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的诸天穿越系统 215、声望暴涨(第30更)
作者:我在村口烫头的小说      更新:2018-11-27

  罗修祛除了元朗身上相枢邪魔,救回了失心人,元山派上下无不交口称赞,对太吾心服口服。

  掌门张邈虽妒恨非常,却又无可奈何,偏偏只能假惺惺帮罗修办上一场答谢宴,对他百般道谢。

  至于被救回来的元朗,心智虽已正常,却彻底迷失了这两天的记忆。

  经过身边师兄弟一番述说,元朗得知自己险些被掌门处死,是太吾传人罗修仗义执言,凭借着伏虞剑柄祛除相枢,救了他一条性命。

  故而从今往后,元朗对罗修死心塌地,不仅以“恩公”相称,私底下还传授了罗修不少元山派武学典籍。

  元朗身为元山派传法众,手中私藏典籍甚多,其中不乏奇·六阶真传功法,他全无保留的交予罗修。

  尤其是元朗内功修为深厚,已将元山派奇·六阶内功心法《不念奇决》练至大圆满境界,在元朗的悉心指导之下,罗修的内功亦是一日千里,短短半个月光景,已经小有所成。

  初秋之际,宁玉髓诞下罗修之子,这孩子生下来哭声洪亮,面目俊俏,罗修喜不自胜,为其取名为宿佩瑜。

  孩子百日宴当天,元朗师父——元山派大元山长老陈远山——为了报答罗修救回他爱徒元朗之恩情,将宿佩瑜收为义子,并将一柄上品宝剑游龙剑赠予宿佩瑜,以作信物。

  而司徒晴因为帮助罗修祛除相枢有功,又在武学上造诣非凡,两个月后被破格提升为元山派传法众,地位与师叔元朗相当,获得习练元山派奇·六阶、秘·五阶功法资格。

  有了司徒晴、元朗这两位元山派传法众作为同道,又与元山派长老陈远山攀上了关系,罗修根本不需要掌门张邈亲传武艺,便可随意浏览元山派秘·五阶及以下任意功法。

  秋去春来,年复一年。

  罗修在大小元山上潜心修炼,一年之内便将归元内功《不念奇决》融会贯通,有了强悍的内功辅佐,元山派的剑法、刀法、腿法更是信手拈来,加上罗修本身膂力过人,比武切磋就连元朗和司徒晴两位传法众联手都不是他的对手。

  而在这一年之内,元山派又有数起相枢入魔的祸事发生,好在有罗修坐镇,每每总能在情况恶化之前将失心人救治成功。

  日积月累,太吾传人声望愈发高涨,门派中甚至有谣言兴起,说而今的元山派“只见太吾,不见掌门”。

  罗修对着谣言自然只是一笑了之,但掌门张邈却如芒在背,寝食难安——在他看来,太吾远比相枢邪魔棘手得多,太吾不除,张邈夙夜难寐。

  ——————

  话分两头。

  且说元山派孽徒惠顽被太吾带回元山派,因为身上背负三条人命,便被关在石牢之中,终生不得放出。

  惠顽日日枯坐石牢之中,心中所思所想却是被现任太吾谋害的结义兄弟毕铁锭。

  那日宿慧识在太吾村接任太吾,毕铁锭的尸首就被悬挂于牌楼之上,义兄那难以瞑目的双眼每每在梦中浮现,都让惠顽绝望惊醒,痛哭流涕。

  石牢中的惠顽赌咒发誓,这一世只要还有一口气在,定要为义兄报仇,手刃了人面兽心的宿慧识!

  说来也是天无绝人之路,偶有一日,惠顽在石牢深处的顶壁上发现了一些残缺不全的诡异文字,起初他以为这是哪个同病相怜的可怜人写下的牢骚抱怨,细读之后他方才发现,这竟是元山派的不传之秘,至高内功心法——《混元无相功》!

  这《混元无相功》宝贵至极,历代只有掌门才有资格修炼,便是这大小元山上身份尊贵至极的八长老,也全然没有习练的资格。

  偶得神功,惠顽喜不自胜,日夜勤学苦练,只盼望有朝一日神功大成能出去为义兄毕铁锭报仇雪恨。

  不料元山派忽然闹出元朗相枢入魔一事,石牢被元朗搅了个天翻地覆,惠顽则趁此机会,先是毁掉了石牢之中石壁上早已被他烂熟于心的武功秘籍,再夺路而逃,趁着混乱逃下了大小元山……

  下山之后,惠顽四处流窜,一边想方设法谋生,一边继续修炼《混元无相功》。

  这惠顽天生根骨虽然有限,但胜在一颗艰苦卓绝之心,再加上他一心一意为结义兄弟报仇,血海深仇打磨出了一颗百折不挠的无上道心,半年之后,居然真的把《混元无相功》给练了下来!

  有了神功护体,惠顽无往不利,在京畿一带占山为王,立下营寨,也成了威震一方的响当当的人物。

  接下来这几年之中他继续锤炼《混元无相功》,又东拼西凑的学了一些武功典籍,只盼望着《混元无相功》大成之际,便杀回元山派找宿慧识报仇雪恨。

  只可惜惠顽尚未动身,变故突生。

  惠顽手下仗势欺人,把京畿一带搅得民怨如沸,附近的少林高僧出手制裁,十八罗汉围攻山寨。

  惠顽率众迎战少林寺十八罗汉,《混元无相功》大展身手,但少林武学渊深,十八罗汉还是技高一筹,惠顽不敌败北,豁出性命才夺路而逃。

  经此一役,惠顽心灰意冷,他终于意识到元山派不传之秘《混元无相功》并非所向披靡,单凭这一门绝学就想要杀上元山派报仇雪恨并不现实。

  更何况此时太吾传人声望暴涨,据说在元山派已经能与掌门人分庭抗礼,若是贸然前去,怕只是自投罗网。

  斟酌再三,惠顽决定从零开始,另寻门派拜师学艺。

  而此时的他在江湖中声名狼藉,只有邪门魔教方肯收留,于是乎惠顽一路向东,来到江北扬州,拜入血吼教门下成了一名魔教教徒。

  血吼教武功路数与元山派颇为相似,皆是靠着归元真气催动,而惠顽凭借着一身《混元无相功》的归元真气,在血吼教无往不利。

  短短半年,惠顽便在众门徒中鹤立鸡群,师父对他另眼相看,将门派中上·七阶的《邪鬼功》、《幽魂诡步》、《分筋错骨手》倾囊相授,帮助惠顽在武学上进益了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