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的诸天穿越系统 250、莫度的怀疑
作者:我在村口烫头的小说      更新:2018-11-27

  看到古一法师坚定的站在罗修这一边,莫度表现出了强烈的迷惑和不解。

  “至尊法师,我知道修先后拯救了新奥尔良和纽约,我也认可他的能力,只是多玛姆与之前的外星侵略者截然不同,他隶属于独立的位面,他实施的是维度入侵。在这方面没有人比我们更了解情况,哪怕是修也不行。”

  罗修面对莫度的质疑并未生气,而是轻轻抬手朝着莫度的眉心一指。

  嗡!

  一阵令他目眩神迷的感觉传来,让莫度浑身为之一振,他立即感受到了一种焦躁、恼怒的情绪,也许正是这种情绪让他在刚才的言论上失去了理智和分寸。

  他难以控制的闭上了眼睛,但视线却并未陷入黑暗之中,他看到了一个崭新的维度,一个整个世界都是红色、紫色的怪异维度。

  在这维度之中,存在着许多若隐若现的人影,莫度凝神看去,发现其中有一个人很像他多年前就已经过世的父亲。

  “爸?老爸?”

  莫度试探着问道,尝试着往他父亲的方向走去,但就在这时,整个世界猛然坍塌——父亲的轮廓像是个诱饵吸引他茫然向前,但这个时而红色、时而紫色的世界则像是一个硕大的陷阱,一旦莫度深陷其中,他将万劫不复。

  好在莫度还没彻底失去理智,他瞬间意识到这同样是一个独立于人类所熟知空间的维度。

  这个维度与多玛姆的黑暗维度一样,也在不断的渗透、吞噬着地球。

  猛地深吸一口气,莫度从这幻境中撤离,他睁开了眼睛,再羞愧的抬头看向罗修。

  “这就是……相枢世界,对么?”

  莫度已经听古一法师说过了,另一个叫作“相枢”的与多玛姆相类似的维度怪物也企图吞噬地球,只不过相枢的维度是专门吞噬生命体的灵魂,不同于多玛姆彻底吞噬一切。

  罗修点头认可,未作多言。

  莫度低声道:“所以实际上我们需要对抗的不只是多玛姆,还有相枢,在我奔走三座神殿制止卡西利亚斯的时候,你在想对抗相枢的办法……”

  罗修笑了笑:“是这样的。莫度,我理解你想阻止多玛姆入侵地球的心情,但你要明白,三座圣殿只能阻止多玛姆的入侵,只能将其挡在地球之外,但我们能挡得了一时,却无法根除这个隐患。今天卡玛泰姬出了一个多玛姆,你若是将其缉拿归案,就能确保地球以后安枕无忧么?叛徒层出不穷,卡西利亚斯只是其中一个,就算卡西利亚斯毁不掉三座圣殿,总有人能摧毁这道三位一体的防御线……”

  “所以你的意思是……”莫度低声请教,态度变得谦逊下来。

  “我的意思是,一劳永逸的处理掉这个大麻烦,除掉多玛姆。”罗修平静的说,仿佛他要除掉的不是高维生物多玛姆,而是一只待宰的鸡。

  “除掉多玛姆?可他是高维生命体,他掌控着比我们目前所认知还多的维度……”莫度绝望的说,“低维生命怎么可能除掉高维生命?就像漫画书里的小人绝不可能跳出来把咱们给杀死一样!”

  “别这么妄自菲薄,莫度。”罗修笑着说,“尽管与多玛姆、与相枢相比,我们是低维生命体,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要屈服于命运,任由他们的摆布,就算是宇宙中最卑微的生命,也要敢于为了自由、尊严抗争,何况这浩荡宇宙之中时时刻刻都有奇迹发生,不是么?”

  “可是……”莫度并未被罗修说服,他甚至觉得罗修有些过分乐观。

  罗修则没有继续和他多做辩论,挥手打断了他的陈述。

  “是时候去转移伦敦圣殿中的法师们了,否则他们也无法逃脱卡西利亚斯的毒手。”罗修说道。

  “的确如此。”莫度这次终于赞同了罗修的意见,立即使用悬戒打开空间传送门,“我去遣散伦敦圣殿的法师。”

  大约半个小时之后,莫度便及时转移了伦敦圣殿的驻守法师,同时他带回了一个糟糕的消息——又有十五名法师叛投了卡西利亚斯。

  看起来多玛姆的契约对法师们有着难以抗拒的吸引力,卡西利亚斯凭借它成功策反了古一座下近半数的法师,随着三座圣殿一一陷落,古一的处境愈发窘迫。

  而与卡西利亚斯频繁交涉的莫度终于也听到了只言片语,卡西利亚斯散布出去的流言对莫度同样有着影响。

  从伦敦圣殿回来之后,莫度径直去找到了静坐房中的古一。

  “至尊法师,伦敦圣殿中有十五名法师选择投靠了卡西利亚斯……”

  “哦?”古一丝毫不觉得意外,这倒是在她的意料之中,“看来距离卡西利亚斯召唤多玛姆又近了一步。”

  莫度看着深不可测的古一法师,他终于意识到自己从未认清眼前这个女人,他只知道古一法师这些年始终抵抗着多玛姆和其他维度生命体的入侵,但对其中的内容却一无所知,古一将他和其他门徒、法师当作棋子一样摆布,借助他们的力量打造了三位一体的圣殿,布下了笼罩全球的术法防御系统,但古一法师与其他维度的高维生命体建立了怎样的契约,这却是莫度无法捉摸清楚的。

  “法师,为什么那么多法师都投靠了卡西利亚斯?他们曾经是您最得意的弟子、最忠诚的门徒,他们敬仰您,顺从您,视您为喜马拉雅山上的神明,可是他们现在却弃您而去,这其中究竟有着怎样的秘密?”莫度低声问道,他在试探,也在质问。

  “你想知道什么?”古一法师回头看向莫度,低声问道。

  莫度目光逐渐变得警惕而疏远,他犹豫片刻,终于还是低声问道:“法师,卡西利亚斯说,您之所以能够获得无限的生命,是因为您与多玛姆建立了契约,您早已投靠了多玛姆,因此才能享有他无尽的力量……”

  看到莫度终于问出这个问题,古一法师倒是松了口气,她从座位上轻轻站了起来,随后回头看向自己的徒弟。

  “莫度,你认为卡西利亚斯说的是真相么?”

  莫度眉头紧锁:“我不敢轻信叛徒的话,但我的确不知道您从哪里获得了无限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