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的诸天穿越系统 8、狗子,你变了
作者:我在村口烫头的小说      更新:2018-11-27

  一天的课程很快结束,又到了放学的开心时刻。

  然而对罗修来说,这只是意味着另一场自习的开始。

  他背上书包,起身往图书馆走去,接下来他准备学习一些机械工程类的知识,用来调剂学习数学之后大脑产生的疲惫感。

  但还没走出班级,坎耶就蹦跳着追了上来。

  “嘿!修!嘿!老铁!”

  罗修回头看向坎耶,问道:“怎么?”

  坎耶晃了晃手中的手柄,一脸兴奋的喊道:“超级马里奥……奥德赛!!!”

  罗修这才想起来,爆炸事件之前俩人每天放学都在马里奥的世界里一起找月亮,拯救桃花公主。

  但之前的修并不是现在的修,现在的罗修属性是学霸。

  “不好意思,坎耶,我要去图书馆上自习。”罗修果决的说。

  坎耶听了这话,脸上的笑容瞬间凝固。

  “什么?修,你到底有什么毛病!上课的时候你就一直在学习,为什么下了课你还要学习,修,你必须要放松一下,我们去拯救桃花公主!”

  罗修意志坚定,求学之心绝不动摇:“不,我要学习。”

  坎耶抓住罗修的胳膊,绝望的恳求道:“拜托,我的兄弟,马里奥不能没有凯皮!”

  罗修再次拒绝:“不,坎耶,玩游戏不能使我获得快乐,只有学习才会让我由衷感到开心。”

  “哦……”坎耶伤心的快哭了,眼圈发红的看着罗修:“修,你变了!我知道咱们总有一天会分道扬镳,我之前以为让我们分开的会是女人、金钱或者社会地位,但是没有想到,害我们产生隔阂的居然是学习!这该死的学习!”

  坎耶郁闷的踢了一脚垃圾桶,铁皮垃圾桶发出沉闷的声音。

  “去学习吧!修!祝你在图书馆里获得快乐!我去和其他人玩马里奥了,会有人愿意接替你成为凯皮的!桃花公主也一定会得救!大不了我坎耶一个人去冒险!哼!”

  一边抱怨,坎耶一边背着书包转身离开。

  看着坎耶落寞的背影,罗修有些内疚,但求学的道路注定是孤独的,不是么?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刚准备转身去求索,又有人叫住了他。

  “嘿!修!”

  罗修不禁感慨:学习路上果然困难重重,西天取经也得经历九九八十一难呢。

  回头看去,只见斯凯抱着一台笔记本电脑一路小跑过来。

  “哦,斯凯。”罗修礼貌的说。

  斯凯轻轻一笑:“要一起回家么?”

  罗修摇摇头:“不,我要去图书馆上自习。”

  斯凯一脸惊讶:“哦?是么……”

  在这所学校,去图书馆自习的学生凤毛麟角,图书馆形同虚设,馆里的藏书早已沦为摆设。

  罗修不顾斯凯惊讶的目光,毅然向图书馆走去,斯凯犹豫一下,终于追了上来。

  “那我和你一起去吧,我有一些网络方面的问题想要请教你。”

  罗修点点头:“好,那我们到图书馆说。”

  他很喜欢给斯凯讲述网络方面的知识,这对他来说也是一种巩固,毕竟斯凯天赋异禀,与她交流获得的经验值丝毫不逊色于阅读一本相关书籍。

  空旷的图书馆成了罗修和斯凯另一个研究学术的好地方,这里的气氛甚至比车库还好。

  斯凯在罗修的指导下刻苦钻研黑客技术,而罗修则抱着机械技术勤奋学习。

  【机械技术-机械设计制造-经验+1】

  【机械技术-自动化技术-经验+1】

  【机械技术-焊接技术-经验+1】

  ……

  两个亚裔学生成了整所高中最独特的风景,也顺理成章的得到了“书呆子”的外号,但斯凯因为长相出挑,在同学中的人气依然很高,罗修却被称为“患有PTSD的书呆子”,让同学们避如蛇蝎。

  不过罗修并不介意,依然我行我素。

  两个礼拜之后,他已经掌握了很扎实的机械技术,并且对机械外骨骼的图纸有了一定的理解。

  在镇上的五金店里购置了一批原材料和简易工具,罗修便开始着手谋划机械外骨骼的制作,虽然身体部位的图纸他还没有研究清楚,但以他目前的实力,制作出一只机械手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然而万事齐备只欠东风,制作机械手需要一个专业的工作间,切割、焊接、冲压都需要大型的专业工具,这些工具是罗修无法快速获取的,就算获取到也没有地方安置,尽管萨特夫妇对他的生活不闻不问,但他们也不会允许罗修将他们的车库改造成机械车间。

  于是计划暂时搁浅,罗修只能另想办法。

  而在罗修苦思冥想研制黑科技的同时,他的好朋友坎耶则在苦思冥想如何“拯救”罗修。

  眼看着罗修从一个开朗活泼的亚裔小哥变成了“患有PTSD的书呆子”,坎耶心急如焚!

  他绝不能容忍自己的好兄弟一步一步“堕落”,他要完成对罗修的救赎!

  “喂,修,周末我要在家里举办一个派对,你会来参加的,对吗?”

  放学后坎耶拽住打算去图书馆自习的罗修,热情的说。

  这个派对他已经谋划很久了,他认为只有灯红酒绿的派对能唤醒被学习荼毒的罗修。

  “不,我要学习。”罗修果然还是拒绝了。

  坎耶耐心的劝解道:“嘿,老铁,不要这么快拒绝,派对不会耽误你很长时间的,再说你也需要休息一下,没错吧?就当是调剂生活。告诉你,我这次叫了很多漂亮女孩过来,斯黛拉你知道吧?她也会到场,她这段时间刚好没有男朋友,这可是天大的好机会,老铁!”

  看到坎耶如此热情,罗修还真的不好意思拒绝了,再一琢磨,罗修忽然眼前一亮。

  “对了坎耶,你爸很喜欢重型机车对吧?我记得你爸把你们家的车库改装成了工作间,专门用来组装机车。”

  坎耶被罗修说的一头雾水:“哦,的确是这样的,可是这与你参加派对有什么关系呢?”

  罗修神秘一笑:“坎耶,如果你肯借我用一下你爸的工作间,我就可以参加派对,怎么样?”

  尽管坎耶搞不懂罗修的意图,但他还是很大方的同意:“这没问题,我爸妈周末都不在,你尽管用他的工作间……”

  不过说到这里,坎耶也提了一个条件:“但是修,既然你请我帮你个忙,我也请你帮我个忙可以吗?寇莉·萨特真的很漂亮,你能也把她带到派对上吗?如果我的派对有寇莉参加,那么我一定会风光无限的。”

  罗修毫不犹豫的同意了:“我会叫上她一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