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的诸天穿越系统 226、武林大会(上)
作者:我在村口烫头的小说      更新:2018-11-27

  春雨如酥,清明节如期而至。

  大元山上群英荟萃,热闹非凡!

  罗修身披一件老君袍,在徒子徒孙的簇拥下于北面刀冢顶端观景台上正襟危坐,其余少林、峨眉、然山、璇女各大门派长老名宿依次坐在台下,一同围观这武林盛世。

  武林大会业已开幕!

  各路英豪摩拳擦掌。

  无论正道邪道,何门何派,按照元山派掌门人罗修订下的规矩,谁能在这武林大会上夺得头筹,便是下一任太吾传人。

  摆在剑冢顶端的伏虞剑柄便是彩头。

  一上午时光过去,如今站在擂台上的是狮相门硬功高手铁杉。

  这铁杉九尺身高魁梧雄壮,一双臂膊犹如铁铸。

  罗修坐在高台上眯着眼睛打量全场,目光却并未在铁杉身上多作逗留——尽管铁杉将狮相门外家功夫练得炉火纯青,肉身锤炼更是到了刀枪不入的境界,但这对于罗修来说只是下乘,登不得大雅之堂。

  武侠世界科技水平极低,对身体的淬炼就只能靠投胎和硬功修炼,狮相门秘传神功的确能使人类突破肉身极限,抵挡冷兵器时代大部分物理伤害,但罗修只需一剂超级战士血清,就足以达到狮相门弟子苦练数十年获得的成果,既然如此,他又何必舍近求远呢?

  因此这狮相门的高手铁杉,从始至终都入不了罗修法眼。

  眼看着一轮春日已至中天,铁杉在这擂台上业已连胜七场,一道身影突然飘忽而至,新的挑战者登上擂台。

  这新人刚刚到场,擂台下便响起一阵喝彩声,可见此人声望之高,更在铁杉之上。

  罗修眯着眼睛看去,只见挑战者是一位妙龄仙姑,仙姑一身紫霞霓裳秀美非常,手中游龙细剑更是凌厉十足。

  “来者何人?”罗修回头询问侍奉一侧的亲传弟子。

  弟子躬身答道:“回禀掌门,此人便是峨眉派一剑划开澜沧江的凌月仙姑。”

  罗修沉吟点头:“原来如此,怪不得有如此俊秀的身法,怕是凌月仙姑已将峨眉派超·三阶身法《金项飞仙》融会贯通,否则万不可有飞鸟之姿,这峨眉派的轻功可谓是独步武林……”

  弟子连忙点头:“掌门所言极是。”

  “所言极是……”罗修冷哼一声,“你这马屁精,我怕是当众放个响屁,你也得说‘掌门所言极是’,峨眉派轻功身法固然不俗,比起界青门却又差点火候了,界青门身法绝学《浑天移星功》若是修炼圆满,可是《金项飞仙》拍马难及的,只有璇女派《羽衣功》能与之抗衡……”

  弟子再次点头:“掌门所言极是。”

  罗修翻了个白眼,懒得和这复读机废话了,看起来挺机灵的孩子,聊天的体验还比不上斯塔克的人工智能贾维斯。

  说话间擂台上凌月仙姑已经与铁杉交手,两人一上来便是全力以赴。

  狮相门是武林邪派,铁杉又是残忍好杀之人,面对强敌凌月仙姑,铁杉招招都是生死搏击。

  凌月仙姑却气定神闲,先操纵《金项飞仙》与铁杉周旋,狮相门外门硬功固然不俗,身法武功却是低劣至极,眼瞧着凌月仙姑绕场飞了三周,铁杉一个转身动作还未做完。

  纠缠片刻,铁杉逐渐露出破绽,凌月仙姑绕到铁杉背后,长剑挽个剑花直取铁杉后心。

  罗修哑然失笑:“江湖正道手段也不甚光彩嘛。”

  这一招凌月仙姑用的是《越女剑法》,剑气凌厉逼人,然而铁杉却丝毫不惧,逆运《铁鼎金身功》硬生生扛住了这一击。

  旁观同道不禁皱眉:“这仙姑一剑,澜沧江上都能划出一道印痕,却无法刺破铁杉后背,足见狮相门外门硬功何等霸道……”

  罗修却心中有数——峨眉神技胜在内功,不在外功,当初仙姑能划开澜沧江,靠的也是一道紫霞真气。

  不过凌月仙姑似乎是个倔脾气,一剑不成又施二剑。

  她鬼魅般飘忽两步,又提剑朝着铁杉刺去,这一次用的是峨眉派极·四阶剑法《残虹剑式》,比之前的《越女剑法》更胜一筹。

  奈何铁杉铜人般刀枪不入,残虹剑式仍是无功而返,狮相狂徒纵声长笑:“小姑娘功力不够,回家找师父补补功课吧!”

  一句话激起凌月仙姑斗志,她反倒变得冷静下来,看出狮相门外门硬功无法以兵刃破解,凌月仙姑腾身而起,衣袂带风,紫气萦绕。

  罗修微微一笑:“终于是用上了峨眉内功心法,这紫霞真气如此充沛,莫不是超·三阶的《坐忘玄功》?”

  话音甫落,凌月仙姑弃剑用指,霎时间身影变化,凌月仙姑恍如千手观音,衣袖中幻影流转,仿佛有万千手指齐齐点向铁杉身上穴位。

  “《通身千手法》?”

  在场同道中有见识不凡者点出了凌月仙姑所用招式,这正是峨眉派指法精粹——《通身千手法》。

  狮相门铁杉却仍是凛然不惧,非但不闪不避,反而运转《霸王开弓手》强行倒打上去。

  罗修看的连连摇头:“莽夫,凌月仙姑这是催动内力,以《坐忘玄功》催破真气,你区区外门硬汉,岂能抵挡?”

  果不其然,话音未落,铁杉周身穴位被凌月仙姑一一催破,《霸王开弓手》一招尚未使出,铁杉便一声惨叫,口吐鲜血,硬挺挺摔下擂台而去。

  名门正派挫败邪门歪道,擂台下一片叫好声,狮相门铁杉面如土色,灰溜溜爬起来转身而逃。

  至此,狮相门铁杉七连胜被终结,凌月仙姑夺得首胜,成了新任擂主。

  而经此一役,罗修看出凌月仙姑的确已经神功大成。

  内劲练通了峨眉派至高宝典《坐忘玄功》、身法更是轻灵如飞鸟、剑法有《残虹剑式》、指法有《通身千手法》……以凌月仙姑如今的实力,在整个峨眉山怕是也能位列前三了。

  若有人想将凌月仙姑拉下擂台,必须得有通天彻地之能才行。

  罗修扫视台下,一时半会很难挑的出能与凌月仙姑抗衡的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