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河钧天 二二三,诸人献礼
作者:小小太史的小说      更新:2019-03-12

  话音刚落,罗钧便扭转身形,其身后,一众长老、弟子即刻分成两半,在中央让开一条通途。罗钧信步上前,来到那巨大无比的山门牌坊之前,右手伸出,随意无比的凌空虚划了起来。

  伴随着罗钧右手的舞动,一道道细窄如刀锋一般的空间裂缝在那牌坊之上凭空而现,每一道,都只在那牌坊上划出一道刻痕,便即消失不见。短短的刹那功夫儿,巨大无比的山门牌坊之上,便多出了四个大字——冥河剑派!银钩铁划,苍劲有力,灵动非常,每一笔,都有如一条苍龙,翩然欲飞。

  在场的所有修士,俱个震惊!

  那些小辈弟子,乃是因为看了这四个大字之后,立时间觉得这四个字好似一种元神烙印,直直的印在了自己的神魂之中,这一辈子,恐怕也不会忘却。而那些高手,就不同了,他们的着眼点,却不再是这四个字,而是罗钧之实力本身。

  没办法,因为在场的修士之中,玄仙除外,其余的,很少有能够做到的。即便是少数几个有这种能力的,也没办法如罗钧这般,轻描淡写,而且不借助任何法宝的辅助。

  这些高手之中,最为震惊的要数那些曾经参与过冥河剑派的观礼的人了。他们很清楚,那个时候儿,罗钧本身还只不过是一个散仙而已,而且,还不是那种绝巅的散仙。现在,居然稳稳的跨入了天仙的层次。跨入天仙且不算,实力居然如此的可怖,看情形,绝不亚于那些修道年久的天仙绝巅人物了,说不得,半步玄仙也可以并驾齐驱。

  如此天壤云泥一般的变化,自然是勾动了他们的心思,让他们开始思量原因何在?自然而然的,所有的人都想到了,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天书!

  冥河剑派,中,有着数套完整的天书,其中,肯定有一套与罗钧本身的资质最为契合,唯有如此,才能够如此快速的修行,取得现而今的地位!既然如此,那么,会不会有一套天书的修行体系,与自己的资质最为契合呢?如果有的话,那么......

  短短的刹那之间,当罗钧的身躯再度扭转,朝着四方抱拳行礼之时,齐刷刷的,无数修士高手开始还礼,而且,执礼甚恭。

  那目光,也大都是火辣辣的,当然,这并不是美女的倾慕,而是一种热切、期盼、渴望。

  当然,此番前来观礼的修士囊括了九州四海,足有上万,自然不会所有的人都是如此。比如峨眉派、武当派、昆仑派、雪山派、赤身教、西方魔教、玄龟殿、铜椰岛,等等等等。这些有名有姓的门派,虽然都还维系这表面上的热情,但是眼神之中,却明显带着一种冷淡。

  没办法,罗钧之前的意思已经表达的很清楚了。想要得到这些天书,共同参详,为旁门开路,必须加入冥河剑派方可。如此的条件,对于散流或者小势力而言,并不算什么,但对于他们来说,却是绝对不可能的。

  抛开峨眉派的忌惮和敌意,其余的,也各自心中都升腾起了一抹浓浓的嫉妒。

  这种情绪,即时便被妙一真人等峨眉派中人给感知到了,当下里,心中那份不爽的心情,稍稍得到了缓解。“木秀于林,风必摧之;堆出于岸,流必湍之;人高于众,众必非之!还是道祖说的好啊!看来,罗钧也不是那种算无遗策的无双之士,看来,当年连山师叔之故事,还有可能重演!”

  “冥河剑派开府成功,实为我旁门一大幸事,希望你真能够为我旁门,开出一条具有普适性的通途出来!老夫虽然修行年久,也还真没有什么拿出手的宝贝,只有这枚天心阴环,就送于你,凑成一对儿吧!”

  第一时间,大荒二老之一的枯竹老人走了出来,来到罗钧近前,信手取出了一枚心形的玉环,道。

  这枚玉环,寒气森森,一拿出来,立时间,周遭温度骤降,原本阳和如春的场景,差点儿变成腊月寒冬,隔着老远,便有一种侵肌蚀骨的感觉。

  枯竹老人虽然说得轻描淡写,但是,在场的都是何等人物儿,岂会没听说过天心环的威名?一见此宝出世,心中俱个一震。在听得枯竹老人的言语,对于枯竹老人与冥河剑派之间的关系,再无丝毫的怀疑。

  最受震动的,要数峨眉派掌门妙一真人了。因为,他很清楚,天心阳环在前辈金仙艾真子的别府之中藏着,还未到真个出世的时间。眼下,枯竹老人如此说,很显然,艾真子的别府,已然被罗钧或这冥河剑派的其他人给光顾过了。哪里,肯定不会有丝毫的宝贝留下。

  此时此刻,饶是妙一真人的心境得到了一次蜕变,心中仍不免有些不爽。

  罗钧自然不会理会妙一真人的心情,面上带着灿然笑容,道了一声:“多谢前辈!”随之,便恭恭敬敬的将其接过,收了起来。

  “谢就不必了,你记着当初应承老夫的事儿就行了!”枯竹老人面带微笑,淡然无比的回道。

  “前辈放心,晚辈不敢有丝毫或忘!”罗钧回答的斩钉截铁。

  “如此就好!”枯竹老人应了一声,便即让开,朝着一旁走去。

  紧接着,赤尸神君走了出来,满面笑容的道,“枯竹道兄,你如此珠玉在前,却是让我等怎好再在这里现眼!”

