰,到了喜马拉雅山红鬼谷外落下。看看已至谷口,罗钧不想惹下麻烦,所以按下遁光,徒步朝内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