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灵放牧者 027 冲突
作者:怒笑的小说      更新:2022-11-03

  事实上,对于凯伦,佩里克是看不上的。

  在他看来,凯伦这一种人粗鲁残暴,浑身上下充满贱民的野蛮气息。

  不过,虽然是看不上凯伦,但佩里克倒是没有表现出来。

  毕竟他还是具备一定的城府的,他知道自己的任务目前为止甚至是未来一段时间还是需要依靠凯伦的。

  所以他前期拉拢凯伦的手段走的比较温和,他甚至是耐着性子教了凯伦两天文字。

  在教导凯伦的时候,开始潜移默化的想要在他和凯伦之间建立起从属关系。

  而凯伦这一边,一开始面对佩里克的攻略凯伦是准备接受的。

  他甚至认为自己已经做好了给人打下手的心理准备,但真正遇到的时候,凯伦发现自己根本就没有准备好。

  或者应该说,凯伦从一开始就误会了佩里克想要建立的从属关系,凯伦以为应该是老杰克那一种,虽然是上下司的关系,但对于凯伦是有着足够的尊重和自由的。

  可佩里克的从属不一样,佩里克想要建立的是绝对的掌控。

  他那一种从属,简直就是要把凯伦打造成为自己的奴仆,他让凯伦往东凯伦就得往东。

  为了做到这一点,他从一开始就在肃立自己的绝对威信,一上来就以老师的姿态,让凯伦帮他洗衣做饭,照顾他的生活起居,甚至是一些更加过分的要求!

  事实上,这一种从属关系,在这一个世界当中是很正常的,贵族对自己的家奴,甚至家臣都是这一种从属关系,所以佩里克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妥。

  但放到凯伦这边不一样,作为穿越者他可没有办法跪下去给佩里克当狗。

  于是乎,不过是短短三天的功夫,两人的关系就直转急下。

  而凯伦和佩里克之间的变化老杰克也看在眼里,不过他并不在意,也没有插手的意思。

  他的想法有些复杂,总之就是没有插手的意思,甚至还有点看佩里克笑话的意思,多莱村的任务很重要,如果佩里克连凯伦这样的乡村小子都掌控不了的话,那他还能不能继续这一个任务就很难说了。

  佩里克明显也知道老杰克的想法,所以他这几天一直憋着一股劲要把凯伦气焰压下去,让凯伦乖乖跪下去给他当狗,而他的机会马上就来了。

  在佩里克到来的第三天晚上,那一只消失了三天的魔兽再一次出现了。

  村外的农田被魔兽糟蹋了几亩地,负责在夜间看守的村民也有两个被魔兽咬死了。

  得到这一个消息的佩里克,火速出动,当着村民的面直接把凯伦堵在村外被糟蹋的农田边上怒斥:“看看你干了什么蠢事,因为你的愚蠢,又有两个村民丧生了!”

  凯伦脸色一沉:“魔兽是被玉米果成熟的香气吸引来……”

  佩里克直接打断他:“凯伦,我的学生,不要为你的愚蠢找借口,这是老师给你的警言!

  错误既然已经犯下了,那你就应该找什么借口,而是要竭尽全力的去弥补,是你把这一只魔兽引来的,那这一只魔兽就应该由你去打倒!”

  “知道老师,我会带着村民拿下这一只魔兽的!”

  凯伦本来就有这一个想法,所以这时候答应得很干脆,然而这时候他面前的佩里克却摇了摇头。

  “不,我想你误会了什么!我意思是说,由你一个人去打败,去猎杀那一只魔兽!”

  他这话一出,凯伦脸色一变。

  佩里克刚刚冒出来怒斥的时候,凯伦一直以为他是打算进一步削弱自己在村里的威望,同时提升他的威望之类的套路。

  但现在佩里克这话说出来之后,凯伦就知道佩里克的目的远不止于此。

  佩里克从站出来开始,目标就是他凯伦。

  他是要以这一种手段来告诉凯伦,他的一句话就能够致凯伦于险地,让凯伦知道他是可以掌控凯伦生死的,以这样的一个手段来压服凯伦。

  “老师,真要这样做吗?”

  凯伦沉着脸上前一步,在佩里克耳边小声道。

  这时候佩里克也没有伪装,同样用着只有凯伦能够听到的声音回道:“你是一个聪明人,你应该知道怎么做才对。”

  “您这是在逼我啊!”

  “我逼你?不不不,是你在逼我才对,你原本就应该是我的手下的,如果你早一点低头我也不至于如此。”佩里克冷笑道。

  凯伦闻言,沉默了一会:“如果我不低头呢?”

  “那就只能请你一个人,去解决掉那一只魔兽。”

  “老杰克不会……”

  “他不会管的,这是你我之间的事情!

  或者我应该这么跟你说,事实上,老杰克从来就没有把你当做守林人的一员。

  从我到来开始,你就是我的人了,我如何处置你他是无权过问的。

  不过如果反过来,你要是对我出手的话,那他就不得不处罚你了。”

  佩里克这话说完,他面前的凯伦脸色一变。

  佩里克乘胜追击:“凯伦,我不想和你费太多的力气,我就直接告诉你把,多莱村的任务比你想象当中的要重要很多,我没有太多时间浪费在你身上。

  现在我就给你两个选择,要么老老实实低头当我手下最忠实的狗,要么我只能踢你出局了!”

  凯伦脸色一变再变,最后似乎是有些不死心:“你真要这么做?”

  “对!”

  佩里克给了最斩钉截铁的回答,然后就双手抱胸,好整以暇的看着凯伦,等待着凯伦做出最后的选择。

  正如他和凯伦所说的一样,他没有太多的时间浪费在凯伦的身上,所以他一上来直接就和凯伦摊牌。

  他相信,这是最正确,最直接的做法。

  尽管和凯伦相处只有三天,但他能够感受到,凯伦对老杰克有很深的忌惮。

  他相信,在这一种强压之下,凯伦会做出最正确的选择的。

  果然,凯伦在沉吟了良久之后做出了回应。

  “好吧,你赢了!”

  听到这话,佩里克的脸上不由自主的露出满意的笑容,但他的笑容刚刚露出就僵住了,因为凯伦的话远没有说完。

  “你成功的用你的愚蠢逗我发笑了。

  你不会以为,摆出这一个姿态我就会跟你低头吧?我只能说你太天真了一点佩里克先生!

  你摆出这一个姿态,只能告诉说,现在的你拿我一点办法也没有。

  还是收起你那可笑的姿态吧,你不能把我怎么样的,或许我反抗你会得到惩罚,但你绝对不会比我好到那里去!”

  凯伦贴着佩里克的耳边讥笑道。

  佩里克勃然大怒:“你……”

  “听我说完佩里克先生,虽然我不知道多莱村的任务是什么,但从你的紧张程度来看,这对于你对于王国来讲应该都是很重要的。

  而这么重要的任务,有什么理由交给一个连自己的部下都掌控不了的废物呢?”

  说着,凯伦拍了拍佩里克的肩膀:“成熟一点佩里克先生,不要做愚蠢的事情,我真跟你翻脸了,吃亏的只能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