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的诸天穿越系统 88、愤怒的马尔福
作者:我在村口烫头的小说      更新:2018-11-27

  马尔福和波特的较量逐渐白热化,马尔福不顾危险撞向哈利·波特。

  就连霍奇夫人的训斥都无法制止马尔福的行为,他绝不甘心输给哈利·波特。

  就在两人的处境越来越危险的时候,一声喝止从草坪上响起,说话的人正是新来的学生罗修,他提着飞天扫帚大声的呵斥道。

  没人认为马尔福会乖乖听话,毕竟他就连霍奇夫人的面子都不给,但令所有人没想到的是,罗修居然成功的制止了马尔福。

  听到罗修的命令后,马尔福居然老实起来,他不但没有继续冲撞哈利,甚至刻意与哈利保持了一个安全距离。

  这让学生们都很意外,就连赫敏和罗恩都大吃一惊。

  霍奇夫人则欣慰的对罗修点点头:“多亏了你,孩子,多亏了你。”

  在场的众人中,只有高尔和克拉布明白马尔福为什么要听罗修的话——罗修不仅教会了马尔福不少新奇的咒语,发脾气的时候还会毫不犹豫的修理马尔福——只有恩威并施,才是制服马尔福的诀窍。

  但规矩起来的马尔福就彻底暴露了飞行技巧上的劣势,哈利·波特实在是太灵活了。

  他就像是一只穿梭在云端的鸟,迅速和马尔福拉开距离。

  格兰芬多人看到哈利·波特逐渐领先,兴奋的高声呐喊。

  “哈利!加油!”

  “格兰芬多必胜!”

  “波特,加油!”

  其中赫敏和罗恩喊得最为起劲。

  然而斯莱特林这边则是死气沉沉,高尔和克拉布气得脸都红了。

  “这该死的波特,他居然这么擅长飞行!”高尔咬牙切齿的说。

  “早知道就该让马尔福把他撞下来!”克拉布凶狠的说,“瞧他细胳膊细腿的样子,一定不如马尔福强壮。”

  罗修皱了皱眉,摇头对克拉布道:“听听你出的是什么馊主意!你打算让马尔福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公然行凶吗?”

  “我……”克拉布连忙摇头,“我不是这个意思,修,我真的不是这个意思。”

  罗修道:“再说波特是细胳膊细腿,马尔福难道比他强壮到哪去吗?这么撞来撞去的只会两败俱伤,拜托,动动你的脑子!”

  克拉布被罗修训斥得低下了头,一声都不敢反驳。

  高尔则连忙问道:“修,你有什么办法?”

  罗修摊了摊手:“事到如今,我也不能扭转乾坤了,今天的比试是马尔福输了。”

  高尔郁闷的说:“可是这样马尔福会气疯的,他好不容易才证明自己比波特强。”

  “这也没什么。”罗修道,“他该学着接受失败,没有人永远成功,他早晚得明白这个道理。”

  正说着,哈利·波特已经抢先回到了草坪上。

  格兰芬多传来了一阵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学生们齐声喊着哈利的名字。

  几秒钟后,马尔福也跌跌撞撞的落在了地上,只是他的脸色非常难看,嘴巴抿成一条缝并用力向下撇着。

  “该死,哦,真该死!”

  马尔福重重的将飞天扫帚扔在草地上,抱怨道:“什么该死的破扫帚,真是太不好用了!”

  霍奇夫人生气的喊道:“喂!马尔福,请你爱护公物!”

  马尔福则根本没有回应,转过身去一个字都不说。

  高尔和克拉布赶紧冲过去安慰马尔福,高尔大声的说:“马尔福,今天只是你发挥失常,如果你状态好的话,我打赌波特不是你的对手!”

  这句话让马尔福舒服了一些,他点头赞同道:“没错,今天是我状态不好,波特他只是侥幸赢过我!”

  然而这时不远处却传来一声冷笑:“你真的要这么自欺欺人吗?”

  一听这话,原本心情有所平复的马尔福再次暴怒起来。

  循声望去,只见说话的是罗修。

  “修!你到底什么意思?我并不是自欺欺人,我是说真的!波特他只是运气好罢了,那个该死的幸运儿!”马尔福立马反驳。

  罗修却摇了摇头:“不,马尔福,你自己其实明白,波特的飞行技术就是比你好,他的父亲就是一名优秀的魁地奇选手,飞行技术异常出色,而波特遗传了他父亲的良好基因,这就是你无法战胜他的原因。”

  “该死!我不想听你说这些!”马尔福气呼呼的说,“你根本是在胡说八道!再说了,修,如果不是你制止我,波特不一定会赢!我们斯莱特林也不会输给格兰芬多!”

  罗修笑了笑:“如果我不制止你,你知道会发生什么吗?波特的确不一定会赢,但是你们会发生事故,你极有可能会坠落摔断脖子,当场死亡。而就算你侥幸活了下来,霍格沃茨也一定会把你开除。死亡或者开除,你觉得哪个下场更好一些?”

  “我……”马尔福哑口无言,他知道事实的确是这样。

  这时罗修走到马尔福身旁,拍了拍他的肩膀:“别这么输不起,马尔福,心胸宽广一些,这次波特的确战胜了你,但这又怎么样呢?你上一次不也战胜了波特吗?你现在要关心的不是输给波特会怎样,而是该怎样挽回颜面,你和波特的竞争远远没有结束,实际上才刚刚开始,未来的路还长得很。记住现在失败的痛苦滋味,再想办法赢回来,这才是一个男人该做的事情,这才是一名巫师该做的事情。”

  “你……你说的轻松!被他打败的又不是你!”马尔福还是对罗修制止他犯规怀恨在心,气呼呼的抱怨道。

  罗修却并不生气,在他眼中马尔福只是个任性的孩子。

  “自己好好想想吧,想清楚了再来找我。”

  罗修平静的说,说完自己骑着扫帚去练习了。

  ——————

  在飞行课结束之后,格兰芬多彻底在斯莱特林面前扬眉吐气。

  他们终于洗脱了“愚蠢、懦弱”的污蔑,并且将这些不好的字眼转赠给斯莱特林。

  这个下午对于马尔福来说实在是个灾难,他一直都在闷闷不乐,不过失败的阴霾丝毫没有影响到罗修,他还是该上自习上自习。

  下了飞行课,罗修就去图书馆读书了,升级之后的他阅读速度如飞,一天就可以刷完五本低阶魔法教科书。

  算起来正好可以完成支线任务,又能拿到一笔不菲的经验,也许几天之内,他就可以窥破点金术中的玄机。

  不过此时的罗修心里还有一个疑虑,那就是之前逃跑的伏地魔。击败奇洛的时候并未一并将伏地魔抓住,这个魔头始终是霍格沃茨的心头大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