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的诸天穿越系统 210、元山派(第25更)
作者:我在村口烫头的小说      更新:2018-11-27

  夺舍宿慧识的罗修笑容灿烂,温柔安抚着受惊的村花宁玉髓。

  “太吾伪善阴险,两面三刀,表面上用武功秘籍收买人心,背地里却嫉贤妒能,几次三番想要置我于死地。今晚如若不是我神功大成,早已成了太吾走狗惠顽刀下亡魂……太吾已经将我逼到这个份上,我又怎能不奋起反击?”罗修情真意切的诉说着,惹起了宁玉髓同仇敌忾。

  “这太吾当真如此恶毒?”

  “当然。”罗修愤恨说道,“他天资有限,学不会高深武学,却又无容人之量,也不想旁人学会,我不过就是比他天资高些,相貌英俊些,就被太吾视作是眼中钉、肉中刺,被他派人暗杀……”

  “如此说来,这太吾真是该杀!”宁玉髓咬着贝齿道,“村里早就说这太吾天资平庸,本领稀松,大家对他也是失望至极,反倒是慧识哥你天赋异禀,聪明冷静,有领袖之风。从今往后,你就来做太吾吧!”

  “既然如此,我就当仁不让了!”罗修笑着说,“明天早上我就去将这件事情公之于众。”

  “好呀!”宁玉髓开心至极,脸上笑出迷人酒窝。不过此时已至深夜,宁玉髓不好多作逗留,起身说道:“慧识哥,我就过来看看你的情况,你既然平安无事,我就离开了……”

  罗修见她要走,连忙伸手拉住。

  “玉髓,真的就这么走了么?”

  宁玉髓听闻这话,一张俏脸红得渗血。

  “慧识哥,你平素都规规矩矩,就连多看我一眼都不肯,今晚怎么……”

  罗修轻轻一笑,一把搂住玉髓细腰:“以前是我不解风情,辜负了佳人美意,如今我终于醒悟,良宵苦短,何不及时行乐?”

  宁玉髓其实早已对宿慧识倾心爱慕,这一天她也暗自幻象了无数次,抬头看着“宿慧识”英俊的眸子,宁玉髓深吸一口气。

  “玉髓一切听慧识哥吩咐……”

  于是罗修吹灭灯烛,与宁玉髓共度春宵,二人恩爱无已,情深无限……

  ——————

  翌日清晨。

  太吾祠堂外。

  罗修将前任太吾毕铁锭的尸身高悬于祠堂牌楼之上,并将惠顽捆在祠堂门口的大柳树上。

  “各位村民!前任太吾毕铁锭实乃两面三刀之辈!表面礼贤下士,实则嫉贤妒能!他见我习得了元山派武功,武艺一日千里,便心生不忿,暗中派遣走狗惠顽刺杀于我,好在我技高一筹,制服了走狗惠顽,又回去与毕铁锭当面对质,将其诛杀!”

  罗修朗声陈述,村民们听得面面相觑。

  “毕铁锭资质平庸,人品卑劣,实不配这太吾之名!如今此贼伏诛,伏虞剑柄落入我手,我虽不才,但也愿意承担太吾一职,有生之年势要荡清相枢,还人间一个太平!”

  说到这里,罗修高举伏虞剑柄!

  看到这一幕,太吾村民都明白毕铁锭大势已去,宿慧识抢班夺权。

  原本大家就觉得宿慧识天资聪颖,有胆有识,比毕铁锭当太吾合适百倍,只是碍于毕铁锭太吾传人的身份,谁都不敢说破罢了。

  如今宿慧识亲自下手,将毕铁锭一举诛杀,也算是顺遂民意,无可厚非。

  于是宿慧识立即得到村民拥戴,太吾祠堂前喊声嘹亮。

  “太吾!太吾!太吾!太吾!”

  众人齐声欢呼,将宿慧识高举于顶,旁边大柳树上绑着的惠顽却是痛哭流涕,瞥着太吾祠堂牌楼上挂着的毕铁锭尸首号哭不已……

  ——————

  转眼又是两个月过去。

  孟春三月,草长莺飞。

  罗修白天带着村民们修建村落,在太吾村中筑起了长街、集市、茶馆、驿站,晚上则回到家中与宁玉髓鱼水相欢,雨露承泽。日子一久,太吾村百废俱兴,宁玉髓的小腹也微微隆起。

  然而罗修的志向却不在太吾村中,他还得去学习更高深的武功。

  又过了半个月,山中积雪尽数融化,天气也变得温暖,罗修便带齐了盘缠口粮,携宁玉髓一起,动身前往位于大小元山的元山派。

  想要学到更高深精妙的武学,只有亲自去元山派拜师学艺才行。

  而之前一直被囚禁在太吾村的元山派弟子惠顽也被罗修带在了身边——他相枢入魔之后祸乱元山派,弑了师父屠了师弟,正是元山派的罪人,罗修抓他前去拜山,定能在元山派掌门心中留下好印象。

  这一路山路崎岖,并不好走,宁玉髓有孕在身,罗修也就没有着急赶路。

  离开阴山,途中又遇到几名恶丐拦路,好在罗修功夫在身,三拳两脚就将其尽数降服。

  如此走走停停一个多月,罗修终于来到了大小元山脚下,元山派就在这绿水青山之间,其中更是蕴含着无尽神功绝学。

  又奔波半日,罗修终于到了元山派山门之前,他将一路带来的见面礼和元山派罪徒惠顽作为拜帖一同交与看门弟子,便等着看门弟子前去通报,大约一顿饭的功夫,看门子弟返回答话,说是掌门有请。

  于是罗修终于见到了元山派掌门。

  掌门人张邈四十岁左右的年纪,长得威武轩昂,一张国字脸不怒自威。

  他对罗修带来的丰厚礼品颇为满意,更满意的是罗修帮他抓回了流窜多年的罪徒惠顽。

  当年惠顽相枢入魔,弑杀师父,屠戮师弟,在江湖上掀起了轩然大波,各大门派震惊之余,无不嘲笑元山派教徒无方,居然教出了一个相枢入魔的徒弟来,更嘲笑堂堂元山派连个孽徒都制不住,还被这孽徒杀了师父,屠了兄弟。

  这些年元山派到处寻访,就想将惠顽捉拿归案,也算是堵住江湖同道的嘴。可惜惠顽就像是人间蒸发,下落不明。

  如今罗修送回惠顽,就等同于给了元山派一个大人情,再加上罗修太吾传人的身份,更是无往不利。

  元山派掌门张邈也不绕圈子,开门见山问道:“太吾传人此次造访鄙派,不知有何见教?”

  罗修直入主题:“实不相瞒,我想学习元山派的武艺。如今相枢为祸四方,非我一人可敌,只有学会各大门派的绝学,才能将相枢除尽。”

  张邈听了这话,二话不说就答应下来。

  “我元山派先祖早与太吾定下盟约,为了祛除相枢,鄙派对太吾绝不藏私,既然你是太吾传人,便在我元山派住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