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河钧天 二零三,破除禁制
作者:小小太史的小说      更新:2019-03-12

  这水母宫亦是水晶宫阙,高达五十余丈,广约百亩,比起龙玄、东阳所辟的海底宫阙,还要壮丽得多。只是宫外一片平沙,珊瑚林外也没有什么峰峦环绕。

  不过,这里的珊瑚却都是千万年前之物,大可合抱,又皆整齐,粗细差不多,色分七八种,为数不下千株,五光十色,彩影辉煌,宝气腾焕,将那贝阕珠宫围在中央。前面又横着两座极高大的辟水牌坊,越显得壮丽庄严,气象万千。

  宫门大开,两侧金柱之下,立着一对男女童子。见得罗钧等人落下,立时间迎了上来,恭敬的行了一礼,道,“贵客请随我们来!”

  跟着两个童子,众人踏入了这水母宫中。一路之上,楼台殿阁,星罗棋布,到处都是玉字瑶阶,琼楼晶墙,宝气珠光,目迷五色。只是静悄悄的,始终未遇一人。

  走过十数重宫殿,却是见得了一大片园林,瑶草琪花,玉树琼林,到处都是。园林当中,却是有一汪小湖,碧波如镜。

  一眼,众人便看见湖底矗立着一座六角形的水晶宫殿,四外都是白玉平台,翠瓦金梁,珠柱瑶阶。余者皆由整块水晶铺砌而成,璀璨非常。

  那男童子随手一挥,一道光辉飞出,射在湖面之上,立时间,中央的湖水塌陷,形成了一条长长的,宛如晶玉一般的水梯,直通湖底宫殿门户。

  “家师就在里面等候,各位贵客请!”两个童子再次施礼。

  罗钧也不客气,就此一步步踩着水梯下去,进入了那六角宫殿。其余之人,自然也紧紧相随。

  一入宫殿,罗钧便见得一个羽衣星冠,仪容俊朗的中年修士,盘膝坐在一块色泽灰白,却足有七八丈高下的玉屏风之下。

  路上,罗钧已然听过龙玄的介绍,知道,这看似不起眼的玉屏风,却是整座水母宫的控制核心。绛云真人陆巽正是因为掌控了这玉屏风,方才有资格将其改名绛云宫,成为名副其实的宫主。

  不过,陆巽却也不敢离开半步,因为,他一旦离开,占据这里的,就可能是他的师妹阂仙姑了。因为,控制的一应手法,阂仙姑也懂得。

  “各位贵客请坐,贫道因宫中之事儿,却是不能外出相迎,实在是失礼了,还请各位,不要见怪!”陆巽伸手邀请道。

  “你啊,就是多礼!”龙玄笑着回了一句,而后直接道,“我们的来意,你也清楚,现在,就表个态吧,同意还是不同意?”

  “解救恩师提早脱困,我自然是赞成的!”陆巽也不过多客套,闻此,径自回道,“只是,恩师的情况,你也非尽知。恩师并不是从那大地元磁真气屏障之中脱身,灾劫便算是满了。恩师一脱困,便要渡那天劫,若是没有足够的把握,我却是宁可恩师在里面继续封印着,直到恩师自行脱困。”

  “令师要渡的,就是一般的返虚劫吧!”这时,罗钧却是插口道。

  陆巽长年呆在绛云宫不出,对于外界的消息,却甚是闭塞,故而,对于冥河剑派,还并不了解。听得罗钧如此言语,却是禁不住觉得罗钧过于狂妄了。不过,他的涵养却是非常之好,并未露出丝毫的不悦之色,而是苦笑着道,“一般的返虚劫还不够厉害吗?罗教主认为什么样的返虚劫才算不一般?难道要和金仙劫比肩?”

  罗钧淡淡一笑,回道,“陆宫主误会了!我并没有别的意思,只是担心令师修道岁月年久,修为远超寻常之人,故而劫数可能会过大罢了。若仍在正常的劫数范围内,我想,我们出手帮忙渡过,是没有问题的!”

  “什么?罗教主,这可开不得丝毫的玩笑啊!”绛云真人陆巽满面止不住的震惊。

  “陆宫主看我像是开玩笑的人吗?”罗钧这时,面色却是一正,道,“说实话,我冥河剑派之前已然帮助红花姥姥安然的渡过了返虚劫!”

  红花姥姥乃是成名近千年的高手,陆巽自然是知道。罗钧如果所言是真的话,那么,他师父的返虚劫,还真的并不算危险。不过,这种事情,他自然不会是空口白牙就能信的。当下,其双手抱拳,行了一礼,而后,以诚挚无比的表情道,“罗教主,贫道辟居这荒芜之地,消息不免有些滞后。所以,贫道虽然心中想要相信,但仍然不免存疑。不知道,罗教主能否做出一些证明?否则的话,贫道实在是不敢拿恩师的性命去赌。

  若是罗教主觉得贫道此为太过失礼的话,事成之后,贫道愿意为罗教主行跪拜大礼,进行致歉!”

