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河钧天 二五九,逆劫天纹
作者:小小太史的小说      更新:2019-03-12

  “就这么认输了?”

  听得青羊老祖的话语,观战的双方:钧天盟和三峡都是颇为的失望。不过,他们失望的缘由却是大不相同。钧天盟的修士失望,是觉得自家的威风还没有显够,时间太短了;而三峡一方,则是因为他们想要对罗钧战力进一步了解的心思,永远不可能实现了。

  就在此时,三峡一方还剩余的修士,根本就没有理会青羊老祖接下来的选择,是和他们一起,并肩战斗,还是加入钧天盟,投效到罗钧的麾下。近乎于同一刹那,齐齐而动,身形一晃,便往自家的洞府,飞遁而去。

  他们的应变速度,不可谓不快,但是,正所谓强中还有强中手,一山更比一山高。就在三峡诸修士遁逃的一刻,那一直悬浮于附近虚空,不摇不动,没有丝毫异动的广成金船,硕大的龙首相浮现而出。

  那根尖锐的独角之上,瞬息之间,激射出了七道光线,细如丝缕、金光灿灿,分别朝着那六名三峡修士追击了过去。

  “啊——”

  只一刹那的功夫儿,惨叫之音便行响起,因为,那声音过于浓密,以至于,那数声不同人的惨叫直接混杂在了一起,光用耳朵听,好像是一人发出的一样。

  但是,眼下,身在此间之人,没有一个人的眼睛是瞎的,都行看到,那四名天仙绝巅的三峡修士,飞遁还不足百十丈,便被广成金船上射出的金光击中。随之,金光弥漫全身,随之身形消散于无形,只剩下几件法宝,从虚空掉落。

  而剩余那两名半步玄仙,飞遁的速度要快上不少,金光追击而上也缓了几分,却是给了他们几分应变之机。他们很清楚,那金光便是蚀骨消形仙光,除了强力法宝可当之外,余者,触之皆会被化散于无形,所以,都顾不上怜惜,将自己的最得意法宝给取了出来,将自己护持的风雨不透。

  “嘭!嘭!”

  两声轻响,蚀骨消形仙光消失不见,而这两位半步玄仙的法宝,俱个光芒黯淡,本体之上,也显出了一点凹痕。

  这两位三峡的半步玄仙,已然将蚀骨消形仙光的威能想象的很厉害了。

  可是,事到临头方才知道,自己还是将其小看了。

  这蚀骨消形仙光威能之强,已然足以伤害到顶级法宝的本质。

  看这眼前伤害的程度,自家这法宝,恐怕也就是支撑十多道的样子,再多,就要彻底的被毁坏了。

  这两位三峡半步玄仙,动用的法宝都是他们自己的本命法宝,法宝本质受损,自己的元神也会受到震荡,而一旦被毁坏,对于元神的伤害更是巨大。这个,他们如何能够允许?

  当下,在这一刻,他们各自催动独门的禁术,拼着本源受损,加快速度。

  然而,就在这时,一条铁棍破空而来,只一扫,那沛然之极,如长江大河莫可匹敌的巨力便将他们的防身至宝给扫飞了出去。就连他们的元神召唤,也只能稍加削减远离的速度,不能够即时的收将回来。

  如此变故一现,两位三峡半步玄仙的心中,齐齐的,闪现过了一个念头,“不好,蚀骨消形仙光,危险了!”

  而这个念头,也成为了他们的最后念想。因为,下一刻,八道蚀骨消形仙光,分成两组,分别射中了他们,一瞬之间,两人便也被消弭于无形,连声惨叫都没能发出来。

  看得这一幕,青羊老祖的心,就好像被数九隆冬的寒流直接浇筑一般,冷透了。这一刻,他才真正的明白,罗钧刚才那番话是何种的含义?明白,自己刚才的选择,是多么的正确?

  青羊老祖,亦是精明无比之人,这前后一对照,心中便明白过来。罗钧刚才进入广成金船之中,并非是为了调息,恢复功力,而是为了进行这么一番布置,好对异己之修士,发动绝杀,不留后患。

  当下,青羊老祖也不禁为罗钧的应变,算计,倒抽了一口凉气。因为,他最清楚,眼下这斗剑之局面,并非是罗钧所设定好的,而是他们出手,刻意营造出来的,罗钧,完全就是被动入局。

  想到这些,不由自主的,青羊老祖的目光朝着前方的罗钧瞥了过去。恰逢,罗钧面带笑容,风轻云淡的望将过来。

  两人眼光这么一对,青羊老祖这个修行数百年岁月的老魔头,却是不自觉的身躯一颤。虽然,即时的,他便催动法力,将自己给完全的稳定了下来。但是,这一幕,仍旧被罗钧看了一个清楚。

