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河钧天 三五九,钧天女修
作者:小小太史的小说      更新:2019-03-12

  “摩道友,你这位师弟,对你这个师兄,似乎并不怎么尊敬啊!”

  艳尸崔盈在又行分派了数人加强对妙一夫人荀兰因的攻击,以便更好的让其入毂之后,便行元神出窍,前去破解封禁五彩灵云的禁法去了。这时,寝宫之中,只剩下了寥寥五人,作为最终的机动力量。

  此时此刻,黑手仙郎章狸,却是恢复了往昔的张狂。他即时的来到毒手摩什面前,略带讥讽的道。

  毒手摩什,虽然对自家这个蛮人师弟也很不满意,但是,却更清楚,黑手仙郎章狸没有好意。因为,他们之间,也是相互竞争的对手。

  所以,毒手摩什即时间,便将自家心中的嫉恨给完全的收了起来,表现出一脸的平静,道,“年轻人,做事有些欠妥当,总是难免的。我相信,要不了多久,师弟就会明白过来这一点儿的。”

  “是吗?但愿吧!”

  黑手仙郎章狸本想要挑动毒手摩什与红羽神君菇合索毕这对师兄弟内讧,使得青木宫防守不那么稳妥,那时,他作为幻波池中的第一高手,就可以出手压阵,渔翁得利了。只是,没想到毒手摩什虽然是**熏心之人,在此关键之时,仍能够保持一分情形。

  当下,他便明白,自家的如意算盘,空难如愿。要想要一举虏获艳尸崔盈的放心,还需思量别的办法。

  “许道友,这初探幻波池的重任,便交给你了。记住,慎之又慎,宁不得宝,也莫折损,印证虚实变化,为我们倾力进攻奠定基础,也便是了!”依还岭上,罗钧告诫道。

  “盟主放心,有如此之便利,我若是还不能达到盟主的要求,也枉费了一世修行了!”万妙仙姑许飞娘回话之时,虽然显得很是平静,但她的内心,实际上却是颇不平静。

  没办法,刚才,罗钧为其灌输的一点儿记忆之中,不但包含了幻波池的阵法总图,还有内里诸般藏宝,诸般危险的情况,具体而微,细致到她都以为这幻波池乃是罗钧所创建的了。

  “如此就好,事不宜迟,你们现在就进去吧!再迟,就是给艳尸崔盈细致筹谋的时间了!”

  罗钧此言一出,万妙仙姑许飞娘再不耽搁,一声喝令,便率领着钧天盟的女修士,结成了一元法阵,脚踩祥云,朝那一汪碧波落下。

  艳艳霞光瑞彩,宛如一道锋芒无匹的利剑,一下子,便将幻波池的池水分成两半儿。

  这池水一分,当时,便有无数人止不住的惊呼。因为,这一个小小的池子,居然深逾千丈,堪称不可思议。

  万妙仙姑许飞娘曾经走过一遭,又得知了那么多的信息,却是镇定非常,主导着祥云,迅捷无比的朝下遁去。只一刹的功夫儿,众人便冲出了池水,落于实地之上。

  此时此刻,再往上看,就会发现,那幻波池乃是凌空悬在他们头顶数百丈的高处,波光闪闪,一片晶莹,宛如天河。

  而这里的空间,却是无比之广大,简直和另外一个世界一般。五个高大华丽的洞府,齐整整列于五方虚空,大门敞开,就好像是那不设防的宝地,任人进出。不过,在场的钧天盟之人,哪怕是小辈弟子,也没有一个傻子,知道,越是如此,越表明内里的危险,故而,不自觉的,一个个都将自己最合用的法宝给准备好,随时准备应对变故。

  万妙仙姑许飞娘,将自己曾经的经历与幻波池阵法总图相对照,一番推演之后,率领着钧天盟女修们,朝着一片闪耀着璀璨白光的洞府飞了过去。

  万妙仙姑的表情,非常笃定,显然,对于自己的推算,还是很有把握的。

  往那闪耀着白光的洞府飞去的同时,万妙仙姑许飞娘也暗地里传音,向其余的同道及弟子们述说着各种应该注意的东西。

  刚刚跨入门户,迎面便吹来了一阵凛冽的狂风,呼啸声甚响,如万木扶风,如惊涛飞涌,狂暴异常。举目所见,一片漆黑,比之那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更加的黑暗。

  即时间,万妙仙姑许飞娘便飞出了自己的随身法宝五遁神桩。

  五遁神桩,并非是万妙仙姑许飞娘最为得意的法宝,也非是其用的最为惯熟的。之所以选它,却是因为,在他看来,顺应天地妙理,以五行克五行,才是最为轻省、简便的方法。

  五遁神桩,虽然品级并非绝高,但是,在钧天盟数百女修法力的加持之下,却是爆发出前所未有的威能,五根烟柱,几乎凝成了实质的山岳,在他们周遭轻微旋转,将那狂风,尽数挡下。