  原来,不管是哪个门派开府,献礼都是最为重要的一环。虽然,亲近的门派可以提前将礼物送上,但是,在开府那一时刻献出,不仅可以为主人增光添彩,也是彰显自家实力的一种手段。

  所以,久而久之,提前献礼的,大都变成了那些小门小派或者散流,目的只有一个,免得礼物太过于差劲,显得丢人。

  不过,冥河剑派的情况有些特殊,乃是新近开辟的世界,纵然有罗钧等人近两年的搜刮,仍旧显得有些不足。所以,为了让山门显得拥有足够的风仪,很多先行来到的,与冥河剑派交好的同道,都选择了直接奉上。尤其是,那些礼物是点缀仙山之用的。

  不过,罗钧结交的高人着实是不少,故而,却也有一些人,将那些并非是用于仙山之上的宝贝留了下来,等在此时献礼,为的就是,给新生的冥河剑派撑门面!

  枯竹老人、赤尸神君皆是如此。

  赤尸神君送出的,却是一个乌黑的玉匣。他虽然自谦,但是却没有人会真正的认为其送出的乃是寻常货色。不由自主的,都想知道玉匣之中盛装的到底是什么。可是,指望罗钧将玉匣打开是不现实的,因为,这样的白痴行为,显然罗钧这等人是不会做的。

  所幸,周遭的修士,都行看出,那乌黑玉匣不过是一个普通的匣子罢了,而且,并没有什么厉害的封禁。所以,不由自主的,众人的眸子里,都隐隐泛起光辉,进行透穿。瞬间,几乎所有的天仙高手都看到了内里的物品:一套血色长针,宛如梭形。

  梭形的针类法宝,世间只有一种,那就是红云散花针。而由赤尸神君这位玄仙送出,就更是确认无疑了。赤尸神君曾经得到红云大师的一部《蚩尤三盘经》,虽不能说是任人皆知,但在场的高人,却是没有不知道的。

  “原来是天下第一针啊!”众人的心中,都升腾起了同一样感慨。

  现在的世界,针诀失传,飞针已然流于偏门,成为奇袭的法宝。红云散花针是现今唯一一种,还留存在主流体系之中的飞针,而且,威力绝大,盖压无数飞剑。

  赤尸神君之后,是百禽道人公冶黄;百禽道人公冶黄之后,则是水母姬璇。

  两位玄仙所送的法宝虽然并没有前两位出彩,但是,却也很是不凡。并不是他们没有更好的东西,而是更好的东西,都已经用在了增厚通天五灵峰的底蕴之上星辰图。其实,按照规矩,两人已经不必要再送任何的礼物了。

  现在,之所以如此,却是两人临时商量之后的结果。他们的目的很明确,就是要为新生的冥河剑派张目、显威!而针对性更明确,就是为了对抗峨眉!妙一真人带了一票子佛门玄仙过来,明显是震慑人心的,他们自然不会让其得逞。

  他们几大玄仙,对上妙一真人一方的严瑛姆、诸有功、神尼芬陀、侠僧轶凡四人,正好平分秋色!

  而极乐真人虽然并未献礼,但是,从他帮助冥河剑派开辟小世界就可以很明显的看出倾向性了。所以,一下子,妙一真人先前给众人带来的震撼,被削减不少,虽然还不能说荡然无存,但是,他想要的效果,是绝对达不到了。

  紧跟着之后,却是秦渔。秦渔献上的,却是一枚果子。这果子不过寻常山枣大小,上青下白,外有六棱,形状非常之奇特。

  这枚果子一出现,在场的修士之中,当时便有一些人忍受不住心中的震惊,惊呼出声来。

  “九天仙府万年紫芝兰!”

  “世间第一妙品!”

  听得这些声音,妙一真人等峨眉派所有的长老,眼睛都不由自主的瞥向了极乐真人李静虚。因为,他们很清楚,这株灵空仙界的奇葩,是种植在他的洞府,雄狮岭长春崖无忧洞之中的。除了他自己愿意之外,其他任何人都不可能将其摘取而下。

  所以,虽然面对他们的目光,极乐真人仍旧很是和煦的微笑,点头致意,但是他们的心,却没有一丝一毫的暖意,满是冰凉。

  “极乐真人的决心已定,再无更改了!”这一刻,妙一真人确认无疑。虽然,之前他已然这么想过,但真正确认下来之时,心中仍旧无比的沉重。没办法,极乐真人所代表的,不仅仅是一个人,而是一个沉重如山岳的压力。

  秦渔离开之后,青海天师教教主天灵子,却是排众而出,走上前去。

  就在片刻之前,天灵子的心中,对于与冥河剑派的关系还没有考虑好,但是现在,他已然确定无疑。

  此番,他一共带来了两件礼物,一件不过是随意的应景之物,另一件,则是当之无愧的重宝。为的就是根据具体的情形进行判断,现在,冥河剑派的未来已然确认无疑,他自然是选择后者。

  当下,其笑着对罗钧道,“罗教主,冥河剑派开府,贫道也没有什么好松的,带来了孔雀河一道灵泉,却是想要为贵教仙山添上一道景致,还请罗教主不要嫌弃!”

