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的现代打开方式 第一百二十四张 难喝,有效
作者:寒热真君的小说      更新:2021-06-12

  两天的时间转瞬即逝,蘓城的天气也变得越发寒冷了或者说整个江南那地界的天气也变得寒冷,再加上时不时还下点小雨,让寒冷的冬天更添湿冷。

  这种天气大部分人并不会喜欢,乔治曼夫如此,方红萍如此,孟梓琪亦是如此,每年到这个时候他都感觉自己被被子封印在了床上,每次起来都要费老大的劲了,而小白更是离不开那个取暖器了,虽然家里开了空调,可是相比于空调,小白还是比较中意独享取暖器的宠爱,就连她的胡须和皮毛被烤焦也阻挡不了她对取暖器的爱。

  看着依旧还是穿着短袖的王丽娜,孟梓琪表示了自己12分的羡慕,并且有了以后要去那边过冬的打算。和王丽娜半开玩笑说了这件事情之后,王丽娜直说欢迎,然后孟梓琪就不敢说话了,他在这方面胆子还是太小了。

  不过虽然这种天气让人感觉不舒服,可是方红萍却感觉自己好多了,小便变的长而有力了,脸上和脚上的浮肿虽然没有全部消下去,但是已经初见效果了,最重要的是,咳嗽的次术变少了,现在之前咳嗽的时候老是觉得肺里面像是火烧一样,现在已经感觉隐隐有一股凉意了,虽然依旧咳嗽,可是频率和程度已经变少很多了,而且吃东西也有食欲了,一切开始向好的方向开始发展了。

  面对这种变化,严世强是十分开心的,之前的治疗中从来没有出现过如此重大,并且向好的方向的变化,这次看来是真的找对人了呀。果然能有底气直播治病的人手上还是有两把刷子的。

  说到直播,孟梓琪依旧在直播,不过却不是直播看病,一个是因为最近确实没有什么人来看病,除了前两天接诊到的乔治和方红萍之外就只有石立娟了,而石立娟在喝过孟梓琪给她带过去的药之后就好了,给他打了个电话报了平安,现在已经在上班了。

  另外一个呢是因为这个毕竟是病人的隐私,年禾怡那一次是迫不得已,所以开口询问是否愿意公开,可是现在既然事情已经解决了,那么孟梓琪自然是要恪守这条线的。而且也不会随意去问病人是否愿意公开直播帮他看病,说出这样的话那么病人可能会认为孟梓琪有病呢。

  所以依旧在直播,不过直播的内容却和之前一样只是表演乐器,和王丽娜连麦演奏而已,不过因为之前积累的人气,所以孟梓琪也广为人知了,见看直播治病事不可为之后,一部分人就不再关注孟梓琪了,而另外一部分人也被孟梓琪的才艺,和与王丽娜的配合演奏吸引了,这些人算是孟梓琪的音乐粉丝了吧。

  现在古风正在渐渐复苏,而孟梓琪和王丽娜都是演奏的都是充满了古风却又富有现代化气息的曲子,所以他们两在这个圈子力也已经小有名气了,不少人都开始称他们是大神了。也有一些网站和公司开始在接触他们了,不过王丽娜和孟梓琪都不是差钱的人,所以也都没有理会,反正他们在这个圈子里的影响力在逐渐扩大。

  第三天过去了,乔治的头痛依旧没有太大的改善,倒是四肢和身体沉重的感觉有点改善了,这点改善虽然不是在主要的点上,却也让乔治开始期待起来了,同时也给与了他继续喝那难喝的要命的汤药的勇气了,想到还有12副药要喝,他觉得他当时那样回答孟梓琪有点过于自信了。

  不过方红萍和严世强再次来到了孟梓琪这边,病情向好的方向开始发展了,不过药却没有了,不过这一回来却是心肝情愿,因为已经看到疗效了,所以他们对孟梓琪充满了信心。

  详细问诊了方红萍的状况之后,孟梓琪发现虽然方红萍的情况已经有所改善了,不过心悸和失眠并没有消失。

  不过病情改善了,那么久意味着它开的方子是有效的,所以效不更方,这一次的治疗就延续上次的方子,再根据实际情况做加减好了,考虑了一下,孟梓琪开出了方子:

  “山药15g,芡实15g,薏苡仁9g,茯苓9g,百合9g,川贝母9g,柏子仁9g”

  百合具有养阴润肺,清心安神之功效。常用于阴虚燥咳;川贝母清肺润燥,善治燥咳久咳;柏子仁又治疗虚烦失眠,心悸怔忡的功效。

  开好方子,抓好药之后,孟梓琪再次嘱咐道:“再服三天,然后到我这里来复诊,一些经济的事情依旧还是要记住了,不要吃辣,不要海鲜,不要太油腻,早睡造起,没事可以去锻炼锻炼。”

  对于每一个病人孟梓琪都会告诫他们病后的生活习惯应该是怎么样的,可是当一回事的人并不多,所以很多人管不住嘴,光靠药的话治病效果就有点差了,所以中医给人留下治病慢的印象也有这方面的原因。

  看到方红萍能够变好,孟梓琪也很开心,生活条件优渥,儿子又孝顺,一个好的身体才能让方红萍更加好的享受到天伦之乐,也能够让严世强更好的尽孝。很多地方严世强有钱了就想带母亲去玩的,可是因为身体的原因他不得不放弃这些计划,这让严世强觉得虽然自己为母亲提供了足够的物质支持,可是精神方面却有所欠缺。

  严世强现在已经都打算好了,如果孟梓琪能够再过年前治好自己的母亲的话,那他就带着母亲去HN度假旅游,顺便过年,在他的心中,哪里又母亲,哪里就有了家,那在哪里过年其实无所谓的。带着药,严世强牵着母亲的手回去了。

  而乔治曼夫此时却呆在酒店里,拿着止痛药纠结呢,吃还是不吃,这是一个问题。他的头痛又犯了,可是孟梓琪却交代说能不用止痛药就不要轻易使用,白头鹰帝国的人一半都比较听医生的嘱咐的,所以孟梓琪说尽量不要使用止痛药,那乔治他就不使用止痛药。

  最后他还是把药收起来了,忍一忍把,到了那家店里喝了药头痛就会缓解了。有一次乔治正好头痛的时候来到医馆喝药,喝完之后他就感觉一股热气直窜脑门,瞬间头痛就缓解了,那是后给乔治的感觉仿佛就是当时头痛的毛病被彻底治愈了一样。

  不过后来事实证明他多想了,该疼还是疼,不过在疼的时候他不止会想到止痛药,也会想到孟梓琪的那碗黑黑的汤药,虽然难喝,但是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