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的诸天穿越系统 133、真话与谎言
作者:我在村口烫头的小说      更新:2018-11-27

  科尔森探员从善如流,趁着罗修喝水休息的工夫马上去一旁联系尼克·弗瑞,他知道罗修的特长就是搞事情,这小子出现的地方绝对要有大事发生。

  “长官,修·罗和两名神盾局学院的学生在我这里出现了,你知道这件事吗?”科尔森低声问道。

  通讯器里尼克·弗瑞的声音非常惊讶:“什么?那个亚洲小子居然跑到新墨西哥去了?!他到底想干什么?”

  “听起来你知道这件事了。”科尔森松了口气,“我还以为这小子在骗我。”

  “听着,事情是这样的,我们在神盾局学院研究霍华德从海里捞出来那东西,这亚洲小子不知道用了什么方法居然唤醒了这块外星石头,结果下一秒到处都是蓝光,这小子和他的两个好友原地消失了!众目睽睽之下,原地给我消失了!”尼克·弗瑞大声的说。

  “是的,他们说他们被瞬间传送到了这里,考虑到这里和神盾局学院的距离,我想他们没有说谎,长官,他们的确经历了某种瞬时的空间传送。”科尔森道。

  “科尔森,既然这小子到了你那里,那么你就给我好好盯着他,我知道他没有撒谎,他们的确是被传送了,但我总觉得这不是一场意外,而是他自己刻意安排的。”尼克·弗瑞敏锐的说。

  “什么?你是说……这小子控制了宇宙魔方,借用了它的力量?”科尔森表示非常震惊。

  “八成是这样,科尔森,八成是这样。”尼克·弗瑞沉声说道,“不管怎样,好好盯着这小子,别再让他胡搞了,知道吗?”

  “明白,长官!”科尔森答应道,表情凝重的挂断了通讯器。

  整理一下表情,科尔森面带微笑回到了罗修身边。

  “怎么样,修?现在有没有感觉好一点?沙漠里容易失水过多,你们能安全活到现在真是奇迹。”科尔森笑着说。

  “是的,被扔在沙漠里并不是一个美妙的体验,我们是死里逃生。”罗修笑着说,“但实际上我们在沙漠里的经历并不单调,我们遇见了一个怪人。”

  “怪人?”科尔森探员一听见这两个字就眯起了眼睛,因为他刚好也遇到了一个怪人。

  “说说这个怪人。”科尔森拉过一把椅子在罗修身旁坐了下来。

  “他是个身材高大的男人,穿着一身病号服,看起来疯疯癫癫的,像是个神经病……”罗修慢条斯理的说。

  科尔森则越听越震惊,身体不由自主的前倾:“然后呢?”

  “然后我们见了面,这家伙自称是来自阿斯加德的雷神托尔,被自己的父亲贬黜到地球上来,失去了一身的神力,而他来这里的目的是找一把锤子,一把属于他的锤子——妙尔尼尔。”罗修笑着说,“这可真有意思,要么就是他被太阳烤昏了头,要么就是他真的来自遥远的外太空。”

  “你没有在开玩笑吧?”听完罗修的叙述,科尔森表情严肃的看向罗修,“你应该知道我这里正好有一把锤子,一把谁都举不起来的锤子,而巧合的是,一个小时前我又刚好遇到了一个怪人,和你描述的一模一样的怪人!”

  “当真如此?”罗修故作惊讶,“这家伙真的来你这里找锤子了?”

  科尔森盯着罗修的眼睛,身体再度前倾,他靠近罗修,沉声说道:“修,不要再和我演戏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告诉我!你为什么要利用宇宙魔方来到这里,这个奇怪的男人和奇怪的锤子又是怎么一回事?看在神盾局曾经救过你的份上,能不能别再给我兜圈子了!”

  罗修哈哈一笑,拍了拍科尔森的肩膀:“科尔森探员,别激动,事情的来龙去脉我已经说的差不多了,只差一些细节我没有告诉你。”

  “什么?”科尔森一副见了鬼的表情,“你不会告诉我这家伙真是什么来自阿斯加德的雷神吧?为什么一切听起来都像是劣质舞台剧里的神话桥段?”

  “我没有骗你,他真的来自阿斯加德,他的父亲叫奥丁,曾经在北欧拯救了被巨人入侵的地球人,因此北欧形成了崇拜奥丁的神话体系,而托尔——就是刚才过来找锤子的那个怪人——就是奥丁的儿子雷神。”罗修道。

  “看来你是不准备说实话了……”科尔森失望的说,“我不接受你这荒唐的说法。”

  “哦,科尔森探员,我真的没有骗你!”罗修诚恳的说,“我怎么会欺骗自己的救命恩人?”

  “好吧,就算你说的是真的,那这一切跟你又有什么关系?你为什么要利用宇宙魔方来到这里?另外你又是怎么来到这里的?”科尔森继续追问道。

  “我是来帮助你的。”罗修笑着说,“我早就在视频上看到了旧桥镇沙漠里的锤子,并且判断出这一定不是地球上的东西,而神盾局学院显然不会派我来这里调查这件事,所以我就利用宇宙魔方过来了。”

  “你到底是怎么利用的宇宙魔方?”科尔森穷追不舍的问道。

  “这都是后话了,科尔森探员,请不要纠结于这些细枝末节的事情,现在最重要的问题,就是解决雷神托尔。”罗修道。

  “解决雷神托尔?杀了他吗?”科尔森皱眉道。

  “当然不是!”罗修连忙解释道,“我们得帮他恢复神力,再把他送回到自己的星球,阿斯加德人大部分都是亲善地球的,奥丁和托尔都是如此。”

  “你怎么知道?”科尔森问道。

  “北欧神话是这么说的。”罗修道。

  事实上帮助托尔有着非常重大的意义,但只有知悉未来剧情走向的罗修才明白意义所在。

  如果托尔能够顺利回到阿斯加德,阻止冰霜巨人入侵,那么奥丁的奥丁之眠就不会被打断,奥丁的寿命就会再延长个几百年。

  而作为九界守护神的奥丁只要不死,便可威慑狼子野心之辈——要知道即使是集雄才伟略与心狠手辣于一身的灭霸,也是在奥丁死后才敢正面入侵地球,在奥丁在世的时候,他只敢挑唆洛基来地球试试水。

  “那么现在我们去和托尔谈谈?来自外星的雷神托尔?”科尔森谨慎询问罗修的意见。

  罗修则轻轻一笑:“不用我们,我去单独和托尔谈谈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