  即刻间,罗钧明了,自己只要恩威并用,好生笼络,完全的收服青羊老祖,让其为自己所用,应该是没什么问题了。

  当下,罗钧一个招手,示意青羊老祖随自己一起,前往广成金船。他并没有叫枯竹老人,并非是他对枯竹老人不尊重,而是,枯竹老人要的,只是最后完成的一个结果罢了,个中过程,他并不关心。因为,这件事儿,乃是他应诺下的。

  枯竹老人愿意出手帮忙,乃是出自于前辈的大度和善心,而自己,明明有能力却偷懒想要利用枯竹老人减轻难度,那就是不知好歹了。说不得,一直以来,维系的亲善关系,就这般土崩瓦解掉。这可不是罗钧所想要看到的。

  现在,罗钧身后最为强大的支持性力量便是极乐真人了。虽然说,极乐真人并不会直接的出手帮其战斗,但是,有他这尊大神在背后站着,无形之中,诸般事情便都会轻松上许多。偶尔之间,还可以越越界,和峨眉派大一些擦边球。

  可是,极乐真人的修行,已然到得了人世间所能够容纳的顶端,除非前往飞升大千,否则,前面已然无路可走了。现在,他之所以还迟滞在人间,乃是因为他的两个妻子五福仙子孙洵和百花仙子倪芳贤的修行,还没有圆满,一旦圆满,只怕便会立即飞升。

  而这个时间,已经为期不远了。

  极乐真人走后,罗钧所盼望的后台人选,就是枯竹老人。

  枯竹老人一直以来,都是以化身行走天下,其真正的实力,罗钧并不清楚。但是,枯竹老人亦是有心一跃而证金仙的大能,罗钧估摸着,几千年下来,怎么着,也要有玄仙高阶的程度。有他在背后撑腰,就是佛门三大神僧都行现世,站在峨眉派的一边儿,他也无需在意。

  两道流光,自广成金船之中射出,瞬息之间,便出现在枯竹老人的面前。显形之后,却是罗钧与侠僧轶凡。先前,罗钧领着青羊老祖入得金船之后,经过确认,隐逸三峡的修士除了船上的,不是自己逃走,便是已经被杀,已经无可阻挡。当时,罗钧便要号令众人,催动广成金船,前往水下,清剿那些水中精怪、凶兽,为彻底平除三峡险滩奠定基础。

  可是,就在这时,侠僧轶凡却是道出了一个关于三峡诸峰的大秘密。这个秘密,即便是罗钧,也被吓了一跳。所以,他才与侠僧轶凡一起出来,为的,就是进行确认。

  而确认的结果,很可能会改变其原先彻底平除三峡险滩的计划,所以,罗钧却是需要征得枯竹老人的同意。

  即便,最后的结果是枯竹老人不同意,让他知道自己究竟付出了多么大的代价,也是有好处的。起码,说服他,让其代替极乐真人成为钧天盟背后的护佑者,会轻松上许多。

  枯竹老人要平除三峡,不过是年轻之时被引动的一缕执念罢了,对于三峡的秘密,还真的是并不了解。听得罗钧将三峡的隐秘道出,枯竹老人,也禁不住,大吃了一惊!

  “三峡诸峰,居然有如此之妙处?”枯竹老人,即时的问道。

  “不错,”侠僧轶凡即时的点了点头,道,“枯竹道友若然不信,可以随我前往洞府一观,便知究竟!”

  “也好,我们这便前往!”枯竹老人也不客气,立时道。那份儿神情,比之罗钧,还有几分迫不及待。

  侠僧轶凡的三游洞,距离三人所在,不过数千丈而已,对于罗钧等三人来说,根本不算什么距离,抬脚就到。

  有侠僧轶凡带路,三人并没有丝毫的停留,一行落下,便直接往三游洞的核心遁去。一入得核心区域,枯竹老人身形骤然加快,一下子超过了侠僧轶凡,往其中的一间石室冲了进去。

  罗钧两人,自然是飞速的尾随而入。进入之后,罗钧却是发现,枯竹老人正望着地上的一条条古怪纹路喃喃自语:“果然是逆劫天纹,果然是逆劫天纹,......”

  其面上,满是喜色。

  如果是平时,对于逆劫天纹罗钧肯定是听不懂,但是,此时此刻,有侠僧轶凡事先述说的大秘密在,罗钧却是完全能够理解。

  那大秘密是:三峡主峰,可以削减天劫威力,帮助渡劫!两相对照,很显然,三峡诸峰能够有此能力,皆是这逆劫天纹的功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