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超级帝国 第四百三十六卷土重来!
作者:古风飞的小说      更新:2019-08-31

  

  对于东阳城的百姓们来说,这次的砍头,极为震撼,一些本身乃是大明的移民还好,但那些从其他地方来的移民,尤其是那些汉化的土著却是恐惧的瑟9瑟发抖,躲在家,好几天都没有出来。≦看最新≧≦章节≧≦百度≧≦搜索≧≦品≧≦书≧≦網≧

  而这件事本身更是传遍了整个东阳城,甚至传出城外,随着商人的嘴巴,传到了各地。

  安南,升龙城内。

  黎利站在窗前,背后的阮籍道:“王,大致是这样了,汉华王国在那位大统制的命令下,一次性处死了十多名三品以高官,而遭殃的至少有四十名官员,这还不包括武将……!”

  “大手笔呀!这位大统制还真厉害,看来之前,吾等都小看这位大统制了!”黎利轻轻叹了口气,沉默了片刻,看着窗外小雨说道。

  阮籍听得此言,心也是一阵唏嘘,他也没有想到李江会如此狠辣,换作是他,他是不会有如此决心的.,毕竟在别人眼,这绝对是自掘坟墓的,毕竟这事太大了,杀的人太多,地位太高了。这分明是自断手脚。

  “王……那汉华王国大统制极为狡猾,这次看似自断手脚,可是却也震慑了那些野心勃勃之人,收拢了人心,可以说利大于弊!”

  “哦……阮籍,你这么看?”黎利回头看向了自己心腹,言说道。

  “王,其实此时,吾等最为关键的是消灭施信,保全南掌大部分地盘……还有是与大明联合!”

  “大明?你的意思是不再与柳升……”黎利双眼盯着眼前的心腹阮籍,似乎要把给看透。

  其实,在此之前,黎利与柳升之间秘密接触只是一次普通合作,如今因为双方在升龙城问题达成一致意见,所以合作便成为了摆设。

  再加局势突变,即使是黎利也对柳升没了什么信心。

  在黎利心,他此生是要开辟新王朝,建立安南国的,而为了这个目标,他可以不惜一切代价,而事实,原本时空,他也真的成功了,然而如今,他虽然未成功,但是也找到了一次绝佳机会,只要和大明合作,夹击柳升,到那时他再书那位皇帝,安南不是可以唾手可得嘛!

  想到这,他顿时一阵激动起来,看了一眼自己心腹阮籍之后,连忙点头说道:“好!这件事交给你去处理了,半个月之内,本王要结果!”

  …………

  与黎利不同的是,相较而言,施信要理智的多了,他在获得大量物资与金银之后,根本不跟黎利对抗,而是不断朝着占城渗透,如今都已经占据了占城国好几个府县了。

  人口也多了近二十万,兵卒获得了近三万人。

  虽然如此,但他还是显得十分小心,生怕得罪了汉华王国。

  但在见汉华王国没有动静之后,他胆子又大了起来,再次派出兵马,袭击了不少村落部落。

  占城国当地的几大势力见施信入侵占城国,却并未联合起来,反而继续观望,甚至还有大打出手,争夺地盘者。

  这样一来,更加促使了施信的野心与嚣张。

  而一旁安静了许久的暹罗也开始蠢蠢欲动了,暹罗国国王派出了十万大家,号称三十万入侵了柬埔寨,想要将昔日的吴哥王朝给彻底覆灭。

  吴哥王朝为高棉帝国最为强盛王朝,如今暹罗国不但灭掉了高棉帝国,还要赶尽杀绝,自然遭到了柬埔寨全国抵制,可谓是全民皆兵,紧张备战。

  暹罗与吴哥的战争直接影响到了南掌残余势力,这些被黎利打的落荒而逃,苟延残喘的小国势力为了恢复其疆域,不惜跟暹罗签订联盟跳跃,将很大一部分领地割让给了暹罗,这样一来,暹罗便有了一个正当理由进入到南掌。

  事实是,暹罗国王对南掌也垂涎已久了,如今对方自动送门,他自然是欣喜不已。

  …………

  东南亚诸国的这些小动作自然瞒不过身在东阳城的李江,他在处理完贪腐问题之后,便将注意力重新集到了这些区域。

  不过,他可没有出兵干涉,而是派了水师再次封锁了马六甲海峡,将原有占据的领地,全都重新占据了回来。

  如那满者伯夷国、黎代国、等甚至是满剌加国全部领土,都被汉华王国所掌控了。

  而且占城国也被汉华王国扶持的势力接管,这一系列动作仅仅不到一个月。

  不错!是一个月,便被汉华王国彻底掌控了,由此可见,这一系列行动都是有预谋的,而且是经过反复演练计划的。

  对此,暹罗国是最为难受的,因为他们刚刚准备占领柬埔寨,不得不将兵马调回,以防备汉华王国的大军。

  而暹罗水师更是极为紧张,不得不退到了内河之,根本不敢与汉华王国水师对抗。

  至于施信与黎利,这二人更是反应极大,他们原以为汉华王国这么久都都没有什么动静,之后肯定也不会干涉,现在倒好,短短一个月之内,汉华王国再次卷土重来了,而且这一次,汉华王国的态度迥然不同,变得咄咄逼人,算是暹罗国,也几乎不放再眼里了,这一看是有大动作。

  事实随着汉华王国再一次扩军,整个汉华王国已经拥有混编主力作战营六十个,近六万正规军,还有三万水军,以及五万辅兵,巡防营等士卒两万人,其总人口更是达到了两百万。

  这其还有雇佣军队一万人,都是倭国与琉球人,还有少部分朝鲜弓弩手与女真人。

  这些雇佣军,虽然在武器以冷兵器为主,可战斗力不可小觑,李江也极为重视这些人,甚至还有想法将组建更多雇佣军。

  不过最后他还是放弃了,毕竟雇佣军始终是雇佣军,如果人数过多,会引起一系列麻烦,因此李江只将人数定在了一万人。

  不过这些人并未用在镇守西洋一线,而是用在了澳洲征伐之。

  说到此时的澳洲,如今除了宝庆府外,还打下了有一块地盘。

  

  https:///html/book/51/51244/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