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的诸天穿越系统 79、分院帽
作者:我在村口烫头的小说      更新:2018-11-27

  奇洛倒在地上昏死过去,势必不可能再逃走了,但他并不是问题的关键,问题的关键是伏地魔。

  “邓布利多校长,我建议先找找伏地魔的下落。”罗修道。

  邓布利多点了点头,随后用魔杖朝着奇洛的脑袋一指。

  包裹在他脑袋上的头巾瞬间被拆解下来,之后露出了他的大脑袋。

  这一幕并不美观,实际上还有点恶心。

  奇洛的后脑勺诡异的肿了起来,如同一顶青灰色的蘑菇,上面沾着湿漉漉的脓液,还散发出一股刺鼻的恶臭。

  “哦,真是恶心,奇洛的脑袋怎么了?进水了吗?”海格捏着鼻子吐槽道。

  邓布利多却摇了摇头:“不,之前有东西寄生在这里。”

  一听这话,海格恍然大悟:“没错,刚才我的确听到了伏地魔说话的声音,难道伏地魔寄生在了奇洛的脑袋上?所以奇洛才会一直裹着这条大围巾?”

  “看起来是这样的。”邓布利多点头说道。

  对于这一切,罗修并不意外,他早就知道伏地魔寄生在奇洛的后脑勺上,把奇洛变成了一个恐怖的“双面人”。

  看如今伏地魔却消失了,他一定是在阿瓦达索命咒击中奇洛之前就迅速逃脱了。

  “该死,居然让他给跑了。”罗修颇为郁闷,随后看向邓布利多问道,“校长,我们还有机会抓到他吗?”

  邓布利多无奈的摇摇头:“希望不大,禁林里的生物太多了,他可以附身在任何一种哺乳动物身上,想在这里抓到他,无异于大海捞针。”

  “那真的是可惜了。”罗修叹息道。

  “别这么说,你已经将伏地魔带来的灾难降低到最小程度了。”邓布利多感激的说。

  海格也点头道:“没错,以后我就穿着这套装甲在禁林里巡逻了,一旦碰见这坏家伙,我就一炮把他轰下地狱!”

  “我们还是先处理奇洛吧。”邓布利多挥了挥魔杖,周围的树藤立即蔓延过来将奇洛牢牢绑住。

  之前运输反魔法装甲的独轮车派上了用场,正好可以运送奇洛。

  将昏厥的奇洛关到海格的小木屋后,邓布利多严肃的走到罗修的面前,并对罗修伸出了手。

  “我,阿不思·邓布利多,以霍格沃茨魔法学校校长的名义,诚挚的邀请你,罗修,加入霍格沃茨。”

  邓布利多言出必践,既然答应了罗修,就没有反悔。

  与此同时,罗修的脑海中提示传来。

  “恭喜宿主完成支线任务3:加入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发放任务奖励:200点通用经验值,赠送随机Buff一周。”

  “随机Buff选定:记忆力提升50%。”

  “支线任务4发布:在任一一门考试中答对全部问题。任务奖励:200点通用经验值,赠送随机Buff一周。”

  看着邓布利多,罗修露出了衷心的笑容:“谢谢您,校长,能进入霍格沃茨学习魔法是我的荣幸。”

  邓布利多则笑着指了指远处的霍格沃茨城堡:“走吧,我的新学生,今天晚上我会给你补办一个分院仪式。海格,你也一起来吧,总得有嘉宾到场参加,不是吗?”

  “好的,我当然要一起来。”海格开心的说,他迈开大步跟着罗修往城堡走去。

  ——————

  跟在邓布利多的身后,罗修小心翼翼的迈上了霍格沃茨的台阶。

  实际上他早就应该来到这里,只可惜命运偏偏没收了他的那张录取通知书。

  推开宏伟的大门,面前是宽敞明亮的门厅,两侧的石墙上插着熊熊燃烧的火炬,照的城堡一片辉煌。

  “走吧,孩子,往前走。”

  邓布利多朝着罗修招了招手,带着他往餐厅走去。

  分院帽已经在餐厅等候多时了,这还是它第一次单独为了一个学生现身。

  海格跟在后面,深情的看着城堡里的一砖一瓦——尽管他被霍格沃茨开除,但他对这里仍有着刻骨铭心的感情。

  很快,他们便来到了金碧辉煌的餐厅,宽敞的场地和典雅的装潢,让罗修情不自禁的赞叹起来。

  “真是个美妙的地方,太壮观、太漂亮了!”

  “这的确是个不错的地方。”邓布利多微笑着说,随后朝着不远处一指。

  “去吧,孩子,分院帽已经等候多时了。”

  罗修抬头看去,终于见到了这顶分院帽。

  它是个老旧、肮脏、打着补丁的尖顶巫师帽,仿佛刚从垃圾堆里捡出来,罗修走到它面前,这巫师帽立即动了起来。

  “哦,你终于来了,我倒要看看是哪个身份高贵的小子,居然要让我单独跑一趟!”

  分院帽对罗修充满了好奇。

  听到分院帽开口说话,罗修也不意外,他笑着说:“对不起,尊敬的分院帽前辈,打扰您休息了。”

  “哦,是个有礼貌的小家伙,嗯,我对你的第一印象还不赖。”分院帽友善的说,“那么现在,请戴上我吧。”

  站在不远处的邓布利多也点头催促:“戴上分院帽吧,修。”

  罗修恭恭敬敬的拿起分院帽,再扣在自己的头上——这帽子的确不小,扣在头上的时候直接吞没了罗修整个脑门,还遮住了他一半眼睛。

  “哦!你是……”

  在戴上分院帽的瞬间,罗修听见分院帽低声惊呼道。

  “我是……什么?”罗修好奇的问,这分院帽该不会看出他是个穿越者吧?

  这时只听分院帽继续道:“……你是个有才华、有毅力的年轻人,你将会建立一番功业,你的前途不可限量……”

  听到这里,罗修松了口气,果然是这些没什么实际意义的恭维话。

  “那么,我要做出决定了,年轻人,你自己有什么意愿吗?”分院帽低声问道。

  罗修摇了摇头:“都是学习知识,哪所学院都是一样的。”

  “既然如此……”分院帽低声道,随后马上提高了音量,大声喊道,“斯莱特林!”

  “什么?!”

  听了这话,海格非常震惊,四所学院里面他最讨厌的就是斯莱特林,没想到罗修居然被分到了斯莱特林!

  “喂!不是说斯莱特林只招收纯血巫师的后裔吗?修他明明就是麻瓜出身,为什么会被分到斯莱特林?”海格大声问道,他真的不想让罗修成为斯莱特林的一员。

  邓布利多笑着看向海格:“好了,海格,不要纠结于这种事情了,分院帽有他自己的判断。另外现在的斯莱特林早已经不是当初的斯莱特林,纯血巫师后裔不再是这所学院的招生条件,我想在斯内普(斯莱特林学院院长)的教导下,这孩子会成为一位非常优秀的巫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