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的诸天穿越系统 125、找个锤子
作者:我在村口烫头的小说      更新:2018-11-27

  一番近身肉搏之后,托尔和罗修终于握手言和,然而在菲茨和珍玛看来,只是两个神经病病情稍微好转而已。

  “中廷朋友,尚未请教尊姓大名。”托尔坐在病床上喘着粗气问道,他根本没想到堂堂雷神也有打两下架就喘的一天。

  “我叫罗修。”罗修介绍道,“身后这两位是珍玛和菲茨。”

  “你们好,很高兴认识你们。”冷静下来的托尔变得温文尔雅,但菲茨和珍玛看着他的眼神里仍闪烁着一丝同情。

  “很高兴认识你,托……”菲茨和珍玛都不知道该如何称呼他。

  “托尔。”雷神道,“托尔·奥丁森。”

  “还真是和北欧神话里的雷神完全重名啊……”菲茨感慨道。

  一句话又惹起了雷神的雷霆之怒:“我说了,我就是雷神本尊!”

  菲茨吓得连连后退,心里直后悔:这神经病好不容易冷静下来,结果自己又把他的精神给搞错乱了。

  好在托尔还算有理智,深吸一口气之后抑制住了怒火。

  “愤怒是弱者所为,我不该妄动无名。”

  罗修拍了拍他的大腿,语重心长的说:“托尔啊,搞清楚你现在的状况,你一身雷神之力都被你老爸给收回去了,你现在的战斗力基本上也就只能打十来个中廷人,别乱发脾气,惹出事可没人能罩得住你。”

  罗修一番话戳中了雷神内心的痛处,他又想起了自己与父亲奥丁政见不合、陷入争吵,最后彻底决裂的情景。

  愤怒的奥丁扒下了他身上的甲胄,褫夺了他的雷神之力,将他的妙尔尼尔扔下彩虹桥,又将他贬黜凡尘……

  托尔不仅悔恨自己失去了往日的威风,更伤心于父子间的决裂,毕竟从小到大,奥丁从未对他发过这么大的脾气。

  想到奥丁最后失望、愤怒的眼神,托尔就轻轻低下了头。

  看到托尔沮丧的神情,罗修大概能猜出他现在的想法,但这是托尔迈入成熟的最重要的一堂课,他不想去打扰托尔。

  沉默片刻,托尔终于振作起来。

  “我们得先离开这里,再去找我的妙尔尼尔!”托尔沉声道,“修,帮我离开这里。”

  “现在是中午,医疗中心的人不多,绕过茶水间的护士,再骗过门口的保安,我们基本就能成功出去……”罗修道。

  说着,他将上衣脱下来给托尔披上,再用神盾局学院的白大褂裹住托尔的裤子。

  “穿上这个,别露出病号服,保安就不会阻拦你。”

  而看到罗修想把托尔带出医疗中心,菲茨和珍玛都不觉得这是个好主意。

  “修,你准备带他离开这?”菲茨低声道,“可是他的状态还没有恢复,他还不能走啊!”

  “我看他状态挺好的啊,刚才跟我打架的时候不还生龙活虎的嘛!”罗修道。

  “他状态怎么可能好!”菲茨着急的说,“哪个正常人会说自己是雷神!”

  托尔瞪了他一眼:“凡人,我给你最后一次机会,如果你再敢质疑我的身份,我将引雷下劈,让你尸骨无存!”

  菲茨撇撇嘴:“你被汽车撞坏了脑袋,我不跟你一般见识。”

  珍玛也加入了劝说罗修的行列:“修,以托尔现在的状态的确不适合离开医疗中心……”

  可惜没等他们说完,托尔已经大步朝着门口走去。他可不管什么计划不计划,直接硬闯。

  好在身上披着罗修的衣服,再加上中午的医疗中心员工稀少,这一路走到街上,居然真的没有人阻拦托尔。

  罗修朝着托尔一指,笑着说:“现在说什么也晚了,人都已经离开了。走吧,咱们跟上。”

  菲茨和珍玛简直崩溃,只能一路小跑着跟上。

  “我的老天爷,对付修一个病人就够折磨人的了,现在又捡了一个新的神经病,咱们怎么办?”菲茨绝望的说。

  “我怎么知道?不过治一个也是治,治两个也是治,虱子多了不痒,没关系!”珍玛身陷绝境反而乐观了起来。

  “可是这两个神经病一个注射了超级士兵血清、一个一身腱子肉,咱们怎么控制得住他们?万一俩人疯起来做出什么反常的举措可怎么办?”菲茨无奈的说。

  珍玛眉头紧锁:“那怎么办?要不然我们现在联系神盾局?”

  “你们疯了?我不好容易把你们俩弄出来,你们现在居然要联系神盾局?这不是自投罗网嘛!”罗修郁闷的说,“放心,我真的没疯,我的精神正常得很,我很快就可以证明给你们看,相信我!”

  珍玛和菲茨呆呆看向罗修,他们倒是好奇罗修要怎么证明自己没疯。

  罗修则一副泰然自若的模样,显然已是胸有成竹。

  三个人带着雷神往小镇边缘走。

  罗修变卖了自己的手表,凑上简·福斯特留下的零钱攒足了小旅店三晚的住宿费。

  于是四个人挤在一间只有双人床的阴暗地下室里,勉强算是个容身之地。

  “我必须去找妙尔尼尔,有了它我便可以重拾雷神之力!”托尔来回来去嘴里就嘟囔着这么一句话,他坚信雷神之锤妙尔尼尔会将神力还给他,只要拿到雷神之锤,他就能重拾雄风。

  但罗修却知道事情没这么简单,没有雷神之力的托尔是举不起雷神之锤的,托尔本末倒置了,他自己却尚未意识到这一点。

  “老兄,事情可能没你想象的那么简单,你现在更应该调整自己的状态。”罗修耐心的宽慰道。

  “我没时间调整状态,我必须找回妙尔尼尔!”托尔沉声说道。

  而就在这时,菲茨刚好打开了旅馆的老旧电视机。

  老旧电视机里的默认频道是旧桥镇地方台,播放的内容恰好就是沙漠陨石坑里雷神之锤的实况直播。

  漂亮性感的主持人笑着说道:“对于突然出现在沙漠中的铁锤子,谁都说不出它的来历,更神奇的是,居然没有人能举起它……”

  “妙尔尼尔!妙尔尼尔!”托尔大声喊道,兴奋的像个孩子,“这是哪里?我现在必须马上过去!”

  一边说,托尔一边疯狂的从床上坐起来,他丝毫没有察觉到直播里的变故。

  只见一排车队突兀的出现在陨石坑附近,并且将陨石坑围了起来,随后一群黑衣人从车上下来,强行遣散了现场的人群。

  在这些黑衣人的干扰下,电视台的直播也突然中断了,显而易见,神盾局开始插手干预。

  这意味着从现在开始,雷神之锤正式被神盾局接管,以后若想接触妙尔尼尔,就得突破神盾局的重重封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