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的诸天穿越系统 203、夺舍(第18更)
作者:我在村口烫头的小说      更新:2018-11-27

  捡起伏虞剑柄之前,毕铁锭还是那个天真的毕铁锭,但捡起伏虞剑柄之后,毕铁锭就再也不是毕铁锭了——可怜的家伙变成一段记忆被罗修消化,他的身体则成了罗修新的躯壳。

  罗修也是茫然的。

  他怎么忽然又活了?

  前一秒自己还是女儿身,腰间还有碗大的窟窿,下一秒自己再睁开眼睛,就安然无恙的站在原地了。

  看着手中的伏虞剑柄和脚下刚被自己扔下的宿艳尸体,罗修明白了。

  是伏虞剑柄作祟,上一任伏虞剑柄的主人宿艳惨遭横死,伏虞剑柄就自动寻找下一任太吾传人,毕铁锭捡起伏虞剑柄,成了新的太吾传人,伏虞剑柄直接夺舍,将太吾传人罗修转移到了毕铁锭的身上。

  如此看来,罗修并非穿越成了这个世界的某一个特定的个体,而是穿越成了太吾传人这个身份——又或者是,他直接穿越成了伏虞剑柄,这些获得伏虞剑柄的人只是他操纵的傀儡。

  伏虞剑柄是他夺舍的一种工具,也是他在这个宇宙无限存续的一种手段。

  摸着自己英年早谢的头顶,罗修五味杂陈。

  “所以说从现在开始,我暂时是毕铁锭了?”

  就在此时,周围的树丛里传来了窸窸窣窣的声响,远处较高的树梢上则有黑影晃动。

  罗修凝神细听,立即听到了猴子发出的低吼声——这是之前围攻他们的野猴子们追了上来,准备对他赶尽杀绝!

  “好个畜生,果真是狠辣,害了宿艳一个人不够,居然还想把我也置于死地……”

  罗修虽然与宿艳并无感情,但终究被猴群的残暴惹起怒意,他捡起身旁的漆黑烧火棍,用力隔空挥了挥。

  劲道十足!

  这说明尽管连续切换了两具身体,但罗修的身上仍有超级士兵血清的效果,而只要有这一效果存在,罗修就不会惧惮这些野猴子。

  可惜野猴子们并不知道经过这段时间一系列诡异的变化,毕铁锭已经不是当初的毕铁锭了,这家伙再也不是之前那个只会哭喊“艳艳姐”的又蠢又丑的男人,他现在是个身负千钧之力的只丑不蠢的男人!

  这时领头的几只猴子在草丛中探出头来,它们或手持石子、或手持树枝,双目猩红,龇牙咧嘴!

  站在这几只先锋后面的一只魁梧猴子赫然便是猴王,它额头上裹着一条藤草作为标志,居然也学着人类戴起了冠冕。

  “嗷!嗷嗷!”

  前面几只猴子朝着罗修不停怪叫,显然是在对其嘲弄,不久之前,这些猴子们将罗修夺舍前的毕铁锭好一顿臭揍,打得毕铁锭屁滚尿流。

  毕铁锭带着宿艳拼死一战,这才侥幸逃脱,而宿艳却被猴群出手重创,最后香消玉殒……

  但猴子们意犹未尽,仍想继续施暴,如今终于追上了毕铁锭,它们手舞足蹈、好不兴奋,一双双猩红的眼睛里闪烁着凶残的光芒,尖锐的牙齿泛着点点寒光!

  大敌当前,罗修冷冷一笑,不退反进,他手持烧火棍,往前走了几步。

  “猴崽子们,来呀?”

  这群野猴看到罗修送上门来,一个个乐得合不拢嘴。

  “嗷!嗷!”

  “嗷嗷嗷嗷!”

  “嗷……”

  几只猴子七嘴八舌的叫嚷着,脸上的表情愈发狰狞,终于,这些畜生按捺不住狂躁之意,或朝着罗修掷出石子,或提着树枝纵越上前,霎时间七八只猴子飞扑而上,目标全都是罗修身上的要害!

  罗修看出来了,猴子们压根没把他放在眼里,在他们眼中,可怜的秃头男毕铁锭就个会喘气的稻草人!

  “欺人太甚!”

  在这些猴子蹂身而上的同时,罗修厉声爆喝——毕铁锭沙哑粗糙的嗓音颇有些威武大侠的气质,给罗修平添了一分粗犷气息。

  随着爆喝声出口,罗修手中的烧火棍猛挥出去。

  一声脆响!

  冲在最前面的猴子脑壳直接被罗修敲碎,这家伙连哼都没哼一声就惨死当场。

  烧火棍却并未多作停留,在空中硬生生一拐,又砸断了两只猴崽子的脊柱。

  “嗷嗷……”

  “嗷……”

  这两只猴子倒地惨呼,四肢却再也不能动弹,罗修迈步跨过它们,径直朝着猴王冲去。

  猴王精明狡诈,终于认识到眼前的毕铁锭再也不是当初那个毕铁锭,它怪叫一声转身便跑,飞檐走壁好不迅捷。

  可惜猴王快罗修更快,他三步并作两步追上了在竹林中穿梭的猴王。

  “这一棍算是给宿艳报仇!”

  罗修迅猛挥出烧火棍。

  随着一声脆响传来,猴王直接被敲炸了脑壳。

  而罗修的勇猛与猴王的惨死让猴群顷刻间四散奔逃,等罗修转身回去之后,竹林里就只剩下几具冷冰冰的尸体和几只被敲断脊椎、动弹不得的伤兵残将了。

  罗修摇摇头,转身回去将宿艳的尸首埋了,再沿着猴群的踪迹找到它们的巢穴,将这些猴子的财产搜刮一空。

  在猴群山洞的深处,罗修幸运的找到了一坛珍藏的猴儿酒。

  单从色泽香气便可判断,这一坛猴儿酒的质量当属神·一品。

  离开山洞,已经是后半夜的光景。

  月朗星疏,乌鹊南飞。

  罗修没急着离开山谷,而是带着一身辎重返回了竹庐。

  点上油灯,罗修仔细的清点了一下宿艳和毕铁锭的行囊。

  一些干硬的口粮、几颗酸涩的野果、捉促织的网,还有三本武功秘籍。

  这三本武功秘籍分别是《太祖长拳》、《小纵跃功》和《沛然决》。

  其中《太祖长拳》是拳掌功夫、《小纵跃功》是轻身功夫、《沛然决》则是内功,若要在武林中行走,练会这三门功夫是基础。

  罗修来到《太吾绘卷》宇宙,本就是为了探求武道真谛,尽管他身负超级士兵血清,天生膂力过人,但他并不想一力降十会,只是依靠超级士兵血清去克敌制胜。

  因此看着油灯下三本武功秘籍,罗修下定决心,他要从最基本的武艺开始学起,循序渐进,在这太吾绘卷的江湖中闯出一番名堂!

  说干就干,罗修拿起三本秘籍中最基本的《沛然决》,从第一页开始细细的研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