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力学主宰 第 0170章 热魔发动机
作者:饮马流泉的小说      更新:2020-03-29

  在接下来的一整天时间里,工人们如同蚂蚁搬家一样,将巨怪的身体一点点拆掉,在这个过程中,发现魔石的报告不断传来。

  只是让人奇怪的是,出现魔石的部位毫无规律,有些魔石在脂肪层被发现,有些在肌肉中被发现,还有的却在内脏里。

  当第50颗魔石被发现时,所有人都兴奋难耐。

  当第100颗魔石被找到时,所有人都欣喜若狂。

  可是当第300颗魔石被送过来时,众人心中除了喜悦外,更多的是诡异。

  当挖到500颗魔石的消息传来时,众人简直有一种活见鬼的感觉。

  所有人都不由自主的产生了“这绝对不是我认识的那个世界”的奇怪错觉。

  巨怪到底是什么东西,体内怎么会有如此多的魔石?

  巨怪尸体被处理到3/4时,第1000颗魔石诞生了!

  在这一刻,所有人的三观,粉碎了!

  这只巨怪……到底是吃什么长大的?

  哪怕这是一个奇幻世界,大家都一致觉得,这件事简直奇幻到了极点。

  雷诺这时才意识到,他似乎干了件非常了不得的事情。

  最后的统计数字是1282颗魔石,16颗魔能晶石,一个木箱都装不下!

  震古烁今!

  自这个世界有记载以来,这是第一例同时发现魔石和魔能晶石的案例,也是发现魔能数量最多的案例,以上两点通通没有之一。

  就在短短1天之前,领地三巨头还在为魔石不足而发愁,结果1天后,横财天降,虽然谈不上“用一个丢一个”,但捉襟见肘的窘境却极大的好转了。

  稍微省着一点用,顶到年底绝对没问题。

  巨怪尸体处理完毕,船队载着满满的收获返航时,领地的一干高层也忍不住聚在一起,讨论今天发生的“奇迹”。

  最后领主大人的猜测得到了一致的赞同。

  雷诺的核心观点有三个——巨怪体型大,活得久,还没脑子。

  毫无疑问,魔石和魔能晶石的发现,说明巨怪是魔能生物。

  魔能生物的典型特征,就是随着日积月累,体内会自动聚集魔能,聚集得多了,产生魔石或魔晶的几率,自然就更大。

  而体型越大,一旦产生魔石或魔晶,体积一定更大。

  巨怪完美的符合“体型大,活得久”这两项。

  什么?你怎么知道巨怪活得够久?

  废话!这还用问吗,难道巨怪一生下来就有这么大?

  那堆积如山的肉,也证明它也不是充气充大的。

  所以巨怪必定活了无数岁月,这才积攒了海量的魔能。

  那么问题来了,巨怪的魔能如此强大,为什么它被巨网困住后,使用魔能制造出的海浪,威力却并不十分惊人?

  或者说,只是惊到了人,却没有伤到人?

  这显然不符合逻辑!

  会这么想的人,都忽略了一点,那就是“体内沉淀着海量的魔能”,与“能够动用海量的魔能”,完全就是两码事。

  巨怪的脑子里全是浆糊,它对魔能的利用,仅仅只是出于最原始的本能,根本不懂修炼魔能。

  换句话说,巨怪体内的魔能,绝大多数都处于一种特殊的游离状态,它调动不了,

  于是,随着岁月更替,时光流转,这些沉积下来的魔能,逐渐开始向魔石转变,当时间长到一定程度,极少数魔石甚至进一步凝聚成了魔晶。

  这才是“1282颗魔石,16颗魔能晶石”的奇迹,诞生的真正原因!

