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的诸天穿越系统 81、麻瓜与巫师
作者:我在村口烫头的小说      更新:2018-11-27

  斯内普万万没想到,眼前这个自学魔法的麻瓜少年真的做到了点石成金——虽然只是变出了极小的一块金子,而且这块金子的纯度也不高,但他却做到了,确确实实的做到了。

  同时,罗修也想通了为什么他学会了点金术,他想明白了为什么对其他巫师难如登天的点金术,在他这里却简单无比。

  因为他的知识更加渊博。

  不是巫师方面的知识,而是麻瓜方面的知识。

  想要利用土系魔法中的点金术转换物质的本质,那么巫师必须得知道自己要把什么东西变成什么东西才行,而点金术既然是微观层面的操作,那么巫师对物质的了解就得深入到微观层面。

  罗修知道石头的原子结构、知道金、铝、铅、钯、铀的原子结构,所以才能够成功施展点金术,完成物质之间的转换。

  但其他巫师并没有这方面的知识,他们学不会点金术,并不是因为他们作为巫师的知识储备不够,恰恰是因为他们对麻瓜的知识不够了解。

  而此时的斯内普仍处于震惊状态中,这位高冷的斯莱特林院长刚接触罗修就变得高冷不起来了,他盯着罗修手里的那块金子,怀疑这是什么障眼法,而不是真正的点金术。

  罗修轻轻一笑,将手中的金子抛给斯内普。

  “斯内普教授,请您过目。”

  斯内普小心翼翼的接过金子,仔仔细细的打量了一番——这的确是一块金子,罗修没有使用障眼法。

  “这不可能,为什么你能这么轻松的学会点金术?”斯内普因为惊讶,声音都变得有些沙哑。

  罗修笑着说:“斯内普教授,我想我之所以能轻松的学会点金术,是因为我在麻瓜领域是个渊博的人。”

  “哦?这是什么意思?”斯内普不明所以。

  罗修将他的心得体会毫无保留的告诉给了斯内普:“斯内普教授,我认为土系魔法中的点金术是从微观层面改变物质本质的一种魔法,而想要完成这一魔法,就得了解物质在微观层面的结构,这就涉及到了麻瓜的知识……”

  听到这里,斯内普的眼睛眯了起来:“等等,你是说,我们巫师想要施展点金术,还得先去学麻瓜的知识吗?”

  这话说完,斯内普不由自主的冷哼一声:“哼!真是无稽之谈,这对巫师是一种羞辱!”

  罗修摇了摇头,叹息道:“斯内普教授,您的这种门户之见未免显得太小家子气了。”

  “什么?”斯内普瞪着眼睛看向罗修,“你敢批评我?”

  罗修摊了摊手:“是的,我的确是在批评您。斯内普教授,我想问您,人有麻瓜、巫师之分,但知识是否又有分别呢?麻瓜学的知识,和巫师学的知识,是否不同呢?”

  “当然不同!”斯内普沉声说道,“我们学的是魔法,是神奇的魔法!”

  罗修轻轻一笑:“您是魔药学的老师,那么请问您,魔药能治病救人,麻瓜的草药也能治病救人,都是治病救人,本质上有区别吗?”

  “你这是狡辩!”斯内普脸色愈发阴沉了。

  罗修却摇了摇头:“是不是狡辩您会想明白的,巫师和麻瓜只是两种不同的认识世界的方式,掌握了魔法并不代表掌握了真理。事实上,有麻瓜世界知识的帮助,一些艰难晦涩的魔法才能得以破解,不信您可以亲自再尝试一下点金术。”

  说着,罗修将金元素的结构图描述出来,再让斯内普按照这种方式尝试点石成金。

  斯内普起先并不乐意,后来还是没忍住尝试了一把,而在罗修的指导下,斯内普居然成功将一块小石头变成了金灿灿的金子!

  “真的成功了?”

  斯内普雀跃不已,脸上居然破天荒露出了笑容。

  但这笑容却稍纵即逝,快到罗修都没来得及捕捉。

  “怎么样,斯内普教授,我没有骗你吧。”罗修笑着说。

  斯内普这次是心悦诚服了,他从没想到巫师的魔法居然还需要麻瓜的帮助。

  “不得不承认你在这方面有着独到的见解。”斯内普点头认可罗修。

  虽然他很爱面子,但这件事情上他承认罗修的想法是正确并且超前的。

  罗修笑着说道:“其实这次抵御伏地魔的事情上,麻瓜的知识帮了大忙,我利用反魔法金属银挡住了奇洛的阿瓦达索命咒,同时海格利用我为他打造的武器制服了巨怪……”

  斯内普已经被罗修说服,认可的说:“没错,看来麻瓜的知识的确有它了不起的地方。”

  说到这里,斯内普已经把罗修带到了斯莱特林的宿舍入口。

  说是入口,其实是一面挂在墙上的盘踞着毒蛇的金属盾牌,而一看到斯内普,盾牌上的蛇便睁开眼睛活了过来。

  “候鸟羽毛,这是今天的口令。”斯内普低声说道。

  话音未落,毒蛇吞吐信子爬开,盾牌轻轻开启。

  “进去吧,我把你安排在了马尔福的宿舍。”斯内普道,“现在,还有什么需要吗?”

  罗修想了想:“我想尽快拿到教材。”

  斯内普很意外,他没想到罗修会提出这个要求,毕竟斯莱特林的其他男生一听见“教材”两个字就开始头疼。

  “你会有一套教材的,明天早上我保证你能收到。”斯内普说,随后情不自禁的伸出手拍了拍罗修的肩膀,“好了,现在去休息吧,时候已经不早了。”

  “好,谢谢你,斯内普教授。”罗修礼貌的说,说完便转身钻过了盾牌后的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