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灵放牧者 020 老杰克归来
作者:怒笑的小说      更新:2022-11-03

  处理完绿冒的事情,确定坟地这边算是暂时安全了之后,凯伦就直接离开了坟地。

  算算时间,老杰克可能也要回来了,再加上坟地这边的危机也已经解除了,所以不出意外的话,在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凯伦都不会来到坟地这一边。

  凯伦甚至是要暂时性的遗忘掉自己亡灵领主的身份,全心全意的代入一个意外成为守林人外围成员的这一个角色当中去。

  为此,凯伦每天沉下心来,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陪着泥芙训练,把这小丫头给乐得啊!

  同时凯伦也开始真正的着手了解着自己所处的这一个村庄,他既然要代入这一个角色,自然是要用点功夫。

  老杰克既然要他当这一个村的村长,他自然是要提前做好工作,不管是为了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还是为了自己,对这一个村子有一个全面的了解都是十分必要的。

  关于这一个,凯伦这时候做起来就简单很多了。

  毕竟他前不久才刚刚在整个村子面前强势击杀了两个人,他现在在村子里的凶威可很是不一般,这一种情况之下,他想要了解村子的情况自然是简单很多,没人敢拒绝他,他直接找到对这一个村子最了解的人。

  凯伦找的那一个人叫凯恩,算是村里地位比较高的一个,三年前这一个村子还有村长的时候,他就是给村长打副手的。

  事实上,之前凯伦想要了解这一个世界的情况时,他的心中是有两个人选的,一个是老杰克,还有一个就是凯恩了。

  不过当时凯伦最终还是选择了老杰克,最主要的原因是,当时凯伦觉得比起凯恩,独臂孤身一人的老杰克应该更加容易接触。

  他当时如果知道,自己一接触老杰克后续会被他拉进守林人的话,凯伦当时可能就不会做出这一种决定了。

  要不然凯伦现在的处境也不至于这么尴尬,如今亡灵领主的身份就好像是一把达摩克里斯之剑悬在凯伦的头顶上不知道什么时候一不小心就落下来了。

  为了不让这一把剑落下来,凯伦只能尽力的做好自己现在的角色,他在除掉绿冒的第二天直接就找到凯恩。

  而有些出乎凯伦预料的是,凯恩在面对他的时候,态度虽然是客气,但并不像一般的村民那边畏惧。

  而在了解了凯伦的来意之后,凯恩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据凯恩描述,他们所在的这一个村子,叫多莱村一共有152人,其中有三分之一的人都是光棍。

  并且,村子里的人,有三分之一是最近三年才迁进来的。

  如今村子里的人,基本都是以种田为生,主要种植的是类似于玉米的一种农作物。

  这一种农作物一年两熟,产量还算是可以,由于不需要交税,正常情况之下,村里的村民倒是能够自给自足,甚至还能有多余的卖给偶尔过来的商人交换一些生活用品。

  听凯恩这么说,凯伦就有些奇怪了。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这一个村子还是能够自给自足,生活无忧的话。

  既然是这样的话,眼下这一个村子为什么会变成这一个麻木不仁的样子?

  关于凯伦的这一个问题,凯恩也给了解答,最主要的原因出现在两个方面上。

  一个是灾祸,由于他们村子靠近哥布林森林,所以每到农忙丰收的季节,经常会有野兽从森林里出来祸害庄稼。

  虽然村子有组织抵抗,但经常也会抵抗不及时,辛苦数月的收获被野兽糟蹋了的情况。

  再加上,村里迁移过来的人,固然有是生活不下去逃税过来的,但同样也有些惹事过来的人。

  这些人好吃懒做,来到村子之后,自己不事生产,每每在丰收之际,借着自己帮忙驱赶野兽的名义霸占别人的收获。

  而如今村子有没有村长,也没有一个强人能够出来教训这些人,在这一种情况之下,整个村子的情况自然是越来越糟,最后甚至是演变成了现在这一种麻木不仁的情况。

  听完凯恩的话之后,凯伦对于这一个自己所处的叫‘多莱’村子有了更加详尽的了解。

  对于他来讲,情况还是可以的,至少还不到无可救药的地步。

  只要能够有一个强势的村长,应该是可以把这一个村子拉回正轨的。

  这一点凯伦清楚,凯恩也同样清楚,所以他在跟凯伦说这些的时候,一直明里暗里的在给凯伦暗示着。

  只要凯伦这时候能够站出来当这一个村长,他一定会竭尽全力的出来帮助凯伦。

  对此,凯伦没有答应,他目前还不知道老杰克的真正目的是什么,所以他暂时还没有冒头的想法。

  不过凯伦也没有拒绝凯恩,只是给他一个暧昧不清的态度,同时也借着一个机会跟凯恩了解多莱村附近的情况。

  有意把凯伦推到村长的位置上,利用凯伦的凶威整合村子的凯恩,对于凯伦自然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从凯恩这边,凯伦了解了更多关于多莱村附近周围的情报。

  这个时候的凯伦,很清楚,自己现在唯一缺的就是时间,以及对于自己所处的环境的了解,所以他一抓住机会就是一块海绵一样疯狂的吸收着一切信息,不管有用没用的先记下来,自己回头在慢慢的去整理。

  从凯恩这边得到了自己想要得到的情报之后,凯伦礼貌的留下一只兔子,就起身离开了。

  然而凯伦说不知道的是,在他起身离开的时候,一个苍老的身影从凯恩家里走了出来。

  “没想到他最后居然被拉进了守林人的队伍当中。”

  “从他接触独臂开始,应该就已经注定好了。”

  “可惜了!”

  “是啊,可惜了。”

  ……

  凯伦并不知凯恩在他走后发生的事情,从凯恩那边离开,他就直接回到家里去了。

  而凯伦回到自己家的第一眼,看到的并不是原本应该在小院子里刻苦练剑的小泥芙,而是刚刚把他收进守林人的队伍当中,就离开了十天的老杰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