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河钧天 二五零,五行轮转
作者:小小太史的小说      更新:2019-03-12

  黑暗天幕之上,罗钧不停的漫步,瞻之在左,忽焉在右,看起来似乎非常之缓慢,但是实际上,却是非常之快,以至于虚空处处,都有罗钧的残影存在其中,让人眼花缭乱。

  而罗钧你的身畔“不远”处,一道电光紧紧尾随,也不停的随之而游走,在虚空之中,划出无数的轨迹,期间,不知道破灭了多少罗钧留下的残影。

  罗钧,不论如何的游走,那道电光,始终都不曾慢上分毫。甚至,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显得并驾齐驱。

  如是,片刻之后,骤然间,不停蜿蜒前进的电光源头停滞,显化出了侠僧轶凡的身影。

  侠僧轶凡这一出现,正好拦截在罗钧将要踏出的方向。其面容凝肃,右手紧握为拳,隔空轰击而下。

  这一拳打出,拳头之上,也显化出了一尊法相,通体青黑,六面六臂六足,脚踏在琵琶座上,两手持大威德根本印,剩余四手则分持剑、轮、三叉戟、如意棒。正是五大明王之一的大威德明王法相。

  这一次,大威德明王法相显现之后,却是没有像之前那次一样,展动攻击,只这么闪了一闪,便即消失不见。乍看上去,好似施法未曾成功一样。

  但是,罗钧的轮回六欲法眼何等强横?却是看的分明,那大威德明王法相并非是消失,而是融入,融入了侠僧轶凡的手臂之中。而那一只轰击而下的拳头,却是正好与大威德明王法相手中的那一只如意宝棒融合在了一起。

  眼力高明之人,都会发现,侠僧轶凡的拳头,已然截然不同,通体晶莹,宛如琉璃,闪耀着淡淡的十二色流彩。

  罗钧却是知道,如意宝棒,乃是佛家摧破奥义之凝结,走的正是以力破法的路子,威能强横无匹。

  果然,侠僧轶凡这一拳轰出,并未打爆空间,使得虚空破碎,空间乱流肆意,甚至,连声音都不过分外轻微。

  但是,罗钧的两界虚空屏障,却是好像纸糊的一样,轻而易举的被洞穿了一个大洞。拳头,直接从罗钧的头顶深处,狠狠的砸了下来。

  这般的情景,观战之人,修为弱的,却是会误以为侠僧轶凡的臂膀被斩成了两段。因为确实,表面看起来,侠僧轶凡的拳头与臂膀中间,一大截儿都消失不见了,没有丝毫的影踪。但修为足够,且眼力高明之人,却是明白,侠僧轶凡这一手,乃是需要多么高深的境界,才能够展动的大神通。

  拳锋之上,蕴含的强劲洞穿力道,锋芒无限,即便是罗钧昊天宝鉴的护体光芒,也有些吃力不住,往下凹陷,甚至,有崩解,散化的迹象。

  罗钧明白,这不是昊天宝鉴的威能不够,实在是自己的法力低微,所能够催发的威能有限。当然,若是昊天宝鉴愿意主动的配合,自发的展动威能,无需他操心,一样能够轻松的当下侠僧轶凡这一击。

  可惜的是,现在他与昊天宝鉴之间的关系,还没有到得那种地步儿。

  值此之时,罗钧虽然被侠僧轶凡这一记拳头给锁定,但其仍然没有展动肉身力量的意思,心念一动,他的脑后,却是悬出了一道三色金轮,青、黄、红三色光彩冲霄而起,不但将那拳锋之力挡住了一刹,同时,还将那种锁定,给完全的瓦解。

  这三色金轮,自然便是罗钧得手的九天仙府奇珍——三才清宁圈。

  三才清宁圈,本质之上,比之昊天宝鉴、九嶷鼎要逊色上不少,但正因为此,炼化起来,却是要容易许多。它一直都被罗钧放在第二元神之上祭练,第二元神的法力,较之其本体,要雄厚的多,虽然还未将之祭练到最高的境界,却也能够发挥出其五六分的威能。

  别看仅仅是五六分的威能,但三才清宁圈乃是由金仙所炼的至宝,自非寻常,有此五六分,便足以与寻常的玄仙一争高下了。

  有这么一缓,罗钧即时间,便行后撤,跨越入了另外一个空间。

  这时,侠僧轶凡却是没有再继续的展动心光遁法,进行追击,而是不摇不动,稳立虚空,拳头方向不变,继续的轰击而下。

  就在诸多人以为侠僧轶凡得了失心疯之时,侠僧轶凡的拳头,偏偏的化不可能为可能,再度从罗钧的背心透出,轰击而下。

  两人相距,何止千百丈。见得如此之情景,那些不明了空间法则之玄妙的修士,却是忍不住嘀咕了起来,“这老和尚不会是长臂罗汉转生吧,这胳膊不但长的离谱儿,还带拐弯儿的!”

