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辉大道 三百三十五章 良心企业
作者:西风逍遥的小说      更新:2019-07-06

  (求推荐!)林峰是一名普通的公务员,工资不高,而且还是农村出来的,好不容易谈了个女票,却在为过年给女票送什么礼物头疼。

  这不,午休时间,俩人腻在一起的时候,林峰旁敲侧击,询问女票想要什么样的新年礼物,“芳芳,新年愿望,你最希望得到的是什么礼物。”

  听到男票这样问,王芳哪里还不知道男票的想法,但男票的条件她很清楚,就算是送礼物,也不可能送那些奢侈品。

  王芳也不是拜金女,她跟着林峰几年,完全是因为林峰踏实和善良。

  现在林峰冷不丁的问自己喜欢什么样的礼物,还真把王芳给问住了。

  这礼物吧!既不能太贵,也不能太便宜,必须控制在林峰的消费能力以内,拿出去还得有面子,好难的选择。

  就在王芳感觉到为难的时候,突然想到单位小姐妹们的谈话,谁谁谁买苹果手机了,真漂亮!功能强大!价格还不贵,比那些外国货强多了!

  “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怎么爱你都不嫌多……”王芳眼珠子一转,突然就来了这么两句。

  “怎么就唱上了呢!我这就问问你想要什么样的礼物,我知道你爱我!”林峰懵逼腹诽。

  面对林峰的懵逼,王芳笑而不语,也不去点破,就让林峰慢慢去猜吧!

  面对王芳的呵呵,林峰是真搞不懂什么意思,急得直抓头皮。

  但林峰也不傻,能够混官场的人,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公务员,那也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杀出来的。

  过年这段时间,单位各种总结,林峰忙得昏天黑地,哪里知道新上市了一款叫苹果的手机。

  就连女票哼的那几句歌词,还是他从单位同事手机铃声里听来的。

  趁着女票不在身边的功夫,林峰点开了微信同事群,话说他被拉进这个群也有段时间了,还从来没有冒过泡呢!

  “我刚刚问女票想要什么样的新年礼物,她给我唱小苹果,各位大神,这是什么梗啊!在线等,挺急的!”林峰在群里冒泡。

  “嚯,小峰子,看不出来你女朋友还挺爱你,怎么爱你都不嫌多,好肉麻!”

  “照我说,小疯子你就给她买几箱苹果,让她一次爱个够!”

  “你女朋友真务实,选个既省钱还能吃的礼物,我怎么就遇不到这样的女孩!”

  林峰才冒泡,群里立刻就七嘴八舌,可是所给的答案没有一点建设性,完全不能解决林峰的苦恼。

  “楼上你们够了啊!别把小疯子带沟里去,小疯子多实诚一人。”有人看不下去,怼了那些让林峰买几箱苹果的人。

  “小疯子,你女朋友唱小苹果,是因为她想要一款手机,手机的名字就叫苹果。”怼完楼上,这热心同事才给了自己的建议。

  “苹果手机,没听说过啊!是外国货吗?我可是国货支持者。”林峰弱弱的问一句,他才不是坚定的国货支持者,实在是外国货太贵根本消费不起。

  “知道小疯子你是国货支持者,谁告诉你苹果是外国货了,这是正儿八经的国产手机,还是盟主代言的呢……”热心同事打开了话匣子。

  “那这手机贵不贵啊!”人家把手机夸得天花乱坠,林峰已经在想这手机肯定不便宜,怎么也得大几千吧!

  要知道,这个时候的新款外国手机,动辄就是七八千上万的,一个手机要他差不多两个月的工资了。

  “小疯子,你把心放肚子里,这手机真的不贵,才四千八百多,你一个月工资还有剩余的,听说还可以分期付款。”小疯子的情况,他很多同事都清楚,热心同事安慰。

  “那我这就去买去,谢谢各位了!”林峰抱拳感谢。

  “那你可得早点去,听说这手机火得不要不要的,买的时候还实名制限购,很多人大半夜就在排队了。”热心同事提醒。

  林峰一脸的懵逼,这是什么手机啊!从来就没有听说过这么火爆的产品,这也太牛逼了。

  懵逼归懵逼,为了爱情,林峰在下班之后,穿上了全套御寒装备,毅然加入了排队买手机的大军。

  同样懵逼的,远远不止林峰一人,就是那些记者,也感觉不可思议。

  大冷的天,这些人怎么还在排队啊!这手机真的有那么好。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现在是燕京时间凌晨两点半,现在气温是零下十二度,但在燕京的街头,居然还有人不睡觉在大街上排队,我们去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记者站在路灯下,面对摄像机,说话的时候,嘴里喷薄着白气。

  随着镜头的拉近,长长队伍犹如长蛇,在苹果专卖店门口蠕动。气温虽然很低,但现场却很热闹。

  专卖店虽然大门紧闭,却有保安在维持秩序,在大门口,还有两个高大的保温桶,给排队的人提供热水。

  不止这样,专卖店门口还搭建了简易的暖棚,暖棚中有热风机在供暖,供大家伙儿取暖。

  提供热水暖棚这些,都是凌无邪提的建议,大冬天的,人家排队来买你家的产品,要是一点都不照顾就说不过去。

  万一要是在你店门口出点什么事,那就摊上大事儿了,万一再把他是大股东这茬儿扒出来,说不定还得给他打上一个万恶资本家的烙印,这就不好了。

  凌无邪前世,苹果手机每次新款开售,也有很多人排队,但人家根本就不管你死活,爱排不排爱买不买。

  别说取暖的暖棚,就是热水都不会给你一滴。

  而且同样的手机,在华夏的价格,还贵得要死,差不多是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一倍。

  就这样,还有很多人趋之若鹜,而苹果公司在赚钱的同时,心里恐怕也在嘲笑这群人是傻叉。

  “观众朋友们,这里就是苹果专卖店的现场,虽然是零下十几度的低温天气,但依然抵不住果粉们的热情。你们看,我们的果粉筒子们依然精神抖擞。

  我看到了什么,这里搭建了高大的暖棚,用的是透明的塑料薄膜,刚刚在外面还真没有注意到,这里面很暖和。”记者用手摸着塑料薄膜。

  “你们看,那里还有保温桶,给排队的人提供热水的地方,我们现在去找人问问情况。”记者环顾四周,一名保安大叔落入他的视线。

  “大叔你好,我是渣浪的记者,我想问一问,这个暖棚还有供暖设备,还有热水这些,都是怎么回事!”记者提问,镜头对准了保安。

  “我哪儿知道怎么回事啊!我就是拿钱办事,上面要求我怎么做,我就怎么做咯!”保安大叔太实诚了。

  “你好,这事儿我倒是知道一些,我来给你解答吧!”保安队长看不下去,走过来道。

  “其实这事简单,就是我们公司知道有人连夜排队,才特意安排的,大冷天的,都不容易啊!”保安队长脸上泛着骄傲。

  “观众朋友们,这是一家良心企业,就冲他们的这一个小举动,我就要为他们点赞,这手机值得购买,等一下我也排队,正好支持一下国货。”

  记者一行,在一番采访,把新闻稿传回去之后,随即也加入了排队大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