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的诸天穿越系统 173、赵博士(第三更)
作者:我在村口烫头的小说      更新:2018-11-27

  罗修联手菲茨埋头钻研冰尸病毒,宇宙魔方则交由斯塔克、赛尔维格教授和简研究,实验室第一天的工作紧张忙碌,但却因为各个团队缺乏磨合而收效甚微。

  好在傍晚时分,托尼·斯塔克请来了罗修渴求已久的生物学科研伙伴。

  她是一名高挑、性感的亚洲女性,如果没有斯塔克的介绍,大家甚至会将她误认为是一名超级模特。

  “给大家介绍一位新朋友——海伦·赵,我的好朋友,斯塔克工业的合作伙伴,同时也是一名生物学博士。”斯塔克笑着说。

  海伦·赵优雅的对大家点头示意,她面带微笑:“能与诸位共事是我的荣幸。”

  “来吧,海伦,这边请,让我为你引荐你这次主要的搭档。”斯塔克带着海伦来到罗修身旁,“这位是修·罗,这间实验室里的核心人物,他做过不少惊天动地的事情,比如说拯救曼哈顿、拯救地球什么的。”

  “幸会。”海伦·赵主动伸出手来,罗修则摘下手套与她轻轻一握。

  “幸会,久仰大名。”罗修微笑道。

  “我只是庸庸碌碌的科研狗罢了。”海伦谦虚道,“倒是你盛名在外,汉默大厦的事件轰动曼哈顿,我知道是你制止了那场灾难。”

  “过誉了。”罗修将此事一语带过。

  有了生物学领域的强力臂助赵博士,菲茨就从冰尸病毒项目上解放了出来,他与托尼·斯塔克回到了宇宙魔方项目上,能源学和空间物理学才是菲茨的专长。

  罗修没有再与赵博士进行无谓的寒暄,而是径直带着她走到了那具七零八落的冰霜巨人遗骸前。

  “我的天,这是……”

  海伦·赵深吸一口气,眼神中闪烁出灼灼光芒,罗修看出她的表情并非是惊恐或者讶异,而是一种兴奋和喜悦。

  “看来这次的科研素材很让你满意哈。”罗修笑着说。

  海伦·赵毫不掩饰自己激动的心情:“这将是生命科学史上里程碑式的一次研究!”

  赵博士对这具外星生命的残骸有着强烈的兴趣,以至于罗修还没来得及介绍,她便迫不及待的开始阅读电脑上相关的实验数据。

  “他们同样是碳基生物,并且与人类有着高度相似的身体结构,实在难以想象这具遗骸对人类演化有着何等重要的意义。”赵博士兴奋的说。

  “是的,这具尸体的确可以给人类带来难以估量的帮助,甚至提供人类梦寐以求的优化基因。”罗修道,“但眼下我们最重要的任务是遏制这种外星生物对人类的荼毒,他们带来的冰尸病毒已经夺走了不少人的生命……”

  “哦?冰尸病毒?请问实验室里有它的样本么?”赵博士立即进入工作状态,“实际上当一种新的生物被发现的时候——不管这生物来自于地下、海底或者外太空——他们所携带的微生物或者病毒都会成为潜在的威胁,尤其是生物病毒,它们往往防不胜防,一旦被这些小东西入侵,人类的健康系统将会顷刻间土崩瓦解。”

  “是的,这很棘手。”罗修无奈的叹道,“更棘手的这种生物病毒更像是一种病毒武器,它们不仅通过自然途径传播,感染了病毒的人类会极具攻击性,他们仿佛被下达指令一样迫不及待的去转化其他人,再让其他人相继感染上这种病毒。”

  “听起来像是末日剧里的桥段。”赵博士用相当严肃的语气说了一句像是玩笑的话,“如果这些病毒能够操纵人的神志,并且可以轻而易举的蔓延的话,那么整个人类文明将岌岌可危。”

  “的确如此。”罗修一边说一边将一段微观视频发到赵博士的电脑上,“你先过目。”

  海伦·赵第一时间点开视频,里面是冰尸病毒的微观形态。

  个体微小、结构简单,视频里的蓝色小微粒仿佛是一个个不起眼的微型电荷。但即使在活性已经衰颓的体细胞之内,这些小微粒仍然在用相当快的速度复制增殖——难以想象它们在正常细胞之内的繁殖速度该有多快。

  更令海伦·赵震惊的是,这些小微粒能够释放出一些诡异的能量波,而这些能量波起到了制冷的效果,可以预想任何感染到这种病毒的生物体都会被动降温,这实在是太诡异了。

  “感染这些病毒的宿主有什么症状?”赵博士皱眉问道,她的脸色愈发难看。

  “向冰霜巨人无限趋同,同时丧失理智,这种冰尸病毒不光会传染给活人,也会传染给死者,他们会让人起死回生,像丧尸一样继续活动。”罗修道。

  听到这里,赵博士的表情已经凝固了。

  “现在有多少人被感染?我们必须马上锁定传染源,修,这种病毒很可能摧毁整个人类社会!”赵博士沉声说道,“它的传染性和破坏性都太强了,一旦传染源暴露在公众环境下,这种病毒会以雷霆之势席卷全球的。”

  “我明白。”罗修无奈的摊了摊手,“但现在我们无法定位传染源,而且制造冰尸病毒的源头此刻正潜伏在地球上,他随时都可以带来更多的冰尸病毒……赵博士,我们无法从源头杜绝这种传染病毒,我们只能想办法研制出它的抗体。”

  “如果是这样的话……”海伦·赵深吸一口气,“那我们真的得抓紧时间了。”

  “是的。”罗修很认可赵博士的话,这是一场与时间竞逐的冲刺赛。

  海伦·赵在专业技术上有着非常深厚的造诣,这也让她能够很快的融入到研究中来,她并不是专攻生物病毒这一块的学者,但强大的生命科学知识让她触类旁通。

  经过她和罗修的研究,二人发现冰尸病毒并非传统意义上的生物病毒,生物病毒是一种非细胞生命状态,它不存在自己的代谢结构,也没有酶系统,一旦离开宿主细胞,冰尸病毒将彻底失去生命活动,更不能继续分裂增殖。

  但冰尸病毒却有这样的能力——即使离开宿主细胞,冰尸病毒也可以维持一段时间生命活动并且持续分裂增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