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河钧天 二一九,重礼于人
作者:小小太史的小说      更新:2019-03-12

  来到冥河小世界的邓八姑,把手一招,高空之中,一朵祥云飘落而下,落在众人身前。而后,邓八姑便带着阮纠一行人,直接往最为核心的冥河峰飞去。

  数千里海途,眨眼即到。众人落下之时,罗钧却是带着一干人等从大殿之中迎了出来。“阮道友能来,我冥河剑派真是蓬荜生辉啊!”

  “罗教主言重了!贵派乃中土大教,不嫌弃我这海外散流前来,我就很高兴了!”阮纠也很是客气的回道。

  “你们也真是的,都是同道众人,如此客套,不觉得难受吗?”这时,一旁一个身材高大的驼子,却是在一个美女的旁边,大声的插口。

  “你这驼子,当我和你一样散漫吗?”阮纠闻此,立时间笑着呵斥道。

  那驼子,正是大方真人神驼乙休。他与阮纠,却是数百年的老交情了。不过,阮纠常年呆在东极天蓬山,故而两人见面的机会,却也不多。

  今日难得再次遇到,自然很是高兴。不过,其天性诙谐,却是喜好开玩笑。

  见得阮纠如此,乙休却是故意将脸一正,道,“我的散漫,不过表相而已,此番前来恭贺冥河教开府,我却是带了一件天府奇珍作为贺礼,足以表明我内心的诚意。不知道,你这位不散漫的,诚意如何?”

  “你那所谓的天府奇珍,应该不是自己的,而是嫂夫人的吧,有什么值得得意的?”阮纠毫不客气的道。

  “我们夫妻一体,有本事你也找一个?”乙休继续道。

  “看来,我要是不拿出点儿东西出来,你是不会善罢甘休了。”阮纠傲然一笑,道,“也罢,我今日,就让你见识一下我天蓬山的诚意若何?”

  “阮道友,你们能应约而来,我已经很高兴了,礼物,就不必了!”虽然,送礼乃是应有之意,但这里还有不少先到的客人在,罗钧自然不能不客气一下。

  罗钧话语刚落,乙休便即又道,“天蓬山号称人间第一仙境,好东西可是大把的有,放在那儿,浪费也是浪费,罗教主何必替他们节省?”

  阮纠也随之而道,“罗教主不必客气,贵派开府,我天蓬山岂能不有所表示?我就失礼一下,在此地卖弄点儿法术了!”

  “阮道友尽管随意!”罗钧当即道。

  “乙驼子,好生看着,我这诚意,比得比不得你那天府奇珍?”阮纠望着乙休,道了一句,而后,目光朝着自家身后的三名妙龄少女一个示意,即时间,三女齐齐的飞空而起。

  作为冥河教山门最为核心的五座灵山,因为罗钧实行了贵精不贵多的原则,故而,却是有着大片大片的空白之地。当然,晶莹如碧玉一般的灵山,即使是空白的,没有什么东西点缀其间,一样足够让人瞩目了。

  三女飞至高空,各自分开,而后,齐齐的将手探入了身边的花篮之中。一个挥洒,十数个五颜六色的光团倾洒而下,在虚空之中,飞速的涨大,化成一座座形制不同的亭台楼阁,往地上落去。

  一挨着地面,这些亭台楼阁便落地生根,就好像,原本那里便有这么一座华丽非常的宫阁建筑一样。这些宫殿馆阁,一个个的,都是霞光万道,瑞霭千条,宛如仙家宫阙一般。

  伴随着三女不停的洒落,五座灵峰之上,一座接着一座的仙观楼阁,相继出现,大放光华,俱个华美非常,气象万千。看得许多对天蓬山具体情形并不是很了解之人,都是满面惊愕,讶然不已。

  当三女重新落下之时,五座灵峰之上,林林总总,已然多出了三百余座华美、气派非常的宫阁殿宇。

  距离他们最近的,乃是一座通体玉质,霞光艳艳的楼阁,一共三层,每层五间,形如重台梅花,通体碧玉砌成,琼槛瑶阶,金门翠栋,雕云镂月,气象庄严,奇丽无涛。

  这时,阮纠却是满面笑容的走至乙休面前,指着眼前那楼阁道,“驼子,要不要进去看看,见识一下?”

  神驼乙休何等之修为,哪里还用得着进去看,双眸神光一闪,内里的一切,便看的清清楚楚。一层又一层的陈设,无不穷极艳丽,妙夺鬼工。

  至于设备之齐全,更是不用说。锦墩文几,玉案晶床,都极尽华贵之能事,但是,却又并不是富贵人家的气象,于珠光宝气之中,现出古色古香,别有雍穆清雅之致。

  那最顶层的五间,却是被打通,连成了一间敞厅,显然,是准备仙宾闲暇之日登楼凭眺观景之用。比起下两层,设备更加的精美,四面碧玉栏杆,嵌空玲珑。更有百十多盏金灯点缀其间,燃将起来,灿如明星。若是夜间望去,必定更加的亮丽。

  神驼乙休瞅了一眼之后,便将目光望向了眼前的阮纠,双眼瞪的溜儿圆,狠看了一会儿,开口道,“这是天蓬山那些供上界仙人享用的殿阁吧!你是拿来撑个场面,还是真的要送?”

  “带来了,自然是要送,我天蓬山,岂是某些小气之人可比?”阮纠傲然无比的道。

  神驼乙休也没想到,随便与老朋友开个玩笑,居然开出了如此的结果。就算是他,也忍不住震惊非常。此时此刻,他却是也不再故意玩闹了,而是正色的道,“你没疯吧!”

  这时,罗钧也走上了前来,道,“阮道友,你这贺礼却是太大了,我可是承受不起啊!”

  “不过是些小玩意儿罢了,看着是好看,但是于我等修士而言,却是没有什么实际意义,登不得大雅之堂,只能勉强点缀仙山,做个景致罢了。罗教主就不要客气了!再客气,就是嫌弃我送的礼物没用了!”阮纠即刻间,开口回道。

  罗钧闻此,也只能够应下了。不过,他的心中,却是对阮纠产生了很强的一种警惕之心。因为,他自己很清楚,自家与天蓬山并没有多深的交情,如此重礼之下,必定有另外的原因在。不过,此时此刻,自然是不方便探究,所以,他也只能留待后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