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的诸天穿越系统 160、寻人
作者:我在村口烫头的小说      更新:2018-11-27

  罗修娓娓道来,将珍玛的遭遇一五一十告诉了托尔,在得知珍玛被感染“冰尸病毒”之后,托尔眉头紧蹙。

  “所以你就想到了用我的血液去拯救珍玛?”托尔沉声问道。

  罗修点了点头:“是的,这是拯救珍玛的唯一办法,所以在没有得到你允许的情况下,我擅自使用了神血。”

  “呼……”托尔长舒一口气,表情也缓和了下来。

  罗修抬头看着他,等待托尔的反馈。

  而托尔则拍了拍罗修的肩膀:“朋友,这哪里是坏消息,你简直是在逗我,这明明是两个好消息。帮我恢复神力,又救回了珍玛的性命,这两个消息都是好消息,天大的好消息。”

  “所以你不介意我利用了你的血液?要知道经过这件事情,珍玛已经拥有了神血,而她只是一个开始,她很有可能将你的血脉在地球上绵延下去。”罗修道。

  “这又有什么关系呢?”托尔坦然笑道,“千年之前,我的父亲就曾经保卫过中廷,我们之所以在中廷有着神祇之名,正是因为我们对中廷的庇佑。而如今中廷有难,我作为神祇自是责无旁贷,以神祇之血救死扶伤,造福凡人,本该是我的职责。”

  “果然是堂堂雷神,真是好大的功德呢。”

  这时一个戏谑的声音从门口传来,托尼·斯塔克似笑非笑的走了进来。

  “喔,原来是你,铁人。”托尔抬头瞥了斯塔克一眼,他对这位浮夸的天才科学家并没多少好感。

  “感谢我们地球的科技吧,你很快就又能呼风唤雨了。”斯塔克看了一眼罗修的魔法缩小器,笑着说,“不过你真的能召唤雷霆?”

  “我该感谢的是修,你有什么资格在这里指手画脚?”托尔不满的说。

  “你难道忘了是谁从你老爸的盔甲下把你救下来的?我的导弹再晚一步你英俊的小脑袋就要被毁灭者扭下来了。”斯塔克冷笑着说,“另外再告诉你两个秘密,第一,修帮你恢复能力的小发明,其中的能源用的是我斯塔克家的技术;第二,这座庇护你、医治你的神盾局基地及里面一切项目活动,都是由我的资金在支持。”

  “哼,那又如何?所以你就可以摆出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一山不容二虎,骄傲的托尔看不惯斯塔克那副老板的做派。

  “高高在上?拜托,一天到晚自诩为神,将其他人贬低为‘凡人’的好像不是我吧?我认为高高在上的家伙家伙应该另有其人!”斯塔克反唇相讥,论嘴炮他真没怕过谁。

  “你好大的胆子……将我族人奉为神明的是你的父辈祖辈!”托尔愤怒的从椅子上站起来。

  托尼·斯塔克凛然不惧:“那又如何?还不是因为古代人老实愚昧,才被你们阿斯加德人忽悠,难道你们企图让人类永远臣服在你们的脚下吗?拜托,现代人可没那么傻。”

  “好了好了……”罗修无奈的跑到两人中间,“冰霜巨人还在外面,现在可不是内讧的好时机,斯塔克先生,你过来有什么事?以你和托尔的关系来看,你肯定不是专程过来看望他的吧?”

  托尼·斯塔克这才反应过来:“差点把正事忘了……从昨晚开始我就一直在寻找失踪者的位置,阿斯加德人既然已经回来了,目前就只剩下尼克·弗瑞和鹰眼一行人……十分钟之前,我定位到了鹰眼他们的汽车。”

  “太好了,他们距离基地远么?”罗修问道。

  “有点远……实际上,他们已经快靠近暴风雪中心了。”斯塔克郁闷的说,“想救援他们,恐怕得深入暴风雪才行。”

  “暴风雪深处是冰霜巨人的主力军,救援他们就意味着要与冰霜巨人正面开战!”托尔沉声说道,“等我恢复神力,我和你们一起去!”

  “可是就算有你在场,我们正面与冰霜巨人交手也必定会伤亡惨重……”罗修道,“但我有另外一个办法,我们可以瞬移进去。”

  “瞬移机器!”托尔恍然大悟,“这是个好主意!”

  ——————

  沙漠之中。

  暴风雪深处。

  尼克·弗瑞挣扎着爬起来,但很快又摔倒在地。

  路况太糟糕了。

  原本就松散的沙子上铺上了一层厚厚的积雪,尼克每一脚踩下都深深陷下去,他甚至分不清自己究竟是陷进了雪里还是陷进了沙子里。

  这时一只厚实的大手伸过来抓住他,在他彻底陷入积雪之前将他拉起来。

  “谢谢你,队长。”尼克·弗瑞虚弱的对身旁的史蒂夫·罗杰斯说,“但接下来的路你可能要一个人走了。”

  “别这么说,局长。”史蒂夫拍了拍他的肩膀,“积雪和严寒是我的老朋友,而我知道它们虽然危险,但不致命。”

  “那是因为你体内的超级士兵血清!”尼克·弗瑞似乎打算把最后一点力气用在和美队拌嘴上,“我可没有你这样的体质,队长。”

  “不,局长,不要妄自菲薄。”史蒂夫坚毅的说,“我千里迢迢赶来旧桥镇不是给你收尸的,我必须把你从这里带出去。”

  “但我们似乎偏离方向了,你得承认这一点。”尼克·弗瑞绝望的说,“队长,让我葬身暴风雪里吧,你得离开了,还有更重要的事情等着你去做。去把宇宙魔方交给科尔森身边一个叫修·罗的年轻人,他会想办法阻止这一切,记住……”

  没等尼克·弗瑞说完,两束车灯光从暴风雪深处射出。

  他抬头望去,看到了一辆熟悉的黑色越野车。

  “是神盾局的车。”史蒂夫·罗杰斯喜出望外,“是支援!”

  “命不该绝啊弗瑞!”尼克·弗瑞的脸上也露出笑容。

  两人搀扶着往汽车方向走去,终于顺利汇合,但鉴于糟糕的路况,这辆车似乎也离抛锚不远了。

  汽车停下,车门打开,几个熟悉的人影从车上跳了下来。

  “弗瑞局长、队长。”开车的探员是鹰眼,他的皮肤被这寒冷的天气冻得发白。

  “巴顿探员,很高兴见到你。”美队笑着上前握手,尼克·弗瑞则没力气打招呼了。

  “喔,局长,您先去车上休息吧,车上稍微暖和一些。”鹰眼笑着说,快步朝着尼克走来。

  “多谢你,巴顿。”尼克·弗瑞点头拉住鹰眼的手。

  “哦,巴顿,你的手怎么这么凉?这场暴风雪把你冻坏了吧?”尼克苦笑着说。

  “是这样的。”鹰眼点点头,无奈的承认道。

  “你的眼睛怎么了?好像有些充血……”尼克抬头看向鹰眼,只见他的眼球带着诡异的红色。

  “这也是拜暴风雪所赐,没什么大不了的,局长。”鹰眼笑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