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的现代打开方式 第二十一 药材
作者:寒热真君的小说      更新:2021-06-12

  钱志强他们也没有闲着,因为孟梓琪说过,这个疗程不会太短,最起码要两周的时间。所以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殷见微首先就表态了:“让多多就住我家把,这样方便,也让小火和多多增进一下感情。”

  钱志强一听也是眼睛一亮,如果每天家里和这儿两边跑那就太浪费时间了,一趟一个半小时,来回三个小时就没有了,而且人也会很累

  并且这个季节虽然蟹还没有上市,可是他最近开了一家农家乐,需要每天都有人坐镇,而且包的水域也虽然雇人去喂,可是定期去检查还是必须的。

  如果没有殷见微这个提意,那么只好每天就这样操作了。生意上的事情只能先放到一边了。可是殷见微这个一件让他看到了两全其美的办法。唯一又顾虑的就是会不会太麻烦人家,毕竟不可能光留儿子一个人在这边,还需要有人照料。

  “会不会太不方便了?”犹豫的语气问出了犹豫的问题。

  看着已经有点意动的钱志强,问出这样的问题来,殷见微知道,就差一脚,钱志强就会答应下来:“没事的,我们农村别的不多,就房间多,到时候大哥你如果不方便的话可以回去,想过来就随时开车过来。然后让大嫂和姑妈一起留下来照顾多多,正好让姑妈和我妈多叙叙旧。”

  这个时候张芸兰也帮腔道:“对呀,对呀,就让多多留在这里,多方便。我到时候也可以帮忙照顾照顾。”

  话说道这里,钱志强再拒绝就是打了这家亲戚的脸了,再说本来心里面希望留下的想法占上风,现在对方把后路都给你想好了,还有什么可以犹豫的么。

  一家三口人,相互看了一眼,最终还是吴娟开口说道:“那行把,就谢谢婶婶了,真的是打扰你们了!”算是把事情给定下来了。

  张芸兰听了后笑道:“嗨,说什么谢不谢的,都是实在亲戚,这都是应该的。”

  看到这里,钱志强不由感叹命运的奇妙,一个长久没有联系过的亲戚,再经过自己母亲重新联络之后。居然把长时间困扰自己的问题给解决了。自己那让人心疼的儿子,也看到了被治愈的希望。

  事情定下来后,两家人都默默不说话了,孟梓琪在忙,所以也没有人起打扰他,整个药房一时间只剩下孟梓琪推拉药柜抽屉的声音。

  二十分钟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在专心投入一件事情的时候,时间这个概念就会被忘却。直到手机闹铃响起,孟梓琪才豁然惊醒,20分钟已经过去了。

  钱浩均还在睡觉,轻手轻脚地走到他身边,一一把针取了出来,放在专门用来收废针的盒子里。等孟梓琪取完针之后,钱浩均还是没有醒过来。

  钱志强看到了之后有点不好意思,走上前来准备把儿子叫醒。

  孟梓琪见状,连忙摆了摆手声音放的很轻说:“让他再睡20分吧,反正这会还没什么人来。”顺便找了条毯子盖子钱浩均身上。听见孟梓琪这么说。钱志强自无不可。退到一旁去,找了个位置坐之后,静静地看着儿子。

  孟梓琪自然是继续做他的事取了,之前没有想起来,还觉得无聊,这一下事情就多了起来了。把不能再用的药撤下来,记录一下缺的多的药,光着一天时间就忙不完。还要再联系人,把药材送过来。

  药是他走过整个祖国后,选区的各个地方最优质的药材,所以要联系的人也不少,在这个圈子里谋口饭吃的,都直到孟梓琪的医术,所以哪怕孟梓琪开口要的药材再稀少,他们都会想办法弄到手,然后给发过来。

  不过一般孟梓琪都不会些具体地址,而是让他们发到镇上,他到时候会开小电驴自己去取,新的电话号码泄露出去就在所难免了。不过他都有和他们说不要外传。这两年来,没有被打扰,看来那些药商保密做的不错的。

  孟梓琪就这样一直忙,忙到天色暗下来的时候才惊觉,时间已经这个点了,伸了个懒腰之后,孟梓琪便停了下来。整理了一下午,大概也就完成了三分之二。不过他身体好,也没觉得累,但是剩下的三分之一他也不准备挑灯夜战了,明天再干把

  看了看空着的小榻上叠的整整齐齐的毯子。才想起下午他在整理的时候,好像钱志强和他打过招呼之后就带着儿子回去了,自己干得正投入,回应了一下,就继续干活了。没想到人家还把毯子给叠好了。

  这些小细节,让孟梓琪暗赞,人家是真有礼貌,然后便准备离开药房了,晚饭还没吃呢,这个点,自己是不想弄了,点个外卖吧。

  边走边用手机点了碗面,突然一抹红色吸引了他的目光,一叠红色的百元大钞正放在诊台上。走过去把钱拿起来,数了一下,和猜的一样,1000块钱。“真是大方。”孟梓琪暗想。把钱收起来后,孟梓琪再次把手机掏出来,给自己点的面加了个鳝丝浇头。

  钱志强牵着自己儿子离开药房之后,向钱浩均问道:“有没有感觉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钱浩均点点头说:“屁股这边,感觉怪怪的?”“那头呢?头有感觉不对么?”钱浩均没有马上回答,而是闭上眼睛感受了一下之后才摇了摇头。

  这时钱志强才松了口气,任孟梓琪说的天花乱坠,各种保证,那钱志强心中还是没有底,只有自己而且说没事之后,他才把最后口气松了下来。

  “到叔叔家之后,你就去上厕所,争取能拉一点出来,要是你感觉来了想要上厕所的话,你要尽可能控制一下,然后和我们说,以后每隔一段时间我们就会叫你上厕所,你要尽可能的拉一点出来,明白了么?”

  说了这么一长串,钱浩均愣了一下后,才慢慢理解了这段话的意思,懵懵地点了点头。孟梓琪的第二个要求这个时候就要开始执行了。

  凡是一些对自己钱浩均有益的,钱志强都不吝一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