  ※※※

  “领主大人,请您为这台热魔发动机点火……”赛斯深深的弯下腰,恭敬之极的说道。

  雷诺瞥了一眼这台2米多高的庞大机器,轻笑一声:“还是你来吧,我很清楚你们为这台发动机付出了多少心血,第一次正式点火的荣誉应该属于你……”

  赛斯罕见的打断了雷诺的话:“不,阁下,这样的比较对您不公平……普通人的努力,哪怕付出再多,也比不上天才思考一秒的价值……”

  顿了顿,他满脸严肃的说道:“您的无上智慧,改变了这个世界!”

  听到这句话后,周围的一众符文魔械师不约而同的重重点头,人人都是一副深以为然的样子。

  在热魔发动机的研制过程中,他们比谁都清楚,领主大人发挥出的决定性作用。

  整个符文研究所上上下下几十号人,花了一个多月时间,才将热效率从不足5%,提高到了10%。

  结果前几天,领主大人“创造”出了一种划时代的符文架构,一种精巧得令人惊叹万分的符文模型。

  借鉴了这种模型后,符文研究所对符文组【热魔动力】做出了翻天覆地的改进,一举将热效率推高到了80%,也第一次让热魔发动机真正具备了实用价值,而不是一堆只会浪费燃料的废铁。

  领主大人一个人的贡献,便轻易胜过在场所有符文魔械师总和的10倍!

  更令人敬畏的是,领主大人得知他们的困境后,仅仅花了四天时间,就拿出了解决方案。

  真是可怕的效率!

  凡人的智慧,怎么可能比得上天才的灵光一闪?

  雷诺看到了赛斯眼中的执拗,只好无奈的笑了笑:“好吧!”

  他向前走了几步,靠近机器侧面嵌入的一块大型符文方板,将手掌紧贴在一组符文表面,轻轻的输入一股精神力。

  一点蓝光瞬间在符文方板上闪烁起来,接着其余的符文依次被点亮,方板上顿时出现一道蓝光组成的浪潮。

  整个符文组被激活的一刹那,蓝光猛然变得强烈起来,雷诺忍不住微微眯了一下眼睛。

  下一刻,他的手掌感受到机器轻轻一震,耳边传来一个极其兴奋的声音:“高压喷油嘴开始向燃烧室内喷射重油了,喷气泵也在泵气……”

  雷诺持续输入着精神力,脑中的念头却转到了地球上所学到的知识上。

  这位异界攻城狮所说的“高压喷油嘴”、“燃烧室”,自然与雷诺脱不了关系。

  燃烧室是符文魔械师们自己设计的,他只是提出了概念,但高压喷油嘴却完全来自雷诺,从原理到制造,几乎由他一手包办。

  这种精巧的结构,也让异界攻城狮们惊叹不已,再一次感叹领主大人的智慧深不可测。

  使用高压喷油嘴的好处很多,它可以让喷射出的燃油雾化,与空气混合得更彻底,燃烧得也更完全,可以最大限度的利用燃料。

  至于喷气泵,由于没有活塞连杆机构,燃烧室也不会自动吸气,所以必须安装喷气泵,主动向燃烧室内喷射空气。

  此外,热魔发动机还有一个巨大的优点,它对燃料的适用性极广。

  虽然眼前这台热魔发动机烧的是重油,燃烧室也是为专门为重油设计,但这不代表它只能烧重油。

  只要能够塞进燃烧室的东西,它都可以烧,木材可以烧,木炭当然也可以烧,甚至逼急了,弄几把干草也能烧。

  地球上的发动机可以吗?

  你敢往自家汽车发动机的进气管里面塞草吗?

  分分钟拉缸给你看!

  然后直接变铁坨——直接报废更省事!

  这时雷诺忽然感觉到符文方板隐隐传来一股吸力,精神力的流速明显加快了一截。

  “符文组【热魔动力】被激活了……”

  那位攻城狮又开始实时播报。

  符文组【热魔动力】的核心结构,几乎与【热力学第一定律】的分支能力【热力变换】完全一致。

  【热力变换】可以将热能直接转换成力,【热魔动力】的作用,同样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