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灵放牧者 008 进度百分百
作者:怒笑的小说      更新:2022-11-03

  清晨,哥布林森林外围,凯伦握紧手中的柴刀一板一眼的在练习着老杰克教给自己的基础战技。

  说实话,一开始老杰克说要教凯伦战技的时候,凯伦当时第一反应并不是惊喜,而是狐疑甚至是紧张,他很怀疑老杰克的目的。

  他和老杰克正式开始接触,其实也就是这两天的事情。

  两天两面,外加一只半的兔子老杰克就要交战技给他,这让凯伦怎么想都绝对不对劲,这老杰克对他是不是有些好得太过头了一点?一天一只兔子值得他付出这么多吗?

  不过在老杰克把那所谓的战技给凯伦演示一遍,又细致的指导了一下凯伦修炼之后,凯伦才知道是他自己想得有些多了。

  事实上老杰克教他的那所谓战技,其实只是一种挥砍的技巧而已,这一种技巧在外面估计是那一种人人都会的东西。

  这所谓的战技叫做【重击】,初步掌握的话,能够让挥击的威力增加三层,熟练掌握的话甚至能够增加五层的威力。

  按照老杰克所说的,这【重击】虽然是简单基础,但也胜在基础,勤奋训练的话,一个月就能够熟练掌握,力量也会有所提升。

  虽然一看发现这东西很是基础,但凯伦却也没有嫌弃。

  甚至隐约的松了一口气,老杰克真要随手给他甩一个别说是强大一点,就是稍微有一点价值的技巧,凯伦都要提心吊胆一下。

  这不是他怂,也不是他有什么被迫害妄想症。

  凯伦很清楚的知道,这世界没有无缘无故的爱,有时候你凭空获得了远超出你付出百倍的回报也并不是什么好事情。

  在没有能力的情况下,凯伦更希望的是等价的付出,等价的回报,甚至是吃点亏凯伦也都是可以接受的。

  不过这件事对凯伦来讲,或多或少是一个刺激,让凯伦更加迫切的希望自己强大起来。

  这不,他一大早进入哥布林森林,把十个陷阱的猎物收了,埋了其中八只让坟地的进度飙升到71%,又收获了2.5点的能量之后,就开始疯狂的学习着【重击】。

  其实凯伦穿越之前并不是什么天才,特别是体育方面,作为一个体重快要破两百的选手跑两步都喘。

  然而这样的凯伦在穿越之后,掌握起【重击】来却是进境神速。

  一个下午的时间,凯伦居然就初步掌握了【重击】这一个基础战技了。

  随着凯伦初步掌握了【重击】这一个基础战技,凯伦发现自己的属性版面上多了一个【重击】的技能。

  【重击】lv1(01/5){战士基础技能,能够增幅百分之十的斩击威力!}

  增幅的威力只有百分之十,距离老杰克说的三层还有点远,也就是说凯伦还没有真正掌握这一个【重击】。

  不过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随着【重击】的技能化,凯伦就能够更加直观的了解自己的修炼情况。

  虽然【重击】这一个技能凯伦好像不能用能量提升,但只要凯伦能够掌握自己的技能修炼情况,对于凯伦来讲就已经是一个不小的外挂了。

  果然,随着【重击】的技能化,凯伦这一个技能熟练度的增长那简直是用飞的,中午还仅仅只是一级,到了晚上凯伦要回家的时候【重击】已经被修炼到了3级,威力增幅也变成了百分之三十。

  不过这一天,进步最大的并不是凯伦的【重击】而是坟地的进度百分比。

  如今有了十个陷阱的凯伦,一天下来可以获得二十甚至是更多的猎物,这些猎物凯伦留下两到三只之外,剩下的全部埋进坟地

  里。

  而一只小动物能够给凯伦提供的进度是百分之一,这也就意味着,凯伦一天下来就能够让坟地的进度提升十几个百分比。

  他晚上回去的时候,进度的百分比已经被推到了81,自己的能量也达到了5,也就是说,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最早明天最迟后天凯伦的坟地就能够成功激活了。

  一想到自己的金手指就要正式上线,凯伦还真有些小激动。

  然而,然而让凯伦没有想到的是,他坟地的激活进度远远比他预料得要快上很多。

  当天完成十二点左右,凯伦就听到系统提示了。

  【叮,您的坟地埋入2具哥布林尸体,坟地激活进度达到101%,是否激活坟地?】

  这一条系统提示的突然出现,直接把刚刚从老杰克那边回来休息的凯伦给惊醒了。

  看到这一条系统提示凯伦的心中有的不是惊喜,而是惊疑:“两具哥布林的尸体?这是一个什么情况?”

  凯伦这时候惊疑的不是尸体,而是这两具尸体背后隐藏的信息。

  “难不成在我的那一个坟地边上有哥布林部落?”凯伦忍不住稍微有些紧张地想到,如果附近真的有哥布林森林的话,那凯伦生活就会被全盘打乱的,这是凯伦绝对不会愿意看到的。

  所幸的是凯伦的自我调节的能力还是不错的,很快的就冷静了下来:“不对,这件事情应该没有这么简单,这几天我在附近看过,坟地方圆两三里内是没有哥布林活动的痕迹的。”

  凯伦在冷静下来之后,思绪瞬间清晰了起来:“还有,这两天我在老杰克那边多少对哥布林也有些了解,哥布林的智商不低,他们虽然没有自己的文字,但却有自己的语言,以及一些生活习俗。

  一般情况下,哥布林处理尸体是两种方式,一种是在平常的情况下,他们会把尸体埋在他们部落的集体墓地当中,就算是极端情况的大饥荒状态下,他们也会把尸体吃掉,而不会埋在外面。

  如果老杰克给我的这些情报属实的话,那这件事就很值得揣摩了。”

  说到这里,凯伦的脸上忍不住露出懊悔的表情来:“哎,我上次太大意了,应该在发现坟地有哥布林的尸体之后,挖开来看看的,如果当时有及时收集情报了解情况的话,现在也不至于这般手足无措。”

  怎么说呢,没有人能够一开始就做到十全十美,人生这么长犯点蠢是在所难免的。

  可怕的不是犯蠢,而是在犯蠢之后不知道反省,而凯伦明显不是这一种人。

  “明天一早去看看吧,这件事必须要搞清楚,如果不把这事情搞清楚的话,别说坟地激活了,我就连生活的基本保障都有可能受到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