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超级帝国 第六十二新几内亚岛
作者:古风飞的小说      更新:2019-08-31

  贾维斯岛,作为唯一一个主动臣服李江的岛屿,当李江率领舰队到达时,他便派人送与了不少物品给那些部落首领,而那些首领为了表达自己对于李江的崇敬,他们也纷纷将部落内最好之物送与了李江所率领的舰队,尤其是奥斯的父亲,他在得知自己的儿子正管理着一个超级大部落时,更是对李江感恩戴德,而且还对着天神发誓,他与他的部落是绝对不会背叛李江。

  除此之外,塔尔的父亲也极力向李江献着殷勤,他此刻很是后悔,后悔自己为何没有让塔尔继续呆在夏威夷岛上,而是硬让他回来,否则如今的他或许会与奥斯那般,管理一个很大部落了。

  对于这些,李江当然不知晓,但是他并不是很在意这些,他这样做的真正用意其实还是双方之间的利益纠葛,在他看来,这些所谓的忠心其实都是利益,只要能够掌握主动,将对方的利益绑架到自己这边,就完全不用担心他们会背叛了。

  当然,其实这么说也不绝对,如果他们跟波利尼亚人一般,那就不好说了。

  但不管如何,搞定了他们之后,李江又在岛上补充了一些物质,便再次让舰队向西航行。

  这几天内,不管是暖流,还是天气,都比较适合舰队西行,因此如果在此耽误过多时间,李江担心天气会再次发生变化影响航行,而且此时他对于格纳斯所率领的舰队隐隐有一种不详预感,所以他没有在贾维斯岛做过多的停留,而是立即下令舰队继续西行。

  离开了贾维斯岛后,李江即刻下令全体船员坚守岗位,不得有丝毫懈怠,尤其是几位船长,更不能出现任何问题。

  对此,尽管几位船长心中都觉得李江太过紧张了,但李江乃是巫尊,巫尊之言均为天意,他等自然不会违背,而且他们都是经过李江精心挑选并严格培训的,这等玩忽职守的事情,他们是不敢去做,也做不出来的!

  更何况,此刻的天气似乎也在预示着李江这道命令的必要性,因为此时的天空之上,虽然还是艳阳高照,但已经有了一层薄薄云层,似乎预示天气将要转变。

  甲板上,李江战在了高台,充当了眺望手与测量手,他之所以亲自坐镇,还是不放心,因此他没有选择呆在船舱之内。

  对此,尚阳与郑全自然也不好进入船舱,只能陪着他一起坐在甲板上,望着一望无际的大海,沉默不语着。

  突然,李江似乎想到了什么,他转过头看向了尚阳与郑全道“你二人可曾想过,我等到达东洋地区之后,率先在哪落脚?”

  李江这突然一问,让原本沉默不语的尚阳二人顿时一愣,他们对视了一眼,又暗自思索了片刻,尚阳便率先开口道:“恩公,吾曾观您绘制的东西洋舆图,见您在苏禄国以及沙瑶与呐哔啴区域之下一方大岛画了一圈,想必恩公是中意此地作为落脚之处吧......!”

  “停!你这家伙!我是问你!而不是让你揣测我之心意,如果让你揣测,那还问你何干!”没等尚阳讲话说完,李江不免一笑,立即说道。

  他问询尚阳二人自然是想听从这二人意见,没料想这尚阳竟如此滑头,这让他有些哭笑不得。

  的确,正如尚阳所言,对于此次西行的最终落脚之处,他虽然有过好几个亲睐地域,但他最终决定还是以近现代所属大洋洲的新几内亚岛作为自己落脚之处。

  而究其原因,有三个,一是此岛东可控制东太平洋各个岛屿,南可至澳洲,西可就近控制东洋西洋各小国(东南亚地区),北亦可沿着沙瑶与呐哔啴(棉兰老岛)与吕宋岛,前往此时的小琉球(台湾),或者前往大琉球(琉球群岛)

  而除了地理位置极佳之外,新几内亚岛还蕴藏着众多的矿产,尤其是铜矿,金银矿,煤矿,这些李江目前急需的矿产。

  这最后一个原因便是此岛不像此时的东洋与西洋各小国那般独立建国了,此时的岛上,其土著居民文明程度并不高,要征服他们并不是很难。

  更何况,此时的西洋爪哇岛与苏门答腊岛上,各有着两个实力比较强的小国,这便是正在崛起的满者伯夷王国与满刺加(马六甲王国)。

  再加上大明设在苏门答腊地区的旧港宣慰司,以及婆罗洲上的渤尼国,还有苏禄国与吕宋王国,可以说此时的东洋西洋势力繁杂,贸然闯入其中,可能会惹得一身麻烦。

  因此综合以上三点,李江才最终选定了新几内亚岛这块大明未曾注意到的地域作为大本营。

  再说回此时的甲板上,郑全见尚阳如此滑头,也心中暗暗嘀咕,当李江看向他时,他眼珠子转了转,而后笑道“大人,吾虽不知这东洋南洋具体情形,但吾在中山国时曾听人说起,这东洋南洋势力繁杂,天方教与其他教派正争斗不休,因而吾等最好不涉足其中.......!“

  当郑全详细叙述时,李江却是微微摇头,他这话与尚阳话虽不同,但意思却相同,无非就是一切遵照自己的意思办即可,无需询问他等意见即可。

  “哎.....你们这两人!真是滑头!算了!问你们也是白问,既然你们不愿说,那我也不问了!”

  “对了!我算过航程,再过两日便到贝克岛,你等二人要做好心理准备!”说到这,李江露出了一丝怪异表情。

  看到李江如此表情,郑全与尚阳却是一头雾水,心中暗自琢磨着,似乎在思索李江这表情到底有何用意!

  ........

  两日一晃即过,舰队也如李江所言,已然到达了贝克岛附近海域,对照着航海路线图,李江拿着炭笔在其上勾勾画画着。

  这一次西行,他自然不会放过亲自动手记录数据的机会。

  突然,前方开路的福船打出信号旗,说是前方出现了异常情况,让后方船只提高警惕!

  得到信号旗手回禀之后,李江立即放下了手中炭笔,目光紧锁,表情显得十分凝重,他走到甲板前方,拿出千里镜,朝着前方海域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