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的诸天穿越系统 206、太吾传人(第21更)
作者:我在村口烫头的小说      更新:2018-11-27

  太吾传人!

  这四个字好大的名头!

  身为太吾村的村民,每个人都是从小听着太吾的故事长大的,而太吾传人,正是这个故事里如假包换的主角!

  相枢肆虐世间,相枢入魔者迷失心智,为祸四方,屠杀门派,殃及邻里……只有太吾传人能祛除相枢,肃清寰宇,太吾传人是这个世界唯一的希望!

  而太吾村,正是太吾先祖一手创建,太吾村存在的意义,就是辅佐太吾扫清相枢邪魔!

  尽管太吾已经有数十年未曾出山,年轻一辈人甚至都开始怀疑太吾是否真实存在,但太吾村民仍是笃信不疑,坚定的等着太吾传人归来。

  如今听见罗修喊出自己的身份,太吾村民无不浑身颤抖,转过身来惊喜交加的看着他!

  领头的老者宿怀真幼时有幸见过一次太吾传人,如今时隔多年,再次得见太吾传人,老人家心情激动,涕泗横流!

  “太吾啊太吾!真的是您吗?您真的回来了?”

  罗修没有回答他,伏虞剑柄回答了他。

  只见这伏虞剑柄虽不盈尺,但挥舞之时却有龙吟之声,元山派相枢入魔的弟子这一脚鸳鸯连环脚踹得虽好,在碰触到伏虞剑柄的时候却被剑气震得如断了线的风筝跌飞出去!

  “扑通!”

  一声闷响,元山派弟子重重摔倒在地。

  太吾传人,恐怖如斯!

  罗修趁势蹂身而上,太吾剑柄朝着元山派弟子额头上奋力一杵。

  只听“啵”的一声响,元山派弟子顿时两眼翻白,晕厥过去。

  罗修则收起了手中伏虞剑柄,站起来淡淡一笑:“好了,我已祛除了他体内的相枢之邪。”

  看到这里,太吾村民无不折服——只有太吾传人才有这样的手段,罗修显然是太吾传人。

  老者宿怀真大步上前,对着罗修纳头便拜:“太吾!您终于回来了!我们等了太久了……”

  其他村民也跟着宿怀真簇拥上来,老一辈村民对太吾虔诚至极,二话不说就跪倒在地;年轻一辈村民则少了一分狂热,只是对着罗修深鞠一躬。尤其是刚才徒手挡住元山派弟子出腿的少年宿慧识,甚至连鞠躬都只是三十度而已,罗修只瞥了一眼,就知道这小子是个桀骜不驯之辈。

  不过初来乍到,罗修也懒得与村民计较这些,他有他自己的想法。

  大手一挥,罗修笑道:“都起来吧,既然我回到太吾村,定当带大家重建家园,不仅如此,我还要遍学天下神功,彻底铲除相枢!”

  “好!”宿怀真最为捧场,立即带头叫好。

  其余一众村民也都兴高采烈,欢欣鼓舞。

  宿慧识脸上虽摆出笑容,心里却是不屑,他是太吾村年轻一辈中武学资质佼佼者,不仅根骨不凡,眼力也是一等一的毒辣。刚才罗修出手的时候他便将罗修的动作看了个清清楚楚——这位太吾传人除了力气大些、动作快些之外,武功底子着实差劲,这样的人居然是太吾传人,实在是令宿慧识心中不忿。

  罗修用毕铁锭丑陋的倒三角眼一扫,自然也将宿慧识表情中的细微变化尽收眼底——正如宿慧识看透他的武功路数,罗修也看透了宿慧识心里那点小九九。

  只不过罗修现在还懒得搭理他。

  就在此时,元山派晕厥的弟子忽然长吸一口气,以一招“石桩功”翻身而起。

  宿怀真大惊失色,连忙朝着罗修喊道:“太吾小心!这家伙又醒了!”

  罗修淡淡一笑:“莫要慌张,他已经恢复了神志。”

  果不其然,这元山派弟子起身之后对着罗修一揖到地:“元山派石牢弟子惠顽,多谢太吾救命之恩!”

  惠顽相枢入邪,彻底失了心智,之前在元山派弑了自己师父,踢死两名师弟,一路打家劫舍,窜逃来了太吾村,这才有了之前那一幕。

  但惠顽虽被相枢控制心智,却也并未彻底泯灭人性,他心底那一丝良善之意百般自责,恨不得亲手了断自己。

  多亏在这个时候,太吾传人罗修从天而降,手持伏虞剑柄将惠顽救治回来,如今惠顽身上的相枢被完全驱散,惠顽终于恢复理智。

  这其中的恩情,自不是三言两语能说得清的。

  惠顽情绪激动,目光炽热的看着罗修:“太吾大恩大德,便是让我惠顽结草衔环报答也不足为过!”

  罗修欣慰的拍了拍惠顽的肩膀,他居然能如此深情的望着毕铁锭的脸说出这么一番情深义重的话来,足见惠顽是个知恩图报之辈。

  “惠顽兄不必客气,你我一见如故,意气相投,定当结为好友,你看如何?”罗修笑着说。

  “当真?”惠顽听得眼噙热泪,“堂堂太吾传人,居然要和我区区一个元山派石牢弟子结为好友?”

  罗修轻轻一笑:“不仅结为好友,我还要邀你为同道,从今往后,咱们一同闯荡江湖,这便随我走吧?如何?”

  惠顽二话不说,立即抓住罗修的胳膊:“一言为定!”

  罗修豪迈一笑,转身对宿怀真道:“老先生,从今往后太吾村得加两张嘴了。”

  宿怀真连忙点头:“只要是太吾的朋友,别说是两张嘴,再来两百张嘴太吾村也招待得开!”

  说罢,宿怀真连忙带着罗修去了住处——住处是数十年前最后一位居住在太吾村的太吾的居所,长久以来一直被村民们虔诚的维护着,因此就算经历了数十年风霜雨雪,居所的环境仍是优雅别致。

  安顿好住处之后,宿怀真又召集全村百姓在破损的太吾祠堂门口与罗修见了面,太吾村眼下共有村民十七人,宿怀真是代理村长,年轻一辈共有九人,宿慧识是其中之一。

  见过村民之后,罗修便开始张罗重建太吾村的工作,前几天罗修分配村民们去周围采集木材、食材、金石、织物等原材料,保证村子的日常经营,第三天的时候罗修便开始主持重修太吾祠堂,将立村之本修葺起来。

  而工作之余,罗修则常向自己义结金兰的兄弟惠顽讨教武功,罗修对惠顽恩同再造,惠顽自然是不吝赐教,三天下来,惠顽已经传给了罗修《元山弹腿》、《罗汉剑法》、《吐浊纳清法》、《八卦五行刀》等多本秘籍……

  而且惠顽是个实在人,这些秘籍之中,近半数都是他师父传给他的元山派真传秘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