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的诸天穿越系统 86、升级加点(第三更)
作者:我在村口烫头的小说      更新:2018-11-27

  分支学科的经验值增加提升了主学科的经验值,罗修的“魔法”学科等级从1级提升到了2级。

  而综合之前罗修在漫威宇宙获得的其他学科经验,主学科“魔法”等级的提升导致了他总等级的提升。

  脑海中数据变化。

  等级:Lv3——Lv4!

  同时有一条信息弹出:主动升级获得2.5点通用能力值,最小分割单位0.1,请您自由分配。

  罗修仔细查看自己的状态栏。

  ————

  姓名:罗修

  职业:学生

  等级:Lv4

  生命值:1999/2000

  力量:3.0【强壮,接近人类极限】

  体质:3.5【强悍的抗击打能力,快速的自我修复能力】

  速度:2.0【超越常人的速度,但尚未达到声速】

  智力:1.8【博学多才,在某些领域有独到的见解】

  精神:1.5【不错的意志】

  实力评定:C

  描述:拥有出色能力的普通人类,即使在魔法世界中也能占据一席之地。

  ————

  而在状态栏的右上角有一个浮动的提示,上面写着“可用能力值:2.5”。

  “居然升级了,而且还有能够自由分配的能力值。”罗修颇为惊喜。

  上次升级还是因为注射了超级士兵血清,注射的结果是让他连升两级,当然各项属性也有了突飞猛进的飞跃,这一点毋庸置疑。

  但上一次各项属性的增加是罗修无法控制的,升级之后能力值就已经提升完毕了,这次却不同,罗修有自主加点权。

  “上次大概是注射超级士兵血清后的被动升级,所以无法加点,这次是提升经验值的主动升级,这才有分配能力值的权利。”罗修心中思索。

  但是这2.5点能力值要如何分配呢?

  罗修琢磨着,同时试着改变各项数值。

  注意力集中在“力量”这一项,数值两边立即出现了“+”和“-”两个符号。

  轻轻一点,力量便开始提升。

  力量:3.0——力量:5.5

  【强壮,接近人类极限】——【突破人类极限,你可以轻而易举的揍扁一个强壮男人】

  罗修连忙摇摇头,将数值改了回来。

  属性中力量、体质、速度三项都是可以通过装备来额外获得的,就算把2.5点能力值全都加在力量上,所得的数值也远不如直接穿戴机械外骨骼来得高。

  所以罗修很快就决定要把数值加到后两项,也就是智力和精神上。

  先尝试着都加到智力上。

  智力:1.8——智力:4.3

  【博学多才,在某些领域有独到的见解】——【绝顶聪明,人类中的佼佼者,博学多才,触类旁通】

  “这个看起来不错。”罗修满意的点点头。

  再尝试着都加到精神属性上。

  精神:1.5——精神:4.0

  【不错的意志】——【钢铁般的意志,能忍受绝大部分痛苦和相当一部分诱惑】

  “这个似乎也还行。”罗修自言自语道。

  斟酌片刻,罗修优先将智力增加到了4.0,再把剩下的0.3给了精神,让精神属性达到1.8。

  点击确定,升级完成。

  ————

  姓名:罗修

  职业:学生

  等级:Lv4

  生命值:1999/2000

  力量:3.0【强壮,接近人类极限】

  体质:3.5【强悍的抗击打能力,快速的自我修复能力】

  速度:2.0【超越常人的速度,但尚未达到声速】

  智力:4.0【绝顶聪明,人类中的佼佼者,拥有丰富的知识储备】

  精神:1.8【坚强】

  实力评定:C

  描述:拥有出色能力的佼佼者,是人类社会位于金子塔尖的那部分人。

  ————

  “开心。”罗修心满意足的说,随后抱起手中的书开始浏览,在智力飞速提升之后,他明显发现自己的阅读速度和记忆力大幅增长。

  这下学起点金术更是得心应手了。

  而坐在不远处的赫敏此时却是一头雾水,她搞不懂罗修刚才一直盯着窗外傻笑什么,好像窗外有金银财宝似的。

  “这家伙该不会是个疯子吧?”赫敏心里悄悄嘀咕,“可是从他上魔药课的表现来看,他的智力很正常啊……真是搞不懂,神神叨叨的。”

  没等赫敏得出结论,罗修已经开始闷头看书了。

  赫敏自然也不甘示弱,拿出一本《千种神奇草药及蕈类》看了起来。

  ——————

  下午是飞行课,这堂课同样需要斯莱特林与格兰芬多的学生们一同参加。

  自从上礼拜调了课程之后,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就要在星期四这天见一整天的面,上午是魔药课,下午是飞行课,这对于关系恶劣的学生们来说实在是一场灾难。

  罗修直接从图书馆赶到城堡前面的草坪上上课,赫敏也是相同的路径,哈利和罗恩很体贴的帮赫敏带来了一份午餐,帮罗修带午餐的则是马尔福。

  在午后的阳光变得不那么刺眼之后,飞行课的老师霍奇夫人慢悠悠的走来。

  “欢迎你们,孩子们,欢迎你们来参加飞行课。”

  对于飞行课,学生里有人欢喜有人忧。

  马尔福和哈利·波特都是飞行课的狂热粉丝,因为他们在飞行课上的表现非常出色,尤其是哈利·波特,他仿佛天生就应该飞在天上,尤其是他还拥有一把炫酷的飞天扫帚——光轮2000,那是某个朋友送给他的礼物。

  但赫敏就非常讨厌飞行课,因为她的四肢有点不协调,骑上飞天扫帚的她常常失去平衡,而在空中失去平衡可不是一件有意思的事情。

  此时的赫敏心思全都扑在罗修身上,她一直盯着罗修。

  “但愿他不擅长骑飞天扫帚,不可能有人在魔药课和飞行课上表现的同样好!”赫敏小声嘀咕道,她可不想在自己最不擅长的课程上再被罗修打败。

  但罗修却让赫敏失望了,因为他的身体协调性显然非常出色。

  在霍奇夫人夫人的指导下,罗修轻易就跨上了学校为学生准备的老旧的飞天扫帚,紧接着摇摇晃晃向天空飞去。

  罗修当然没有哈利·波特的天赋,毕竟哈利·波特的父母都是骑扫帚飞行的高手,他的天赋是骨子里的特质,一般人羡慕不来。

  罗修也没有马尔福的经验,马尔福出生在纯血巫师家庭,从小时候就开始与飞天扫帚打交道,飞行技术好是自幼练习的功劳。

  但在麻瓜血统中,甚至在大部分普通学生中,罗修的悟性和学习能力都是名列前茅的,几分钟前他的飞天扫帚还不稳,但几分钟后他已经可以潇洒的在空中飞来飞去了。

  “这个坏家伙!他飞来飞去的在炫耀什么?”赫敏气呼呼的看着罗修,觉得胸口有一口气死活喘不上来。

  哈利·波特好奇的问道:“赫敏,你为什么那么在乎罗修飞的怎么样?”

  赫敏不甘心的拽着哈利道:“哈利,我们今天必须要为格兰芬多挣回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