  罗钧闻此,大手一摆,笑着道,“陆宫主言重了。陆宫主的情况,放在谁家身上,都不敢有丝毫的掉以轻心的。也罢,我就给陆宫主看些保障!”

  说话间,罗钧袍袖轻轻一拂,立时间,昊天宝鉴、九嶷鼎、神禹令、东青柱等法宝出现,悬于虚空,散发着浩荡无边的波动。同时,罗钧一个传令火无害亮出了离合五云圭,钱莱取出了激光球、千叶神雷冲以及新得的子午阴阳令。

  其实,若仅仅是现宝,罗钧的四件宝贝就足以大大的震动陆巽了。毕竟,那都是人间最为绝顶的法宝,得上一件,便足以横行天下了。绛云宫中宝物虽多,但是,能够及得上四件的,却是一件也没有。

  不过,罗钧的目的却是为了让陆巽相信自家有助其师傅——水母姬璇脱劫的能力,所以,却是让钱莱,也将宝物给亮了出来。因为,根据他的记忆所知,水母姬璇成功脱劫最为需要的三件宝物便是子午宙光盘、神禹令和离合五云圭。

  子午阴阳令,和子午宙光盘的功效差相仿佛,孰高孰下,不比上一比,谁也难得说清。可以说,三件宝贝,罗钧统统都有。若不是罗钧不希望自己显出过多的算计痕迹的话,只要光亮这三件宝贝,便足够了。

  果然,绛云真人陆巽大大的为之震惊,嘴巴张开,好一会儿方才合上。尤其是,他在看到子午阴阳令、神禹令、离合五云圭之时,眸中更是光华爆闪。这个时候儿,他更无丝毫的怀疑,立时间起身,深深的为之一礼,道,“罗教主不愧是中土大教之主,不但自家底蕴丰厚,就连弟子,也是一样。现在,我完全的相信了!”

  说到这儿,陆巽稍稍的一顿,而后继续道,“诸位且随我来吧!”

  “陆道友,你不镇守这玉屏风了吗?”这时,龙玄却是提醒道。

  陆巽哈哈一笑,道,“恩师出关在即,这玉屏风,便是被阂师妹占了又有何妨?我相信,恩师自有明断!”

  “哼——,难道就你一人关心恩师吗?”就在这时,一个面容略显苍老的黑衣道姑从一侧墙壁之中穿了过来,道,“我也相信,恩师会还我一个公道的!”

  这人,自然便是绛云真人陆巽的师妹阂仙姑。

  “既如此,那我们就等恩师出关之后,由她裁断吧!”绛云真人陆巽却是没有丝毫的讶异,径自道。

  “好!”阂仙姑也不啰嗦,立时上前,与陆巽并列,发出一道幽光,开启了一条通道。随之,两人并肩走了进去。

  罗钧等人,自然是尾随而入。

  这条通道,足足往地下延伸了不下万丈,直通地肺深处。在无数的地肺毒火肆虐之中,陆巽与阂仙姑在一个巨大无比,足有数千丈大小的黑色嶙峋巨石之前停了下来。

  “罗教主,家师便被封印在这里面!以前,封印并不那般紧时,家师还能对外界有所感知,向我传音。自打百年前,这大地元磁真气完全的凝固,却是再无丝毫的声息传出。现在,也不知道是个什么情况。”

  陆巽感慨了一声,面容一凝,道,“罗教主,请出手吧!”

  罗钧点了点头,并不多言,把手一伸,立时间,钱莱将子午阴阳令恭敬的递了过来。罗钧双手持着子午阴阳令,法力全力的灌输,宛如大海浪涛,一浪接着一浪冲击。即刻间,一红一白两道丝缕一般的光线激射而出。

  当真是世间万物,自有生克。那寻常法宝砸上连个印都不下的大地元磁真气屏障,轻而易举的,被撕开了一道裂缝。没有丝毫的声息,就好像,那是纸糊的一样。

  子午神光线继续冲击,很快,便直透深处。骤然间,一股绝大的潜力反震而来,将子午神光线挡下,这时,罗钧明白,已然将封禁打破,当下,停下了催发。

  随之,一道流光,当真是快如山巅,自裂缝之中激射而出,朝着通道外飞冲而去。众人,连个影子都没有看见,不过,却是感觉到,一股无形的威压,沛然而下。他们明白,那是天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