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灵放牧者 037 莱恩
作者:怒笑的小说      更新:2022-11-03

  凯伦和佩里克的这一次事件,来到拜月之城,事件的性质立刻就发生了变化。

  这在拜月之城的那些人看来,已经不是单纯的凯伦和佩里克的之间冲突或凶杀这么简单了,这已经涉及到了拜月之城和‘守林人’之间,围绕着多莱村这一个项目而展开的博弈问题。

  在他们看来,这是‘守林人’对于他们的一次试探,一旦他们真的在这一次的事件上低头了,那后续‘守林人’必定是会得寸进尺的。

  这一个项目他们是好不容易才握在手中的,无论如何他们都不会愿意让‘守林人’伸手染指。

  所以这时候,拜月之城这边的态度十分强硬,不管这一次的事件的真相到底是什么他们绝对不低头,对于杀了佩里克的凯伦他们绝对不姑息!

  拜月之城这边态度强硬,老杰克这边的同样也是坚定的站在凯伦这边。

  这一次的事件摊到台面上开始,双方争的就已经不是这一次的事件本身了,凯伦是不是存心要杀掉佩里克这时候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老杰克必须顶住压力。

  幽鬼的事情,他们没有办法,确实是他们理亏他不低头也不行。

  但一次,虽然人确实是凯伦处心积虑杀掉的,但至少表面上怎么看理亏的都是拜月之城这边,这一种情况下,一向强势的‘守林人’才不会向拜月之城低头。

  一边是为了多莱村的这一个项目,一边是为了‘守林人’的荣耀,双方就这么杠了起来。

  在这一种情况局面越来越僵,眼看着就要难以收拾,在这时候拜月之城的城主莱恩找到了老杰克!

  “把那一个叫做凯伦的人交出来,这一次的事情就这么算了吧!”这是老杰克到来之后,莱恩开宗明义的第一句话。

  老杰克眉头一皱:“你找我来就是为了说这一个?”

  看到老杰克皱眉的样子,莱恩直接拍桌怒道:“我不想跟你们饶什么弯子,你真以为我们是白痴吗?

  如果没有你们的暗中支持,那一个叫做凯伦的小人物敢这么嚣张又是反抗佩里克又是组建民兵?最后甚至直接弄死佩里克?

  我知道幽鬼的事情,以及多莱村的这一个项目上你们有怨气,但你们首先要摆正心态,你们是王国的军人,不是一群蛮横的强盗!”

  莱恩这话一出,老杰克同样也怒了:“白琳·莱恩!注意你的措辞,我们‘守林人’的人,不会做出……!”

  “独臂这话你能骗别人你能骗过我?你别忘了,我是谁,我是你十几年的战友别人不了解你我还不了解你?

  你敢不敢看着我的眼睛告诉我,这一件事当中你没有任何违背骑士精神的举动!”

  莱恩这话一出,老杰克彻底僵在了哪里。

  他还真就没有办法这么说,老杰克心理比谁都清楚,虽然这一次的事情,表面上来看都是凯伦做的,如果没有他的刻意放纵的话,也不可能一步一步走到现在这一种情况。

  而他更加清楚,他或许能够骗过别人,但绝对骗不过莱恩!

  看着独臂这样,莱恩不由得摇了摇头叹道:“你让我很失望!”

  对此,老杰克报之以冷哼,一言不发!

  “我还是那一句话,把那一个叫做凯伦的人交出来,这件事情就到此为止!”

  “不可能,我不可能把他交给你,这件事就是我一手弄出来的,你有什么本事冲我来!”

  老杰克直接一口否决了,这让莱恩大怒:“独臂,几十岁的人了,你能不能成熟一点?你就不能顾全大局吗?”

  “顾全大局?拿我部下的的生命来顾全你的大局?抱歉,这一种大局我顾不了!”

  “你!”莱恩大怒,指着老杰克半天,最终却也只能是颓废的把手放下来:“为了一个小人物,你值得这么做吗?”

  “小人物?”老杰克咀嚼着这三个字,半响流露出无比复杂的笑容:“小人物怎么了?小人物就该为了你所谓的大局去死了?

  老子就是小人物出身,就是你这一个拜月之城城主不也是小人物出身吗?

  怎么?成了城主你就……”

  “独臂!”

  伴随着一声怒喝响起,莱恩端坐的椅子轰然粉碎,看得出现在的他是真的怒了!

  看到莱恩这一个模样,老杰克沉默了下来,良久良久才长长的叹了一口气:“算了,这一次的事情就到此为止吧!

  我保证,接下来关于多莱村的项目我们‘守林人’绝不参与进其中多莱村那边我不再回去,而且在把幽鬼灭掉之后,我就会把凯伦调出来!”

  这话说完,老杰克直接转身准备离开。

  “等等!”

  老杰克顿了顿,转头望向莱恩:“还有什么事?对这一个结果你还不满意?”

  “不,不是!”

  “那你还要干什么?”冷笑道。

  莱恩顿时沉默了下来,低着头酝酿了好久好久,才抬头看着老杰克,这时候的他脸上已经没有了愤怒了,甚至目光当中还带着一丝期待开口:“你难得回来一次,要不要陪我喝一杯?”

  老杰克闻言愣了愣,看着眼前的莱恩脸上流露出复杂的表情,但最终还是摇了摇头:“不了,我怕你现在看着我没有心情喝下去!”

  看着大步离开的老杰克,莱恩伸了伸手,张了张嘴最终却还是把挽留的话咽了回去。

  “是你看着我喝不下去吧!”

  在老杰克离开之后,莱恩从自己书房的抽屉里翻出一个破旧的皮革酒囊,看着老杰克离开的方向,喃喃自语了一句随后一个人默默无语的喝着酒。

  而另一边,从莱恩这边出来之后,老杰克也没有走远,而是在莱恩城主府外的一颗树下坐了下来,从怀中取出一个一模一样的皮革酒囊,看着莱恩城主府的方向饮着酒。

  两个年级加起来已经破百的老人,就这样隔着一座庄园,看着彼此的方向静静的把皮囊里的劣酒喝完。

  怎么说呢,时间和命运真的是一个有时候真的是很让人无奈的东西。

  有些本来以为会走一辈子的朋友,会在时光当中走散,在命运的摆弄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