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的诸天穿越系统 192、新战衣(第7更)
作者:我在村口烫头的小说      更新:2018-11-27

  由于斯塔克大厦的地下实验室被绿巨人无情摧毁,复仇者联盟的工作场所就临时搬到了斯塔克的家里——好在他的家本身就是个设备齐全的实验室,新老几代Mark战衣都从这里诞生。

  布鲁斯·班纳联手赛尔维格教授追踪宇宙魔方,班纳博士很高明的想出了利用宇宙魔方的能量辐射去定位它的办法。

  托尼·斯塔克则迫不及待地着手去研究心灵原石,这颗黄色的能量晶体甚至比宇宙魔方更令他兴奋。

  翌日早晨。

  罗修与海伦·赵携手造访斯塔克大厦,两人勾着的手指在走到门口的时候默契分开,他们可不想成为斯塔克调侃的对象。

  “斯塔克先生,心灵原石研究得怎么样了?”罗修开门见山的问道。

  斯塔克郁闷的放下手中的精密仪器,坐着滑轮椅转身滑了过来。

  “不怎么样,这小玩意与宇宙魔方完全不同,它的能量密度更大,同时自我保护机制更复杂……我甚至觉得它不仅是一个能量晶体,它像是一个生命体,它有它自己的想法。”

  罗修并不意外,心灵原石的确是六颗无限原石中最复杂的一颗,不过斯塔克把它定义为一个有着自主意识的生命体,这一点倒是勾起了罗修的好奇心。

  “斯塔克先生,你认为心灵原石是‘活’的?”

  斯塔克凝重点头:“我打赌它是活的,虽然不能繁殖和新陈代谢,但它一定有自主意识。”

  “那也许可以让海伦帮你看看。”罗修道。

  赵博士则迫不及待的走向黄宝石:“乐意之至。”

  斯塔克点点头,随后悄悄压低声音问罗修:“赵博士昨晚又在你那里过的夜?”

  罗修尴尬一笑:“现在纽约太乱,我就没放心让她一个人回家。”

  斯塔克用一副“此子大有可为”的表情盯着罗修,盯得罗修浑身上下不自在。

  “咳咳,斯塔克先生,我昨晚构思了一个新款战衣,你看一下吧。”罗修咳嗽一声,连忙转移话题。

  “新款战衣?给我设计的吗?”斯塔克一脸窃喜,“算你小子有良心,知道知恩图报,说起来我也算间接撮合了你和赵博士,你送我一套战衣也算是礼尚往来……”

  “斯塔克先生,空间放逐者已经是眼下最强力的战衣了,你难道还不知足吗?”罗修无奈的说。

  斯塔克听出话外音,笑容顿时僵住:“所以新战衣不是给我设计的?”

  “当然不是,新战衣是给班纳博士打造的,变身绿巨人之后的班纳博士行为失控,往往会做出无差别攻击,这一点是我们目前最大的困扰,所以我的这款新战衣专门针对绿巨人而设计,可以将绿巨人的破坏力降到最低。”罗修解释道。

  听说新战衣是给班纳设计,斯塔克当场就有了小情绪,他闷闷不乐的从罗修手里接过U盘,再将储存其中的战衣设计图纸在电脑上显示出来。

  “绿巨人本身的战斗力已经足够强了,所以这套战衣本质与机械外骨骼是截然不同的——机械外骨骼旨在提升使用者的力量、耐力、敏捷以及抗击打能力,而绿巨人战衣的核心在于不给绿巨人拖后腿。”罗修指着图纸说道。

  “所以你选择了纳米碳管作为战衣的主要材质?”斯塔克一边观察图纸一边说,“这种材质重量轻、硬度大、韧性佳,关键是延展性好。”

  “没错,关键是延展性好。”罗修道,“班纳博士在人类和绿巨人两个状态切换时体积变化极大,一般材质的衣服无法满足他的需求,如果每次变身都撑坏一套衣服,这既不文明也不环保。”

  “的确如此。”斯塔克非常认可,“而这套战衣头顶位置的乌路金属,应该就是控制绿巨人的核心所在了吧?”

  罗修点头道:“没错。乌路金属与魔法天然适配,能够通过本身的物理性质长时间留存魔法能量循环,因此我将催眠咒施加在战衣头顶位置的乌路金属上,再将乌路本身打造成一个开关装置——班纳博士变身后导致战衣被撑大,剧烈形变的纳米碳管激活战衣信号接收器,信号接收器在延迟一定时间之后启动头部的乌路开关释放催眠咒术,催眠咒对绿巨人生效使其平静下来恢复成为班纳博士。”

  “精彩。”斯塔克点头称赞,“这样一来班纳博士不管在什么场合变成绿巨人,都会在固定的一段时间之内冷静下来恢复正常,也就可以让绿巨人的破坏力变得可控。”

  “是的。”罗修指着战衣上的延时装置,“至于这个变身的时间,完全可以由班纳博士自己设定,现在默认的时间是十分钟,调长或者调短都可以,全凭临场判断。”

  “这下班纳会缓解不少心理压力。”斯塔克笑着说,“我现在就去把战衣的图纸拿给班纳看看。”

  “好的。”罗修点点头,随后转身往赵博士身旁走去。

  斯塔克离开房间,罗修与赵博士就没了顾忌,他从背后轻轻环抱住赵博士,低声在她耳旁问道:“有什么进展么?”

  “完全没有。”赵博士无奈的摇了摇头,“这颗黄宝石在我眼里就是一个能量晶体,而我作为生命科学博士对能量晶体完全不了解,我想必须得让一个同时精通物理学和生命科学的人来处理这颗黄宝石。”

  “所以是时候派我上场了?”罗修笑着说。

  赵博士点点头,转过身来拈起脚尖对罗修轻轻一吻。

  “上吧,无所不能的修。”

  罗修走到操作台前,开始凝视面前的心灵原石。

  在利用仪器对它进行观察之前,罗修还是先尝试了魔法的手段——通过炼金术在微观层面感知心灵原石的结构,同时窥探它的力量。

  但就在这时,罗修猛地看到了一张脸。

  他自己的脸!

  这张脸写满沧桑,表情绝望。

  这张脸用极端沙哑的嗓音对着罗修怒吼:“什么都没了!一切都没了!而你苟延残喘的活着,哪怕永生不死,又有什么意义?!”

  这番话是用罗修的母语讲出来的,熟悉的汉语顿时唤醒了罗修尘封已久的回忆,但原本亲切的母语如今在罗修耳中听来却满是惊悚,甚至如一道诡异的诅咒。

  “该死!”

  罗修连忙伸手扼住眼前怪脸下的脖子,企图阻止它的胡言乱语,但耳边的呓语却仍在喋喋不休……

  就在他精神几乎要崩溃的同时,一阵猛烈的撞击将他拖回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