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河钧天 二一四,蚩尤头骨
作者:小小太史的小说      更新:2019-03-12

  蚩尤墓三怪,判断错形势,被罗钧将计就计,轻松的擒拿了下来。三人的元神虽然被拘禁在摄形神灯之中受着真火炼魂之苦,但数百年精修的强悍本质,仍旧使得他们不停的进行着挣扎。

  哀嚎连连,叫骂阵阵!

  只可惜,他们面对的乃是元鼍这种法力丰厚的近乎变态的老妖,一切的挣扎努力,在元鼍大力镇压之下,完全被瓦解,只剩下受苦的份儿。

  罗钧却是丝毫不理会蚩尤墓三怪的情况,幽游大千秘术展动,周遭空间扭曲,宛如一个行走在异世界的神祗,朝着一处看似完全封闭的石壁冲了过去。

  “嘭——”

  一声轻微的交鸣之后,罗钧就好像石子投河一般,荡起几圈涟漪,随之,便没入其中,消失不见。

  罗钧甫一进入,耳边便传来无尽的呜咽之声,十数道黑色的魔影冲将过来,将其围困在中间。可是,这些魔影无论是手掌的抓取,还是发出的诸般法术,都在罗钧周遭空间的扭曲之下,被挪移至了别处,没有一个,真正破开扭曲空间,打中他的。

  现在的罗钧,是何等样人?一眼,便看出,这些魔影,并不是真正的神魔,而是禁法铸就的一种手段而已,若是没有人催动,自然就会消失。

  虚空踏步,罗钧如电一般,冲过了十数道魔影的封困,冲出了通道,来到了一个巨大无比的空间。

  看到这空间之时,罗钧也禁不住呆了一下。

  这时一个巨大无比的山洞,四外无门无户,约有二三百丈高下,三四百里方圆。正面一片石钟乳,好似一座极广大的水晶帐幔,带着无数璎珞流苏,天花缤纷,自顶下垂,竟与那洞一般高大,离地只有两三丈高。

  正当中幔后,有一个丈许方圆的宝座,通体琉璃宝石铸就,另外两排玉墩,均在晶幔之后,作八字形分列,一看就知道是主人集众讲道同修之所。宝座对面不远处的地上,约有一尺许大小的圆穴。**冒出一道亮银色的火苗,时高时低,向上激射,高约丈许,照得石钟乳帐后五光十色,齐闪霞辉,壮丽已极。

  罗钧先前其实已经通过巫拿阿的记忆知道,这不周山被他们一干人等改建的很不错。但是,并没有太过于直管的印象。在他想来,这等灵气全无的地方,所供利用的,也就只有凶煞气或者魔气,最终成就的不错,肯定是偏于魔道阴邪的。没想到,却是这般的情况,较之寻常的仙家灵境,丝毫不遑多让。

  此时此刻,山洞之中还有四名修士在,他们俱个都在山洞的中央,虚空悬浮。一个直直而立,一个头脚颠倒,还有两个则摆出一种十分古怪的姿势。

  无数的黑色烟云从他们的身体之中散发出来,朝着上下四方的洞壁渗透而去。伴随着这种渗透,洞壁之上,无数细密复杂的纹路闪亮了起来。很显然,是在催动某些禁法。

  罗钧虽然不能完全的判断出这些禁法催动出来之后,会有多大的威力,但却能够肯定,绝对不会小。

  如此,他自然不能任其将禁法完成。罗钧的行动,就宛如天外吹来的一缕清风,迅捷无比的,到得了四人的近前,昊天宝鉴光芒即时放出,青漾漾的光华,如水波流泻而出,一下子,便将四人完全的笼罩在了其中。

  当是时,四人身体中正不停往外渗透的黑色烟气尽数被隔断。随之,罗钧单手凌空虚劈,瞬息之间,劈出了四记。当下里,四道尺长的空间裂缝从四人的身边出现,凛冽如剑气一般的狂飙从中冲出,劈斩在了四人的身上。

  一声齐齐的闷哼,四人俱个鲜血狂飙,身负重伤。罗钧随手放出了四道禁制,将他们都给禁锢了起来。

  这时,元鼍等人也冲了进来。火无害和钱莱,一直没有动手的机会,故而,都颇有几分期待之情。但是,看到四个地上躺着的修士之后,便知道,自己没有机会了。

  “火无害,这四人交给你了!”罗钧随口吩咐了一句,而后,径自朝着这山洞中央的那团亮银色火焰的所在,走了过去。

  “这是星辰真火!镇压邪秽的最佳火焰!”一旁,紧接着来到的元鼍开口道。

  在元鼍开口之时,罗钧的双眸也展动了轮回六欲法眼之能,开始对这星辰真火进行观察。很快,亮银色的星辰真火开始虚化,一个足有丈许大小,炽白炽白的骷髅头出现在他的眼中。“蚩尤头骨,就在这里!”

  说话的同时,罗钧身上,昊天宝鉴的光芒,再度闪亮而起,将其四方的加持之力尽数截断。随之,九嶷鼎执定在手,朝着这星辰真火收将了过去。因为无人主持,故而,很是轻松的,罗钧便将星辰真火给收摄了起来。

  星辰真火一去,立时间,磅礴无比的凶煞之气,凝成实质性的气柱,冲天而起,内里,无数的凶神恶煞,身着铠甲,手执神兵,冲将出来,杀声震天!赶忙间,罗钧昊天宝鉴的光芒倒转,朝着这地下洞穴给笼罩而去。

  素来无往而不利的昊天宝鉴,虽然将这冲天的气柱给压了下去,然而,却并没有将其所有都荡涤一空,逼回蚩尤头骨之中。差不多三尺左右的凶煞光辉,牢牢的固守着自己的最后防御范围,不容许昊天宝鉴的青光再进一步。

  随即罗钧催动九嶷鼎,双管齐下就将蚩尤头骨这种顶级的宝贝收取到手!

  然后却是吩咐没事儿的火无害、钱莱两人,好生的搜罗一下这蚩尤墓的其他地方,看看还能不能找到其他的好东西?

  毕竟,这是蚩尤头骨的墓冢,对于蚩尤这种层次的修士来说,真的可以说身上随便一个不起眼的东西都足以是重宝了。就像那摄形神灯,虽然很厉害,但是,罗钧估摸着,最大的可能就是给蚩尤这个墓冢照明用的,了不起当个信号灯顶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