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灵放牧者 057 调虎离山
作者:怒笑的小说      更新:2022-11-03

  拜月之城,守林人的驻地。

  凯伦那边跟蒙面女开的要求或者说是请求,当天就被送到了老杰克的手中。

  “大量【亡者的低语】吗?果然是和亡灵有关的东西啊!”

  看着被送到手中的‘样品’,老杰克的脸上没有多少异样。

  事实上,正如蒙面女所说的,老杰克的侦察能力远远超过凯伦的想象。

  而比侦察能力更加出众的,则是老杰克的阅历。

  在和凯伦接触的第二天,他就已经发现了坟地所在了,而在他那一次任务归来的时候,老杰克就从凯伦的身上察觉到似有若无的亡灵气息。

  从那时候开始,老杰克就知道凯伦应该是得到了亡灵法师的传承。

  只是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老杰克一直没有揭穿凯伦。

  甚至还暗中帮助了凯伦一把,顶住拜月之城的压力让他留在多莱村。

  不过不管老杰克对于凯伦到底是什么心态什么想法,但眼下的这情况对于凯伦而言无疑是很有利的一种情况。

  不管是老杰克想要利用他也好,还是什么想法也罢,如果凯伦这边能够跟守林人达成合作的话,那对于凯伦而言是有巨大好处的,至少凯伦要入主哥布林森林,彻底在这一个世界站稳脚跟就容易很多了。

  所以凯伦才会让‘守林人’这边帮他收集【亡者的低语】,这可以算是一种试探。

  成了对凯伦来讲有巨大的好处,而就算是不成凯伦也没有什么损失。

  而结果是,老杰克这边在接到凯伦的请求之后,就让手底下的人去帮凯伦收集【亡者的低语】了,当天晚上三百朵的【亡者的低语】就被送到了凯伦的面前。

  蒙面女将三百朵【亡者的低语】放在凯伦面前:“够吗?”

  “不够,我需要更多,最少也要一万朵!”

  难得的机会放在眼前,凯伦自然不可能放过,毫不犹豫的大开狮子口。

  反正这东西对于别人来讲也没有什么价值,而且在坟地几乎是随处可见,发动‘守林人’的力量的话,真要收集一万朵【亡者的低语】也不是不可能。

  如果‘守林人’那边真给凯伦送来了一万朵【亡者的低语】,那凯伦自己都不敢想象,自己的实力将飙升到什么程度。

  而对于凯伦的这一个要求,蒙面女也没有质疑什么多说什么,只是直接转手把凯伦的这一个要求送到了老杰克那边。

  “一万朵?他要这么多干什么?”

  接到消息的老杰克略微有些疑惑,但也没有犹豫什么,立刻就下令让人收集【亡者的低语】。

  不过,老杰克这一次虽然是让人收集了,但给不给凯伦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至少,在老杰克凯伦真正摊牌之前,他是不大可能把正在收集的这一批【亡者的低语】交给凯伦的。

  至于什么时候和凯伦摊牌?摊牌之后要干什么?这些老杰克都在等,而他所等的,这是这一次针对幽鬼的行动。

  说起这一次的行动,老杰克可以说是憋了一肚子的火。

  原本针对幽鬼的行动是拜月之城和守林人双方共同执行的,甚至可以说,一直以来都是由‘守林人’在主导。

  按照‘守林人’的计划,他们至少还要两个月才行动,结果两天前拜月之城这边突然就跳了出来以‘守林人’当中有幽鬼的奸细为由取消了原本和‘守林人’一道的计划。

  随后拜月之城很快的就出台了新的计划,这还不算什么,最过分的是,他们的新计划明显已经进行到了尾声了。

  到了这时候,老杰克就算是再傻也能够看出来,一直以来‘守林人’都被拜月之城给利用了。

  很明显‘守林人’原本的计划,就是拜月之城抛出来的烟雾弹。

  既是用来迷惑幽鬼,同时也是用来迷惑‘守林人’的,拜月之城这边只差是明着说‘守林人’有问题了。

  对此,老杰克自然是勃然大怒,直接就打上城主府去了。

  结果老杰克来势汹汹的问罪,就被莱恩三言两语打发回去了。

  莱恩只问了他一个问题:“幽鬼都背叛了,他都背叛了!我拿什么来信除了你之外的守林人?”

  一句话,直接把老杰克堵了回去,同时也彻底的堵掉了‘守林人’参与这一次行动的可能。

  从那天之后,针对幽鬼的所有活动,就完全又莱恩接手了。

  老杰克这时候除了知道,莱恩要在近期之内对幽鬼行动之外,剩下的老杰克就完全一无所知了。

  不过,对于老杰克这样的‘守林人’来讲,他真要知道莱恩什么时候对幽鬼动手其实也并不难,只要他盯住莱恩就行。

  针对幽鬼的行动,除非拜月之城要出动大量的军队,否则的话没有莱恩出手绝对拿不下幽鬼的,所以只要盯紧莱恩就能够知道他们什么时候行动。

  事实上,现在的老杰克也正是这么做的,他必须要知道莱恩要什么时候动手,因为这一战他有必须要参与的理由。

  老杰克一盯就是三天,一直到凯伦灭掉哥布林部落的第四天,莱恩那边才展开行动。

  而在了解到这一个情况之后,老杰克也第一时间跟了上去。

  不过老杰克并没有鬼鬼祟祟的藏到最后,他在跟着莱恩的队伍除了拜月之城没有多久,就直接走进了莱恩的队伍当中。

  而对于老杰克的到来,莱恩这边一点也不意外,只是看了老杰克一眼就收回了目光,默认了让老杰克参与这一战,继续带着队伍往幽鬼的驻地去了。

  然而就在这一支对付离开拜月之城没有多久,一支人马开始在拜月之城当中行动了了起来。

  很快的一场血腥的杀戮在拜月之城上演了,短短两个小时之内,拜月之城当中的三个子爵级别的贵族府邸被血洗得一干二净。

  另一边,莱恩那一支队伍杀气腾腾的来到幽鬼所谓的驻地,结果那一个所谓的驻地连根毛都没有。

  等他们反应过来,带着队伍回来的时候,整个拜月之城已经乱成了一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