  这一挡,万妙仙姑许飞娘的面皮,却是禁不住一颤。

  因为,她发现,五遁神桩所演化的五行大山,赫然是那座白色的金山发挥了最大的妙用,放出了足足上千道凛然无比的剑光,几乎等同实质的飞剑,对着那凛冽狂风,进行劈斩,将其大部分威能,给削下。

  五行生克:金克木。

  引动金属性山岳大发威能的唯一可能,便是来犯之黑风,属于木属之力量。起初,万妙仙姑许飞娘还以为这只是大五行先天法禁相互交互的结果。但很快,他便发现,这不是,因为,那成千上万的白色剑光在劈斩之时,居然被那黑风给影成了碧绿之色。

  这就说明,那黑风,其实并不是黑风,而是碧绿之色,浓郁到了极致,给人的错觉而已。

  如此的情况,只可能是纯正无比的木属力量本源才能够营造而出。其余的五行力量,即便借助大五行先天法禁的交互,也能够演化出如此强横的威力,却是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如此的纯粹。

  这下子,却是由不得万妙仙姑许飞娘不大受震动。因为,根据她之前的推演,她带人进入的,应该是北洞癸水宫,而不是现在的青木宫。

  万妙仙姑许飞娘,之所以想要进入癸水宫,其一,是那里她曾经去过,最为熟悉;其二,那里是艳尸崔盈的寝宫之所在,最容易了解这个大敌真正的实力根底;其三,癸水宫乃是大五行先天法禁的中枢所在,总揽全局,欲将窥一斑而知全豹,那是最好的选择。

  只可惜,功亏一篑!

  这时候儿,万妙仙姑许飞娘便明白,艳尸崔盈对于幻波池禁法的掌握,已经又进了一步。罗钧所告知于她的幻波池总图,所能够发挥的效用,已经很有限了。

  “大家注意,这里并非是我刚才提到的癸水宫,而是幻波池的另外一个中枢所在青木宫。青木宫这个中枢,主张防御外敌,所以,在这里,我们所遇到的危险,可能是最大的,大家千万不要有丝毫的懈怠!

  另外,无论是看到什么样的至宝,也不能擅自行动,必须维系一元法阵的完整。唯有如此,我们才能够稳立不败之地!”

  万妙仙姑许飞娘一边提点着,一边主导着祥云,朝着青木宫的内里飞去。

  越往里飞,那狂风便越发的强横,隐隐约约间,可以看到无数高大树木的影子在摇晃,晃荡之间,却真个有无数的巨木朝着五遁神桩轰砸过来,发出一连串轰隆的响动,声势爆裂之极。

  在这伸手不见五指的地方,看清楚周遭的情况,自然是最为重要的。不过,万妙仙姑许飞娘,却是不敢将自己的神念透射出去,进行探知。

  因为,她很清楚,既然自己莫名其妙的从癸水宫被转入了青木宫,就表明着,有人隐伏在这里。在这种情况下,将自己的神念放出去,简直就是给人的活靶子。

  还好,万妙仙姑许飞娘乃是有名的富婆,多宝之人,即时间,便取出了一颗拳头大小的晶莹水晶球,晃将一晃,一片片,如同筛子一般的孔道出现在其中,长短不一。

  此时此刻,万妙仙姑许飞娘毫不客气的借调着一元法阵的力量,灌注入水晶球之中,只一个刹那,便听得“噼啪”一声,水晶球整个化为了齑粉,不复存在。

  可是,万妙仙姑许飞娘并没有因此而显得恼怒,非但如此,她的面上,反倒是露出了一抹喜色。因为,最后,水晶球爆裂的那一刹那,他清晰的看到了所有孔洞的尽头情况。

  对于寻常的修士,即便是知道了这些孔洞的尽头情况,也是枉然。因为,那没有丝毫的意义,他们想要得到幻波池之中的藏宝,一样得碰运气。可是,万妙仙姑许飞娘却是不同,她有罗钧告知的幻波池极为详细的情况。

  幻波池的禁法,虽然被艳尸崔盈控制,但是,以她的能耐,还不足以进行大肆的修改,一切变化,还是建立在依还圣姑伽因的布置之上。所以,这些基础的东西,是不会出错的。如果真个出错,那也只能表明,罗钧的“情报”不准。

  而情报不准这种情况,在钧天盟主罗钧的身上,还没有出现过一次呢!所以,这一次,万妙仙姑许飞娘,却是信心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