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河钧天 一五五,安然渡劫
作者:小小太史的小说      更新:2019-03-12

  “啾啾……”

  “桀桀……”

  万魔往来飞舞,疯狂肆虐着。

  此时,申若兰身上的那一圈慧光,也有几分飘摇不定,仿佛随时都有可能崩解一般。

  慧光,外力是打不破的,让它破灭的唯一办法就是发出慧光之人自己的心不够坚定,不能够维持这种境界了。

  不过,对申若兰现在的表现,罗钧已经很满意了。不出意料之外的话,要不了多久,申若兰就可以成就金丹散仙果位了。

  就在罗钧准备出手,帮助申若兰抵抗之时,万魔啸声陡然一个低沉,黑风、音潮的威力,也大大的降低。罗钧眸中神光暴射,喷出丈许,透破幻境、山石,赫然发现,一轮太阳正从东方天际冉冉升起,光芒亿万,普照大地。

  “原来,一夜已经过去了!”

  罗钧轻声的感叹道。

  白天,太阳普照,天地之间自有一股浩然大罡弥漫,对于域外诸般魔头都有着很强的压制之力,也正因为此,魔头害人,多在深夜。

  对于渡魔劫之人来说,白天,正是可以稍事放松,进行调息,重整战力的时刻。不过,对于红花姥姥这种修持尸解仙的人来说,却是没有多大效用,顶多是消耗的精气少一些罢了。他们体内的精气,却是没有办法弥补回来的。

  魔劫威力大衰,申若兰身上的慧光再度稳定了下来,罗钧即刻间,将准备出手护持的法力给收了回来。不过,他的精神,却是仍旧无比集中,不敢有分毫的懈怠。原因很简单,到现在为止,出现的一直都是内魔,外魔还未出现。

  内魔,仅仅是域外神魔的一个念头甚或一个念头的投影所化,只能够以幻象勾引修士自伤,本身却是没有伤害人的能力。但外魔不同,他乃是域外神魔的一缕分神下界,真真正正具有法力,具有神通。

  虽然说,限于天地法则,降临的分神并不强大,但是,混杂于无数的内魔之中,却是奇诡无比,一个不防,就可能中招。

  古往今来,这种渡劫不成,反被魔头入侵夺舍,肆虐天下的例子比比皆是,数不胜数!

  白天对魔头的压制力量的确是很大,但是,架不住魔头也会玩上一次逆向思维,偏偏这时候儿来,罗钧对自己的面子还是很看重的,却是不想要阴沟里翻船。

  金乌西坠,玉兔东升!

  一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夜幕,再次降临!

  天光一暗,幻象便为之一变,那狂暴的黑风,肆虐的魔头,统统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汪洋血海,腥臭之极,就好像真个到得了地狱一般。

  血海之中,有一株金莲生长着,莲开三朵,他们三人,就分别盘坐在其上。金莲光芒万丈,照射的血海之中的凶魂、厉魄、魔头纷纷哀嚎不止,有的更是直接化成飞灰。不过,它们仍然前赴后继,冲上前来,想要将金莲击碎。

  原来是这种把戏!看来,域外神魔也高明不到哪儿去嘛!”对于这个,罗钧浑没将其当回事儿,应付的更加轻松了。

  不过他轻松,却是不代表红花姥姥和申若兰也轻松。亿万魔、鬼涌在身边,抓裂、啃噬着金莲,让其变得支离破碎,仿佛随时都可能倾覆。而血海之中,无数庞大无比、狰狞可怖的妖兽正张开血盆大口,仿佛在等着将它们吞吃。

  如此情形之下,申若兰身上的慧光,终于支撑不住,开始瓦解。而红花姥姥的身躯,也开始有几分抖颤。

  罗钧脑后一圈金轮乍现,光芒暴涨,将申若兰护持在了里面。这时,申若兰再次恢复了清醒,不过,身躯还止不住有几分颤抖。

  看到自己这个样子,申若兰赧然无比,道,“师傅,弟子给您丢脸了!”

  “不,你做的很好!”罗钧温和的笑着,“现在,你什么也不要想,好生的休息一下!”

  “是!”申若兰的确是感觉到疲累无比,故而,也不强撑,应了一声,就躺在一旁,睡了过去。

  罗钧并没有将红花姥姥也笼罩在神光之下,不是他不愿意,而是他不能。内魔之劫,乃是磨砺修士的元神的,稳守不失,元神会越来越清明,这样,劫数渡过之后,方才能够清晰的感应到大千之外的气息,打开飞升通道。

  若是感应力不足的话,身上聚敛的精气再强,也是无用!

  这也是为什么,世上就从来没有完全靠着别人成仙的人存在!也正是因为此,红花姥姥有言在先,只让其帮助应付外魔,而不让其帮忙对付内魔!

  红花姥姥的颤抖,并没有持续太久,便再次稳定了下来。很显然,红花姥姥的定力亦是精深无比。

  罗钧放出了五色神光,却是超然于魔劫之外。看着红花姥姥座下金莲被万魔所噬,身躯被拉入血海之中,为众妖魔所吞吃,他却是纹丝不动。直到又一次太阳升起,白天来临之时,方才猛然出手,劈出一道神雷,将一个白骨小妖给劈碎。

  果然,那白骨小妖碎裂之后,却是散化成了无数的光点儿,并非虚妄。毫无疑问,这就是下界而来的外魔!

  幽冥血手展动,一个掏摸,将那些光点儿都给收了起来。

  罗钧对于这些域外神魔非常有兴趣,它准备收集一些研究一下,说不定能实现他脑海之中的一些想法,这关系到他以后的道路,自然不会放过。

  之后,第二个白天,却是和昨日一样,轻松无比。夜幕再次降临之时,幻象再变,血海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却是各种各样的火焰,五颜六色,什么都有。而且,无穷无尽,一下子,便将红花姥姥给淹没了进去。

  罗钧仍是不管不顾,任其焚烧,只留意着火焰之中是不是还有外魔混杂其中。一夜过去,火海消失,也没有别的幻象出现,怎么看,都是原来的那副山洞。

  “师傅,姥姥的魔劫渡过了吗?”这时,已经醒过来的申若兰开口问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