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超级帝国 第一百七十六郑西河的烦恼!
作者:古风飞的小说      更新:2019-08-31

  宪法乃是第一法,是绝对不能亵渎的,但诸如其他法律如税务法,官吏法,刑法,教育法等等这些,因为比较细,也比较繁琐,每一条律令都必须适应当前形势,而且还会不断修改,所以只能留待今后会逐渐补充乃至是不断修订了。

  不过,考虑到建国在即,因此宪法是必须在开国之前就必须议定好,为此,李江决定花十个晚上来思索此事。

  而为了赶时间,他准备将原来的一些有关法律的设想拿出来作为参照,而后借鉴现代的一些基本宪法内容制定十二大条,一百小条的最基本的宪法律条。

  “对了!还有国旗!国歌!乃至是军歌,海军旗这些”

  一边念叨,李江再次拿起笔在纸上写了起来,而后他又转身从柜子里挑选出之前有关这方面的一些设想或者方案一点点对照

  一夜就这样过去了。

  到了早晨,天渐渐亮了,李江却还在桌案上写着什么。这一夜下来,李江整个人都腰酸背痛面容憔悴,可是即使如此,他也没有浪费一点时间,甚至连睡意都没有。

  “嗯总算弄完了!接下来的数天内便是安排人去做这些事情了!”李江念叨了一声,随即站了起来,手中拿着几页纸,推开了木窗,望向了港湾方向。

  此时的港湾内,早已经人声鼎沸,忙碌起来了。

  “该如何安排了?目前除了王海滨等少数人外,大部分人都返回了东阳港”

  在屋内走来转去,李江低着头左思右想,一刻钟过后,他最终还是决定让尚阳负责夜校一事,至于徐海东则从旁辅助,而格纳斯与菲利普二人则负责军校筹建工作,不过考虑到最近几次大战他二人并未参加,不是十分了解情况,所以他准备将腾格尔斯也作为副手加入到了他二人的筹建团队之中。

  “对了!郑西河可是教导主任,必须也把他加进去!”

  “咚咚咚大统制!大统制!西河求见!”

  就当李江为之深思时,外面忽然传来了一阵敲门声,紧接着又传来了郑西河的声音。

  “郑西河?真是说曹操曹操就到!不过他这一大早见我干啥?””听到外面的敲门声与话语,李江顿时愣了一下,但很快便走了过去,打开了房门。

  “是西河你呀!这一大早就来见我,难道是有急事?”李江一边将其迎入屋内一边闻询道。

  “大统制!您这……双眼通红?难道也是一夜未睡?您可要注意身体呀!您可是大统制,汉华王国的掌权者,没必要事事躬亲,交给底下人去做便行了!”步入屋内,郑西河打量了李江一眼,不由关切说道。

  说话间,他犹豫了一下,坐了下来之后,又继续道:“大统制!这么早来找您,的确是又要事!这几天吾跟随格纳斯等人了解了汉华王国大致情况,不得不说您绝对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伟大王者,那夏威夷可是据此万里,您!”

  “行了!行了!这些恭维话就不要再说了,还是说说正事吧!”李江对他摆了摆手,随即笑着道。

  此刻,他也坐了下来,为郑西河倒了一杯茶。

  “是是是大统制!其实这次急着来找您是因为一事,在下以为必须得尽快处理,否则事后会酿成大祸的!”

  “哦是何事?让人如此紧张?”李江微微一笑,见郑西河面露严肃,不禁好奇问道。

  “在下观这东阳港奴隶以及土著人数众多,而华夏人却极少,若开国之后奴隶与土著暴动恐怕!“

  “呵呵我还以为是啥事了?就这呀!其实你不说我也要找你不错!这确实一个大问题,之前吾一直也在思索该如何调节种族人口比例否则我也不会千里迢迢去占城等地移民华夏人前来此地!”

  说到这,李江不由得叹了口气,而后继续说道:“但是这东阳港所在岛上,面积巨大,至少有大明好几个省之大,其土著部落众多,据我估计至少有几十万人,甚至上百万人正是因为如此,我才没有将领土疆域继续扩大,而是维持在周边五百里范围之内。”

  “那大统制开国之后又有何打算呢?难道就一直这样放任不管?”

  “不!当然不!西河!你别急!听我说,其实我也有在考虑是否让你负责解决此事!你知兵事,也曾经相助郑老管理过杜板,比格纳斯他们更为适合去吞并管理那些土著部落!可是目前我需要你为我筹建一所军校哦!准确的说是武官训导书院!”李江摇了摇头,解释道。

  “武官训导书院?大统制的意思是不行!不行!吾郑西河何等何能能够担当此等重任,大统制还是将此事交予尚兄吧!”一听到李江之言,郑西河稍稍愣了一下,但很快他便摇了摇头。

  这等大事换作是大明,哪个敢插手,这对于一个国家掌权者而言,是必须牢牢抓住手中的,军权可不是小事!作为臣子的,必须有自知之明,尽量不要插手此事。

  然而郑西河却是误会李江意思了,李江虽然是现代人,但却比谁都知晓军权重要性,都说枪杆子里出政权,如果汉华王国建国之后,军权不能牢牢掌控在手中,那整个国家就不算是自己的了,这还如何实现他太平洋帝国的伟大梦想。

  “呵呵你别拒绝太早,好好想想,还有,你担忧的,我可以明确告知你,你不会有事的,毕竟我才是武官训导书院的山长!”

  说完此话,李江颇有深意的看了郑西河一眼,又接着道:“算了!还是说说你刚才所言之事吧!这教化工作之前就是尚阳所负责的,不过他二人实在没空,因而”

  “这个大统制!吾负责可以倒是可以!只是吾现如今身居参谋司司长一职,您刚刚又让吾筹建!”

  的确,如今的郑西河,其身上已经担子很重了,这又接下如此一副重担,他又没有三头两臂,何况教化这些土著可不比其他事情,他可是深知这些土著愚昧无知的,要想教化他们……想起来就很头疼

  “这……接下还是不接下这重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