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的诸天穿越系统 66、魔法是第一生产力
作者:我在村口烫头的小说      更新:2018-11-27

  坐在海格家的沙发上,罗修抱着一个笔记本,用猫头鹰羽毛笔仔细的罗列着计划。

  高温且恒定的火源可以用火系魔法来提供,如果罗修学会了高阶火系魔法,那么他自己就是稳定的火源。

  电力支持同样如此,只是他需要学习的内容换成了雷系魔法。

  实验器材不是大问题,他可以用海格的木匠工具来改造,除此之外,魔法中最基本的变形术也可以满足这一需求。

  最后最大的难题就是稀有金属材料的获取,罗修总不可能让海格帮他找来一些钯、或者找来一些铀……这些单词应该从未在海格的词汇表里出现过。

  “这倒是个棘手的问题。”

  罗修用沾着墨水的猫头鹰羽毛笔在笔记本上画了一个硕大的圈圈,表示此问题悬而未决,但罗修坚信在神奇的魔法世界里,他可以找到答案。

  中午的时候海格带着黄岑木回来了,他带回的数量远远超过罗修的需求。

  “快来看,修,快来看看这些黄岑木,它们可都是我在禁林里找到的上等货色,用来制作魔杖再好不过了。”海格兴奋的喊着。

  罗修过去查看了一下,这些黄岑木果然质地上乘。

  “太感谢你了海格,我想我可以制作出一支非常强大的魔杖。”罗修笑着说。

  “哦,真的吗?那我可等着瞧了。”海格笑呵呵的说,他其实对罗修并没有太抱希望,毕竟罗修只自学了一个晚上,制作魔杖可是一项需要岁月磨炼的手艺活。

  吃过午饭,罗修就开始着手魔杖的制作,这项工艺的确是个技术活,并非初学者所能够掌握。

  但罗修曾经制作过机械手、制备过石墨烯电池、最后更是打造出了方舟反应炉,与这些项目相比,打造一支魔杖实在没有什么难度。

  一开始是对独角兽角的打磨,罗修小心翼翼的一层层削边、磨平、抛光,将一根如树杈般粗细的独角兽角磨制得如筷子粗细。

  而这件工作做完的时候,太阳已经从西面的山坡落下去了。

  晚上光线昏暗,罗修不便再继续工作,便趴在桌子上绘制魔杖的图纸,用猫头鹰羽毛笔在羊皮纸上作画。

  海格饶有兴致的在旁边看着,时不时给罗修出谋划策,他手里端着一杯蜂蜜酒,好几次蜂蜜酒都顺着他浓密的胡须滴到罗修的图纸上。

  最后这支魔杖被设计为长十五英寸,由独角兽角作为单独杖芯、黄岑木包裹在外的超长魔杖,考虑到独角兽角本身的重量,这支魔杖制作完成后显然会很有分量。

  罗修和海格仔细端详着设计图纸,都很满意的点点头。

  “这将会是一件杰作。”海格笑着说。

  罗修也深表同意:“是的,它简直像是一件艺术品。”

  ——————

  第二天天一亮,罗修就开始剖制黄岑木。

  先将黄岑木削去树皮晾干,再按照图纸将它雕刻成需要的形状。

  最后将其中间挖出储藏杖芯的空间,将独角兽角安置进去,再将两侧封好,刷上一层厚重的木蜡油。

  一系列工艺下来,又是一天的时间过去,等到黄岑木上的木蜡油被木材吸收,木胶晾干之后,这支神奇的魔杖就完工了。

  “唔,看起来这支魔杖做的很成功。”海格笑吟吟的看着罗修的作品,点头说道,“说实话,我的魔杖都没有这么精致,我想如果让对角巷的奥利凡德看到你的杰作,他也会惊讶的喊出声来。”

  “谢谢你,海格,这对我来说是极高的赞美。”罗修点头致谢。

  海格兴奋的搓着双手:“我已经迫不及待等着看到你使用它的那一天了,但是罗修,要知道魔杖是会选择自己的主人的,就算这支魔杖是你亲手打造,它也未必会听命于你。”

  “那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罗修笑着说,“我相信我能驯服它。”

  处理完了魔杖的事情,罗修借口出门散心离开了海格的小屋。

  实际上他并不是去散心,而是抄小路接近了霍格沃茨的城堡。

  午后的阳光非常舒服,课间的学生们悠闲的在草地上闲逛。

  穿着红色、金色的院服的是格兰芬多的学生,他们的院徽是一只骄傲英勇的狮子;院徽上是一只翱翔雄鹰的则是拉文克劳,他们的院服以蓝色为主色调;赫奇帕奇的院服是黄黑两色,院徽上则是一只憨态可掬的獾;至于斯莱特林,他们的院服是绿色、银色的,院徽上是一条盘踞着的蛇。

  罗修悄悄向霍格沃茨的学生们靠近,他尽量让自己不那么显眼——可是草坪上的人里只有他穿的破破烂烂,这让他很难不成为突出的目标。

  出于这个原因,罗修没敢靠他们太近,他在人群中精准的找到了穿着绿色、银色院服的马尔福,随后小声喊着他的名字。

  “马尔福!马尔福!”

  叫了几声之后,马尔福便注意到了他。

  “我的天,罗修!”

  马尔福非常意外,拽着高尔和克拉布悄悄溜了过来。

  “我的天,罗修,真的是你!这些天你去了哪里?我还以为你已经离开了霍格沃茨!”马尔福低声说道,一边说一边警惕的打量着周围——他可不想被人发现与校外人士混在一起。

  高尔和克拉布则没有马尔福这种小心思,两人见到罗修都很开心。

  “修,你躲到哪里去了?这些天我一直在担心你。”

  “是的,我昨天还和高尔谈起过你,我担心你走到禁林里迷了路,被狼人或者别的怪物吃掉了呢!”

  罗修轻轻一笑:“你们放心,我没那么容易出事。”

  高尔点了点头:“也对,你的能力比我们几个都强,轮不到我们来担心你……”

  马尔福则小心翼翼的问道:“修,你找我们来有什么事情?我很高兴你没事,但你也得小心点,你现在毕竟不是霍格沃茨的学生,我可不想引来不必要的麻烦……”

  罗修知道马尔福的担心不无道理,当即开门见山的说道:“很简单,我来找你们借点东西。”

  “借什么东西?”克拉布连忙问道。

  罗修压低声音:“书,魔法教科书,我需要一些有关火系魔法、雷系魔法的教科书,数量越多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