  罗钧听得这话,心中却是一动,笑着道,“天灵道友说的哪里话?贫道岂是那等之人!”

  “罗教主不嫌弃就好!”天灵子闻此,立时继续道,“贵教仙山,尽是灵玉构筑,由我这外人出手改造,不免有所损伤,还请罗教主派出一人协助一二!”

  罗钧也不多言,信手朝着地上一指,即刻间,脚下坚硬如金刚一般的灵玉地面如同流水一般荡漾了起来。紧接着,一头高大威猛,体长十丈的麒麟浮现了出来,尊贵、威严却祥和无比的气息,自然而然的散逸而出,如波纹一般扩散开来,弥漫了整个冥河剑派山门。

  “如此大善!”麒麟出现,天灵子心中虽然同样的震惊,但是面上却是露出一副欣喜之情。其径自走上前去,以神念和麒麟沟通了起来。

  刹那之后,麒麟一声大吼,冥河主峰的一处,却是如同先前其出现一般,软绵如流水,开始了重组。很快,一个大坑,一处断崖便出现在众人的眼前。

  这时,天灵子不慌不忙,从腰间解下了一个赤红无比,有些破旧的皮囊,迎空一甩,立时间,澎湃的水流,宛如喷泉一般冲出,在虚空之中,绵延成为一道长河,倾泻入了那巨大无比的坑中。

  仅仅片刻,这个大坑便被填满,形成了一个小湖泊。这时,红色皮囊之中的流水也宣布告罄,尽头处,却是一颗拳头大小的,荡漾着湛蓝色水华之力的圆球。

  “泉母!”

  见得这颗蓝色圆球,却是有不少人惊呼出声。因为,泉母代表着灵泉之源,生生不息,无穷无尽。

  众人都已经看出,天灵子所送出的灵泉,并非是普通的灵泉,而是天生地长在天师教山门孔雀河畔的三道圣泉之一,具有氤氲化育之妙用,无论是修行、炼丹、粹宝还是种植灵药,都有不凡之妙用。

  可以说,便是峨眉这般的大派,对此也是艳羡不已。只不过,天师教乃是正教之列,天灵子本身也是正教的名宿耆老,故而,却是不好出手夺取罢了。

  不过,他们震惊的并不是此。如果仅仅是圣泉,哪怕天灵子为冥河剑派填满再大十倍的湖泊,他们也只会当做等闲。因为,这些,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圣泉终究会耗尽,而且,功效也会渐渐的削弱。但是,有了这泉母就不同了,这就代表着,圣泉会在冥河剑派扎根下来,生生不息,永不断绝。

  对于天灵子的行为,很多掌门都感慨其魄力的同时,觉得不可思议。因为,泉母一失,也就代表着,这道圣泉,在孔雀河断根了。天上地下,唯有冥河剑派才会有。

  众人的重重变化,天灵子自然都看得清楚,不过,其却是一副轻松写意,怡然自得的样子。待得这颗蓝色圆球也坠落湖泊之中后,他却是面带笑容的退了下去。

  紧接着,那麒麟又是一声嘶吼,即刻间,湖泊之水略略下降了一些,与此同时,那断崖之上,却是冲下了一道流泉飞瀑,在虚空中,幻做七彩,坠落在湖泊之中。

  峨眉派,身为千年第一大派,按理说,应当是由他进行压轴的。不过,妙一真人在冥河剑派暗地里囊取了这么多本应属于峨眉派的宝贝之后,自然是不会真个送冥河剑派什么至宝的。

  所以,妙一真人却也没有按照正常的程序,最后一个出手,而是在天灵子的献礼之后,便即上前,道几句应景之语,送上了一根霞光艳艳的青色长索。

  这长索,卖相颇为不俗,威力也不能说差,但是,和前面那些人一比,未免就太过于逊色了。不过,妙一真人却是送的怡然自得,直将众人的目光当做了虚无。而罗钧也差不多,笑着收下,并不断的感谢。

  在这一刻,就算是涵养好到了极点的几位玄仙,都有一种冲上前去,将两人暴揍一顿的冲动。没办法,两人的情形,实在是太虚伪了。还好,他们的定力都足够深厚,最终,都只是撇了撇嘴,并没有真个出手。

  妙一真人之后,五台派的许飞娘、武当派的半边老尼、四十七岛的团沙岛主“伍神师”、铜椰岛的天痴上人、金银岛的吴宫,等等等等,一个接一个的上前,进行献礼。这些礼物,虽然并没有太过于震撼人心的,却也都是上乘之品,没有一个差的。

  整个献礼行动,足足持续了小半个时辰,方才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