  罗钧,自然没有闲工夫对下侠僧轶凡的来历进行猜测,他的心思,尽在如何用小的力量,来当下这第二招之上了。

  他虽然并不十分了解佛家明王部神通的玄妙,但是,有一点是十分肯定的,那就是,自己这一步跨越,肯定是躲不开的。所以,在跨越的同时,脑后的一道光圈便落在了手上,正是罗钧法力初成之时,赖以压折各路英豪的五色神光。

  五色神光之土行神光,内蕴无尽山川河洛。

  其刚刚执定,侠僧轶凡的拳头便自背后打来,罗钧立时间将土行神光朝后砸了出去。

  土行神光一出手,其上便显化出了一尊大岳虚相,虽然只有百丈高下,但是,其显露出来的威仪,却是比诸多千丈高峰还要凛冽,给人一种足以压塌虚空,崩灭万古的感觉。

  不过,这尊大岳在侠僧轶凡这琉璃拳头面前,仍然是颇有不足,伴随着一声轰鸣,便在这一拳之下,尽数瓦解,崩碎为齑粉。

  非但如此,侠僧轶凡根本就没有给罗钧催动第二尊大岳出来的机会,拳锋威能不仅未减,反倒犹有超过,直接的轰砸在了土行神光的本体之上。

  “当——”

  一声清脆、激越,响亮之极,穿越裂石般的金铁交鸣声响起,足以轰碎山川,劈破大地的土行神光,被硬生生打的倒飞了出去,而且,其上的光泽,也暗淡了许多。

  虽然说,土行神光本质强悍,不是侠僧轶凡现在的层次所能够损害的,但是,一段时间之内,他施展的土行神光威能,只怕也要小上不少了。

  不过,罗钧也并不在意,他的第二元神,现在的作用便是坐镇山门,修炼的时间大把的有,祭练上一段时间,也便恢复如初了。

  经过这一击,罗钧对侠僧轶凡这琉璃拳头的威能,也有了几分了解,心中却是愈发的镇定了。连续几步跨越,来到另外一处空间之后,又将金行神光执定在手。果然,侠僧轶凡的拳头如影随形而至,依旧轰砸下来。

  声势,依旧不显;锋芒,依旧犀利!

  罗钧毫不犹豫,将金行神光朝着侠僧轶凡这拳头砸了过去。金行神光,却是与土行神光不同,裹挟着浓厚无比的黑色劫云,铺天盖地,内里,雷声隆隆,电光隐隐,仿佛天罚降世一般,声威浩大之极。

  金行神光,尚未触及侠僧轶凡那拳头,便是“噼里啪啦”一阵爆响,千万条扭曲蜿蜒的雷霆电光,如同暴雨倾盆一般,倾洒而下,将那拳头,瞬间淹没。

  侠僧轶凡这一拳,名为如意拳。名之以如意,其威能可想而知,修至极致,洞穿万界,摧破万法,丝毫不在话下。虽然,他自己还远没有到得这般的境界,但是,却也不是如此轻易便能够被毁灭的。

  那拳头之上,十二色琉璃宝光大放光明,虽然在雷劫不停的劈打之下,光芒渐渐的暗淡,但是,在这刹那光景之中,却也破开了一条通路,直接的轰砸在金行神光的本体之上。

  立时间,金行神光如同土行神光一般,也被如意拳被崩飞了出去。同样,其上流转不停的金色奇光暗淡了不少。

  罗钧收起之后,再度转移,如意拳第三次击下,他则催动木行神光,与其对上。

  如意拳第四记击下,罗钧取出水行神光,劈出了一道天河,进行阻挡。

  如意拳第五击,罗钧则动用了火行神光,虚空连斩,滔滔火海凭空而生,对其进行绞杀。

  一直,持续到了第七击,侠僧轶凡这一招如意拳的拳势,方才施展到了尽头,再也无力洞穿空间屏障,通行于不同空间之中,对罗钧进行追击。

  见得如此,侠僧轶凡也没有强行以秘法催动,继续追击,即时的收招撤法,将自己的拳头收将了回来,竖于胸前。

  “罗教主不愧是有大福缘、大仙缘之人,身上的神通无量,这一手五行圆转的神光神通果然不凡,纵是老僧,也难免几分嫉妒之心!”侠僧轶凡口宣了一声佛号,道。

  “或许,我是顺应了天意,方才得到上天之垂帘,大师不妨试上一试,说不得,也能够如我一般”罗钧闻此,却是即时的回道。

  侠僧轶凡听得如此,心中却也禁不住为之一动,“莫非,这次大劫,峨眉派真成了逆天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