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河钧天 二六九,天罗地网
作者:小小太史的小说      更新:2019-03-12

  眼见得禹鼎要就此飞走,罗钧却是顾不得多想,当机立断,催动了广成金船之中的另外一门上古神通——天罗地网炼宝术。

  本来,罗钧是不想要在这三峡展现出广成金船的第三种上古神通的。

  可是,现在的情形,却是没办法,若不展动如此强横的神通,很难保证可以将禹王鼎这件重宝给留下来。毕竟,有的事情,不是人多就行的。

  浩荡的法力洪流,在罗钧的牵引之下,流转入了那天罗地网炼宝术的禁法之中,当时,又一种怪兽头相升起。

  此兽,名为夔牛。

  夔牛,体状如牛,苍身而无角,一足,出入水则必风雨,其光如日月,其声如雷,又名雷兽。轩辕黄帝得之,以其皮为鼓,辅以骨为鎚,声闻千万里,以威天下。

  夔牛之首一行升起,便如活物一般,大口张开,一声嘶吼,宛如晴空霹雳,山摇地晃。在这声响之中,一道紫色的雷霆电光激射而出,噼里啪啦,在虚空之中不停的蜿蜒扭曲,如龙蛇狂舞。

  这道紫色雷霆电光,虽然走的是扭曲的路线,但是速度,却是丝毫不比蚀骨消形仙光和洞虚神剑要慢,恰恰相反,还要快上一线,几乎是一眨眼的功夫儿,便行追上了禹王鼎,劈了上去。

  这道紫色雷霆电光劈上之后,却是并没有如众人所料的那般,再次一声轰响,而是骤然的分化开来,化作道稍微细小一些的电光蔓延游走,将整个禹王鼎包裹在了里面。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

  伴随着无数的细碎电光之音响动,禹王鼎之上,也有一阵阵的哀鸣响了起来。

  就在这时,禹鼎轰然一震,飞速的扩大,足有丈许高下。其上,仙音阵阵,一只鸩形虎面的怪鸟虚影升腾而起,仰天长唳,用那长达尺许的尖喙,狠狠的朝着丝丝困在鼎外的雷霆电光啄去。

  这一啄之间,当时,一道雷霆电光便稍显得暗淡了些许。

  “不愧是雷鸟!拥有吞吃雷霆的天赋!”罗钧见得如此,心中却也禁不住暗赞了一声。“不过,想要凭此就破了我这天罗地网炼宝术,却是不能!”

  当下,罗钧一声呼喝,众人齐齐的加强了法力的输出,滚滚法力洪流涌出,经过禁法转化,化作一线雷霆电光,从夔牛口中喷出,源源不断的进行供给。

  只刹那间,“轰隆”一声炸响,雷鸟的虚影整个被炸将了开来,化作了点点流光,朝着禹王鼎涌去。

  这个,罗钧哪里还能够容许?雷霆电光之威一个加强,便将之尽数破灭。

  紧接着,又是一声咆哮,一头狮形龙爪的凶兽虚影冲出,对着雷霆电光形成的锁链进行撕扯。不过片刻之间,也被炼化于无形。不过,紧接着,又一只九头鸟冲出。这次,还不止一个,大鹏、鬼吼、鼍龙、......一个个的冲将出来,俱个疯狂咆哮,对着雷霆电光的封禁,进行摧毁。

  刹那间,那粗大的雷霆锁链便消薄了许多。

  许是看到了效果,禹鼎之中封印的诸多妖兽真灵都行冲出,加强对天罗地网炼宝术的攻击。而对此,罗钧虽然依旧与诸多通天盟长老们一起维系着法力的输入,但是,却并没有形成多么强有力的补充。

  不过,即便是如此,在外的诸多钧天盟长老,也没有一个人出手进行帮忙。因为,他们相信,罗钧肯定是不会这么简单,就让禹王鼎逃离出去。

  片刻之后,天罗地网炼宝术的雷霆电光在众多凶兽的攻击之下,已然只剩下了丝缕一般的细线,而且,被撑大成了百丈大小,似乎到得了极限,随时可破。

  就在这时,又一声咆哮响起,一头狼头象鼻,龙睛鹰嘴的凶兽冲将了出来。

  其獠牙外露,长有丈许,数十余根上下森列。嘴一张动,便喷出十余丈的火焰。一颗头有十丈大小,向上昂起。背上生着又阔又长的双翼,翼的两端平伸开来,约有十四五丈长短。自头以下,越往下越觉粗大。身上乌鳞闪闪,直发亮光,每片大约数尺,不时翕张。

  它这一出来,便又硬生生的将那雷霆电光向外撑起了数丈。

  眼看得,雷霆电光之上已然隐现裂纹,似乎就要就此崩断。面对于此,罗钧不仅没有丝毫的慌乱,面上反倒是露出了一抹笑容,显得轻松之极。

  “嘭、嘭、嘭、......”

  九九根雷霆电光所炼齐齐崩碎。

  然而,这些崩碎开来的雷霆电光,却是并没有就此烟消云散,而是一个个的,尽数化作了实质一般的雷霆符文,朝着那狼头凶兽印了过去。

  那狼头凶兽,口中烈焰狂奔,与此同时,两翼展动,无数细碎的风暴凭空而生,对这些雷霆符文进行席卷。其余的凶兽,也都各展神通,进行配合。

  然而,这一刻,这些雷霆符文慕的虚化开来,仿佛根本就不存在一般,狼头凶兽的攻击,毫无作用,被其穿过。随之,一个个的,落在了狼头凶兽的虚幻之身上。

  每一道雷霆符文落下,狼头凶兽的虚幻之身便缩小一圈。漫天的雷霆符文,如雨雪纷纷洒落,飞速融入,瞬息之间,狼头凶兽的虚幻之身便凝缩成为了一个豆大的白色光点儿。

  雷霆符文不停,继续洒落在这白色光点儿之上,白色的华光立时衰弱了下去。又片刻之后,白光完全的消失,只剩下了那豆大的纯粹光点儿,清灵、通透,似有似无。

  这光点一现,立时便一个颤动,消失不见。

  见得如此,众人的心也都禁不住为之一颤。因为,他们很清楚,那个光点儿正是狼头凶兽的本命真灵。而狼头凶兽,毫无疑问,便是鼎灵。虽然,他们并不清楚罗钧是怎么判断出来的。不过,罗钧却是与众人不同,他面上的笑容,非但丝毫不减,反倒是愈发灿烂了几分。

  广成金船之上的钧天盟长老,看到之后,立时间尽皆心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