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的诸天穿越系统 91、飞天扫帚
作者:我在村口烫头的小说      更新:2018-11-27

  罗修万万没想到,骄傲的马尔福居然会搂着自己的胳膊哀声央求,看到他用一头金发蹭着自己臂弯的样子,罗修赶紧站起身来。

  “我们都是斯莱特林人,我当然会帮助你的。”罗修低声道。

  “真的?”马尔福闻言大喜,连忙问道,“修,你准备再教我一些厉害的魔法吗?让我在比赛的时候对波特使用?”

  罗修摇头道:“当然不是,魁地奇比赛中禁止使用魔法,你不会不知道吧?”

  “的确是这样。”经罗修这么一说,马尔福这才如梦方醒。

  不过这下他就疑惑了:“可是那我们要怎么战胜哈利·波特和格兰芬多呢?”

  高尔则在旁边补充道:“别忘了,哈利·波特手里有当前最好的飞天扫帚,光轮2000!光轮2000的性能可远比彗星180好得多!”

  “哦,该死!这的确是个棘手的问题!”马尔福点头道,“差点忘了波特那小子还有一把光轮2000!”

  罗修却是眼前一亮:“对哦,魁地奇比赛虽然限制选手使用魔法,但却没有限制飞天扫帚,彗星180的确不是光轮2000的对手,但这并不能说明光轮2000就是目前最好的飞天扫帚。”

  “可是,修……”这时克拉布站出来说,“光轮2000就是目前市面上能买到的最好的飞天扫帚了,这是大家公认的。”

  罗修摇了摇头:“光轮2000只是市面上能买到的最好的扫帚,但还有市面上买不到的呢。”

  说着,他拍了拍马尔福的肩膀,道:“马尔福,这几天你负责勤加练习飞行技术,积极参加球队训练,我则帮你改造飞天扫帚,这样的话,我保证你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战胜波特。”

  马尔福虽然还搞不懂罗修的计划,但他知道罗修的安排向来万无一失。

  “好的,为了斯莱特林的荣耀!”

  他朝着罗修伸出拳头。

  罗修马上伸出拳头和他碰了碰:“为了斯莱特林的荣耀。”

  当天晚上,罗修就把马尔福新买回来的飞天扫帚——彗星180给拆了。高尔和克拉布心疼的嗷嗷大叫,就连马尔福都不忍心目睹自己的新坐骑被“五马分尸”。

  飞天扫帚的结构其实并不复杂,至少彗星180如此。

  在罗修拆掉了彗星180之后,他很快就搞清楚了飞天扫帚的构成。

  主躯干是用橡木制成的,而学校飞行课上提供的公用飞天扫帚则是选择了更便宜的白桦。

  不过这些木头内部还暗藏玄机,坚韧的木材里散发出一股酸涩的味道,罗修根据自己较为扎实的魔药学功底判断,这应该是一种能够增强咒语的药剂,被药剂泡过的木材可以让飞天扫帚制作者对它施加的飞行咒和坐垫咒能力增强——而飞行咒正是飞天扫帚可以飞的原因。

  同样可以增强飞行咒效果的还有飞天扫帚尾部的枝条,枝条的材质决定了它们对飞行咒增强的效果。

  彗星180的尾部枝条材质是柳枝,这种材质对魔法咒语的加强效果着实有限,但它仍是好过飞行课的公用扫帚,公用扫帚的尾部枝条是用荆棘制成的。

  仔仔细细的将彗星180的各部分零件查看过后,罗修大略明白了飞行扫帚的运行原理。

  扫帚制作者对飞天扫帚施加飞行咒,而飞行扫帚则通过本身的材质、躯干上涂抹的魔法药剂以及扫帚尾部的枝条来增强制作者飞行咒的效果。

  飞天扫帚的使用者在骑乘飞天扫帚的时候还要施加一次飞行咒,使用者的飞行咒要与制作者的飞行咒相互契合。

  综合这些因素,最终表现出来的才是这把飞天扫帚的完整性能。

  光轮2000之所以在性能上优于彗星180,是因为它在这些因素上的表现均优于彗星180,只有最后一条——施法者与骑乘者飞行咒的契合程度无法判断。

  所以骑着彗星180的马尔福想要战胜骑着光轮2000的哈利·波特,这根本没有可能。

  因为从今天的表现来看,哈利·波特的飞行咒学得显然更好,他与施法者的契合程度是一定会高于马尔福的。

  “嗯……这下可难办了。”

  打量着宿舍地板上被拆的七零八落的彗星180,罗修低声嘟囔着。

  既然搞清楚了决定飞天扫帚性能的几个因素,那么改造飞天扫帚就得从这些因素入手。

  制造者施加的飞行咒——这一因素是飞天扫帚被造出来的时候就决定的,与扫帚制造者的能力强弱有关,罗修显然无法改变这一因素。

  飞天扫帚躯干上的魔法增强药剂——以罗修现在的魔药学水平,的确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良药剂,这是一个不错的入手点。

  飞天扫帚尾部的枝条——由于罗修并不知道哪些材质的枝条更具有优势,并且大量替换掉彗星180尾部的枝条也不现实,所以这一因素暂且放弃。

  综合考虑下来,罗修也就只能从飞天扫帚上的药剂入手,从而改良彗星180了。

  ——————

  第二天。

  罗修利用午休的时间调制出了一款新的魔法增强剂。

  他用这份药剂重新浸泡了马尔福的飞天扫帚,晾干之后再测试了一下性能。

  药剂起到了不错的效果,彗星180的加速度和最高速度都得到了一定幅度的提升,但其提升的幅度实在是太小,根本无法扭转它与光轮2000之间的差距。

  “看来这个方法不行啊……”

  罗修郁闷不已,单单改良药剂完全达不到效果。

  受挫的罗修并没有钻牛角尖,而是选择用从一个角度来解决这个问题。

  魔法驱动固然是一种方式,但飞天扫帚也可以靠能源驱动。

  罗修手上握着目前地球上最强大的能源——方舟反应炉,如果可以将方舟反应炉安置在飞天扫帚上,岂不是一个强大的助力?

  于是罗修开始着手将方舟反应炉与飞天扫帚融合。

  他最开始的方法是利用方舟反应炉打造一枚小型的推进器,类似之前机械战衣的推进装置。

  但这个计划很快就被他否定了,在飞天扫帚上装配一个推进器实在是太显眼了。

  到时候裁判和观众们看到斯莱特林的扫帚上带着一个闪闪发光的推进装置,他们会觉得这玩意是外挂,破坏了比赛的公平。

  另外魁地奇可是全校围观的盛事——倘若被霍格沃茨的全体师生看到了神奇的方舟反应炉,这一定会引起骚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