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的诸天穿越系统 186、心灵原石(第1更)
作者:我在村口烫头的小说      更新:2018-11-27

  罗修轻而易举的将整个神盾局最优秀的外勤特工部队——快速突击小队解决掉,这些特工只是被七零八落的放逐到了遥远荒凉的冰原上,而并不是被剥夺了生命。这样一来一旦他们体内的冰尸病毒被杀死,他们还有恢复正常的机会。

  于是位于西伯利亚平原上的神盾局秘密基地彻底被罗修和托尼·斯塔克夺了回来,神盾局局长尼克·弗瑞也得到了拯救。

  确认洛基已经落荒而逃,而不是潜伏在基地里伺机而动之后,罗修迈步朝着基地深处的劳菲头颅走去。

  “我记得我只是把他给放逐了,究竟是谁宰了这个傻大个?”罗修喃喃自语,同时目光落在他额头上的那块椭圆形黄色宝石上。

  “这不是约顿海姆的冰霜巨人头子吗?他怎么沦为控制冰尸病毒的主根服务器了?”斯塔克调侃的说,“咦?他额头上的黄色宝石,难道就是……”

  “就是心灵原石。”罗修道,“与宇宙魔方内部核心的空间原石作用相当,不过一个是用来操控空间、一个是用来操控意识。”

  “可是现在我们掌握了心灵原石,如何利用它消灭冰尸病毒?”斯塔克皱眉道,“不过既然心灵原石落在我们手上,那么我们应该就可以去控制感染冰尸病毒的人了吧……”

  念及此处,斯塔克朝着劳菲的头颅伸出了手,在他与劳菲头颅接触的一瞬间,无数信息流爆炸一般涌入他的脑海。

  “斯塔克先生!”

  罗修连忙喝止。

  要知道劳菲的头颅此时处理的是全球冰尸病毒感染者的意识,这是一个非常庞大的数据量,就算托尼·斯塔克有着天才般的大脑,但在瞬间接收到如此庞大的数据流还是会对他造成不小的冲击。

  “喔!该死!”

  在斯塔克的手掌接触劳菲头颅后的一秒,他猛地浑身一震,之后两眼翻白,仰面摔倒在地。

  “斯塔克先生!”

  罗修连忙联通两副空间放逐者的数据,再调出托尼·斯塔克的身体状况——数据显示斯塔克并未受到伤害,他只是因为大脑过载而短暂晕厥了。

  “这家伙真是不让人省心……”罗修摇了摇头。

  但这时尼克·弗瑞却兴奋喊道:“干得漂亮,斯塔克!”

  “怎么了?”罗修好奇转过身来,只见尼克·弗瑞指着一台显示器道:“斯塔克刚才拼尽全力通过心灵原石向全世界的病毒感染者下达了一条命令,终止了他们一切自主活动,现在他们全部进入了懈怠状态,全部安静的呆在了原地!”

  “有你的!斯塔克先生。”罗修笑着说,“不枉费你被庞大的数据流当场击晕。现在看来冰尸病毒感染者们不会继续搞破坏了,但这只是个治标不治本的办法。”

  “是的,我们虽然控制了冰尸病毒的主根服务器,但仍然无法将这些病毒感染者体内的冰尸病毒除掉,这段时间我和洛基一直在监控感染者的数量,这个数字已经飙升到了万。”尼克·弗瑞沉声说道。

  “这场大雪下了仅仅5个小时的时间,就有万冰尸病毒感染者了?”罗修倒吸一口凉气,“这种病毒的传染性太强了。”

  “不仅如此,神盾局对于感染者的数量估测是不准确的,实际的感染者数量可能比这个数据只多不少。”尼克·弗瑞皱眉道,“而想要同时根除这万人口身上的冰尸病毒,简直是天方夜谭……”

  “别急,我一定能想出办法。”罗修道。

  尼克·弗瑞则相对更悲观一些:“修·罗,不管你怎么想办法,想直接清除掉万人口身上的冰尸病毒,都是短期内不可能完成的目标,除非……”

  “除非怎么样?”罗修问道。

  尼克·弗瑞沉声说道:“我一直都在观察冰尸病毒感染者的分布情况,这些人大多都集中在纽约的曼哈顿区和布鲁克林两个区,我们可以利用宇宙魔方将这两个区整体放逐到无人区,至少先确保病毒携带者不再将病毒传播出去,再想别的办法。否则时间耽误越久问题就越棘手,我们对病毒防控的速度根本赶不上它传播的速度。”

  “宇宙魔方虽然可以创造虫洞,但虫洞的物理范围不会太大,直接放逐纽约两个行政区,这在技术上不可行。”罗修摇头道,“另外这相当于毁掉了大半个纽约,就算控制住了疫情也带来了新的灾难。”

  “那你有更好的办法吗?”尼克·弗瑞可能因为被心灵原石控制了太久的心智,就连情绪都变得暴躁起来。

  “你先别着急,我也不能一拍脑门就想出个办法啊。”罗修稳定了一下尼克·弗瑞的情绪,随后走到劳菲的大脑袋前来回踱步。

  一分钟过去。

  五分钟过去。

  十分钟过去。

  罗修在脑海中推演计算,尝试了37种可能性。

  尼克·弗瑞则愈发焦躁,冰尸病毒的后遗症让他失去了以往的冷静。

  就在他马上就要爆发的时候,罗修忽然眼前一亮。

  “有办法了。”

  尼克·弗瑞连忙站起来:“什么办法?”

  罗修走到电脑前,打开了运算程序,一边操作一边说道:“根据我们之前的研究发现,心灵原石通过能量辐射的方式操控地球上的冰尸病毒感染者,而感染者体内的病毒会在分裂增殖的过程中释放能量劫持感染者的意识,从而达到控制他们的效果……”

  尼克认真听着,眼睛则聚精会神的盯着电脑屏幕。

  罗修继续道:“既然心灵原石可以控制病毒增殖分裂过程中的能量释放,那么我们就有机可乘——要知道,心灵原石不仅可以控制病毒增殖分裂过程中释放能量的方式,还能控制病毒增殖分裂过程中释放能量的强度,如果我们利用心灵原石调整能量释放的强度,使其达到一个阈值,在此阈值下,病毒分裂的能量刚好可以摧毁病毒本体,而对人体不造成任何损伤,那么咱们岂不是可以从根源上将病毒一网打尽,直接消灭地球上的所有冰尸病毒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