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超级帝国 第五百一十八大明军队出塞
作者:古风飞的小说      更新:2019-08-31

  

  黑夜里,一双双眼睛死死的盯着门外时不时路过的锦衣亲卫军,官势力的许多朝臣府,时不时传来了一阵阵喧闹声,这其偶尔还会伴随着喊杀与哭闹之声。手机端

  可以说,下半夜片刻都没有安宁过,整整三个时辰之后,天快要亮时,京师城内这才安静了下来。

  但是在天亮之后,城内的百姓却发现整个京师居然被严密封锁了起来,像是有叛军或者奸细进入到京师城内一般,气氛显得十分紧张。

  城门口,京营的士卒已经将城门封锁了,进出的百姓与商人都不得不在士卒的严密搜查下进进出出,对此进出的百姓与商人都有怨言,可是那又如何,京师被封锁,而且还是被京营封锁,他们也只能忍气吞声的进出。

  倒是一些茶楼內,却议论的火热,因为此时昨晚所发生的大事已经传遍了整个京师层。

  官势力许多官员都被抓了,给出的理由也是五花八门,有贪污受贿的,也有涉及密谋造反的,还有充当瓦剌间谍的,总之官势力这次栽了许多任,一些关键的官位如吏部、礼部等官位都被拿掉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些从各地提拔来的寒门官员。

  这些人平时跟官势力不对付,这次能够坐到这些位置之,自然是有人关照了,而这人不是别人,正是咱们的小皇帝朱祁镇。

  与原本时空相,这方时空的朱祁镇虽然年纪还小,但是已经对权利极为热衷了,他渴望亲政,更希望自己能够说的能够很好的得到执行,而不是如此时这般,形同傀儡。

  事实,在原本时空,朱祁镇其实也对三杨以及李太后并不感冒,否则他也不会宠信王振,其实他只是完平衡而已,毕竟当时他爹给他留下来的辅政大臣势力太强了,这让他不得不找另外一方势力进行平衡,这样才能大权独揽,真正是一个皇帝。

  而这种帝王心术,之后的大明皇帝几乎斗玩的炉火纯青,尤以嘉靖与万历最熟练,尤其是嘉靖,他可以长时间不朝,却能牢牢掌控朝局,掌控天下,可以说着完全离不开她玩的平衡之术,拉一派打击一派。

  二此时朱祁镇自然也是一样的,他非常清楚自己年纪太小,没威望,大臣们对他根本不感冒,而且还有李太后,这让他不得不寻找另一方势力来平衡。

  这便是武勋权贵与宦官势力!

  事实证明,他赌对了!

  这次官势力三杨虽然依旧存在,可是他们却被贬斥,不是被调出原有官位,担任闲职,是被贬斥出京师,离开了朝堂心。

  而李太后,只不过是一介妇人,她唯一的依仗便是先皇遗命可现在随着官势力大减,武勋掌控朝堂,李太后也不得不退避三舍,保全自身。

  而此时的朱祁镇也在第二日召集大臣商议出兵事宜。

  出兵草原之事,很快得到了通过,这次在武勋的强烈支持下,英国公张辅再次亲自挂帅,大明出兵三万京营士卒,联合边镇七万,共十万大军,加征调的民夫共三十万,号称五十万大军出兵草原。

  大明出兵的消息很快传遍了四方国度,此时汉华王国是最先得到消息的,甚至京师发生的变故,也被兰芳社一并送到了李江的桌子。

  看着兰芳社送来的情报书,李江连呼三声,大叫好!

  其实,这次京师大变,除了朱祁镇在其设计谋划,兰芳社也出了大力,毕竟这也是李江极为愿意看到的,因为相官势力的“软弱”,李江更愿意看到大明的对外的强硬,这对于汉华王国也是极为有利的,毕竟汉华王国与大明的利益并不冲突,而且同同种,完全可以相互协助,瓜分整个世界。

  所以,一直以来,李江对大明都是抱有很大期待的,实际,他也一直引导大明能够开阔眼界,放眼世界,而不是关起门来过日子。

  如今看来,这种引导已经取得了一定效果,至少临高与崖县特区设立已经开了一个口子。

  而官势力急剧衰退,武勋崛起,也让大明国策发生了重大变化。

  此时的正统年,还不是后世土木堡之变后,大将、士卒,尤其是靖难之后的精锐,大部分都在,所以在军事应该是极为强大的。

  而且这些年,汉华王国的火器也不断流入到大明军,神机营等装备的火器再也不是历史时空那般仅仅只有突火枪等威力不足的火器了,燧发枪、鸟铳,佛郎机炮等都被大明所装备了起来,火力大大提高了。

  何况,此时的草原之,瓦剌虽然是一家独大,但经过了与汉华王国对战之后,势力大减,再加此时瓦剌主力去入侵亦力八里了,这时候大明出兵草原的确是最佳的时机。

  事实,也的确如此,这次没有了官势力在暗阻拦,大军很快开入了草原之,大明十万大军与二十万民夫几乎横扫了原本的鞑靼领地,歼灭了草原部族近三万人,其瓦剌军队两万于人。

  除此之外,大明军队还俘获了许多瓦剌将领,在此期间,瓦剌的也先大汗自然也收到了消息,可是也先如今是进退不得,左右为难,只能是硬着头皮继续攻击亦力八里,想要趁着大明军队打过来之前,提前占领亦力八里。

  只是他这个想法注定无法实现了,因为亦力八里与哈密都同时得到了大明出兵草原的消息,而且已经将瓦剌占领鞑靼的领地全部横扫了。

  如今大明军队已经朝着瓦剌老巢进发,只要他们所组成的联军能够挺住直到大明军队攻入瓦剌老巢,那他们赢了。

  于是,在一番宣传之下,两方联军拼死抵抗,与瓦剌大军进行了残酷血战,瓦剌大军因此死亡惨重,这让也先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甚至在这个时候,也先麾下许多将领也开始劝说也先尽快撤兵,保住老巢,否则大明军队与亦力八里联军夹击,瓦剌将会彻底覆灭。

  

  https:///html/book/51/51244/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