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的诸天穿越系统 221、黄雀在后(第4更)
作者:我在村口烫头的小说      更新:2018-11-27

  太吾出手,不同凡响!

  罗修这一手无极刀法已经练到至臻化境,就算以柔软纤细的柳枝使出,仍将掌门张邈这一刀卸去了劲道。张邈看得心中惊喜交加——惊的是太吾修为一日千里,如今已经到了如此不可一世的境界;喜的则是好在今天过后,太吾这心腹之患就只有被除掉的下场。

  而罗修出手救下司徒晴之后并未再与张邈缠斗,反倒反手一掌将司徒晴推了出去。

  “司徒妹子快走,带着玉髓和佩瑜离开这里!”

  “慧识兄,你怎么办?”司徒晴凄声喊道。

  “我今日注定命丧于此,不必管我,但我不能连累你们,赶紧离开大小元山!”

  罗修沉声说道,语气中带着七分命令。

  司徒晴虽不忍舍下罗修,但至少没有失去理智,她知道如果她执意留下,那么她不仅帮不到罗修,宁玉髓和宿佩瑜都得陪葬。

  覆巢之下,焉有完卵?

  因此她只能离开,将罗修的骨血留存下去。

  “嫂子,佩瑜,跟我走!”

  司徒晴借着罗修的掌风来到宁玉髓身旁,一把抱起佩瑜转身向外。

  “爹爹!爹爹!”

  小佩瑜朝着罗修伸出了手,却被司徒晴狠狠拍了一巴掌。

  “住嘴!想活命就别管爹爹!”

  话未说完,两行清泪倒是流了下来。

  元朗看到司徒晴想要逃命,连忙扑上来厉声喝道:“不许走!”

  司徒晴冷哼一声,转身一招《云龙九现腿》反踢过去。司徒晴虽然不是张邈敌手,但功力已经远远凌驾于元朗之上,这一招腿法出神入化,直接踢中元朗胸口三处穴位,元朗被踹的口喷鲜血,身子如断了线的风筝倒飞了出去。

  踹退了元朗,司徒晴转身去拉宁玉髓。

  “玉髓嫂子,跟我走!”

  宁玉髓心里只有罗修,或者说只有被罗修夺舍的宿慧识,两人自幼青梅竹马,十年夫妻恩情更是相濡以沫,如今看到罗修危在旦夕,她又哪里肯自己逃命?

  但关键时刻司徒晴一声怒吼唤醒了宁玉髓。

  “佩瑜已经要没爹了,你想让他连娘也没有了吗?”

  听了这话,宁玉髓才下定决心,朝着罗修的方向凄厉喊了一声“慧识”,转身跟着司徒晴逃命而去。

  看到司徒晴救走了宁玉髓和小佩瑜,罗修心中也算是放下了心,这武林纷争恩怨情仇,但愿他们能就此放下。

  转身回来,罗修面向惠顽、张邈两大强敌。

  惠顽面目狰狞,睚眦欲裂,这一刻再也不必隐藏自己实力,血吼教内功《太阴炼形》配合元山派不传绝学《混元无相功》一同使出。

  这一刻正邪两派武功糅杂在一起,激起丹田内剧烈反应,惠顽猛地抬脚顿地,脚下小元山剑冢被他一脚踏碎!

  “阴险小人,这便给我的义兄偿命吧!”

  而在惠顽出手之际,张邈也是趁机出招,这一次他仍是隔空抓了一把落叶,却在半空中凝聚成了长刀模样。

  “屠戮邪魔,我也不必讲究江湖规矩了,你害得我元山派鸡犬不宁,我这就让你付出代价!”

  张邈一副道貌岸然的模样,做的却是见不得人的事情,他这一次用的居然是元山派刀法绝学,绝·二阶——《太玄神刀》,此刀一出,锐不可当!可见张邈心中已动杀机,这一招务要取罗修性命!

  罗修以一敌二,只能以混元无相功催动绝学《太初归藏决》,但纵使罗修天赋过人,功力深厚,以他一人之力,也难敌两人之手。

  惠顽表情愈发狰狞:“宿慧识,这就是你应得的下场!”

  而张邈脸上更是带有三分得意:“纸包不住火,宿慧识,伪君子总有被揭穿的那一天!”

  说话声中,惠顽与张邈两道真气凝聚在一起,铺天盖地朝着罗修身上击去——三个人三股劲道汇聚在一起,只震得小元山仿佛晃动起来!

  这一刻狂风大作,剑冢之外的一排垂杨柳被这股劲道推得连根拔起。元山派弟子拼尽全力眯起眼睛,却仍是无法看清眼前的情景。

  最后只听见轰然一声巨响传来,掌门人张邈的太玄神刀硬生生劈在了罗修身上,紧接着烟尘大作,山顶上半盏茶的工夫不见天日……

  等到烟尘散开,重见天日之时,这小元山山顶上早已没了罗修的身影。

  别说是太吾本人,就连他的遗骸,甚至是一片皮肤、一根头发、一件衣服都没有剩下,只剩下山顶上一条深有三尺、宽有五尺的硕大沟壑——在张邈和惠顽联手而成,汇聚了两个人绝顶内力的太玄神刀之下,太吾罗修被一刀斩灭,尸骨无存。

  此时的张邈背负双手,得意凝视着地上那条巨大沟壑,终于将太吾传人击毙,了却了他十年来的夙愿,更是在门徒面前挥刀立威,可谓是一举两得。

  而再看身旁,惠顽傲然屹立在剑冢的废墟之上,他的手上,握着的正是那半截伏虞剑柄。

  “惠顽,如今宿慧识已死,你终于手刃仇人,为真正的太吾报仇了。”张邈伪善的说。

  惠顽轻轻一笑,回头看向张邈。

  这一刻张邈忽然一愣,他觉得惠顽的眼神与之前有所不同,虽说不出具体差别,但却令人心生疑窦,仔细想来,兴许是大仇得报,惠顽的心境有了变化。

  反正太吾已死,张邈也没有再研究惠顽的变化,更何况不管惠顽身上发生何种变化,他早晚也得死——在张邈的算计之下,惠顽只是帮他杀人的一条狗,而如今狡兔死,便该走狗烹了。

  “惠顽,不知你接下来有何打算?”张邈见惠顽半天不说话,又低声问道。

  惠顽,其实是罗修,刚夺舍了惠顽的皮囊,此时仍未适应他的说话方式,稍作调整,罗修这才看向了道貌岸然的张邈。

  “既然报了血海深仇,我自该会太吾村拜祭义兄。”罗修缓缓说道。

  “这是自然。”张邈脸上露出虚伪笑容,“但今日之事,你帮了元山派大忙,为表谢意,请允许我为前任太吾备上一份薄礼……”

  罗修轻轻点头:“那便多谢掌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