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灵放牧者 077 前路
作者:怒笑的小说      更新:2022-11-03

  没错,拜月之城今天发生的事情,就是凯伦搞的。

  额,或者应该说是凯伦授意,让克利夫这么去干的!

  再将克利夫收入麾下之后,凯伦才深刻的了解到这家伙到底是有多怂多怕死。

  事实上克利夫并不清楚,也不确定拜月之城内到底没有没有那一股他假想当中的力量。

  但他在拜月之城的几个权贵家族被灭掉之后,他就开始着手准备了,之前的那一手计划!

  一旦他感觉到自己有危险,那他立刻就会启动那一手计划,这是他自保的一种手段。

  而他的这一个手段确实是相当的有效,在动用之后效果拔群,逼得莱恩不得不放了老杰克,全力准备答应凯伦的物资,并且许下半个月之内拿下幽鬼的承若。

  这样显著的效果,让凯伦对克利夫不由得高看了几分,第一次知道这一个怂货有着何等的心智和手腕。

  在发现克利夫的能力之后,凯伦就不再单纯的把克利夫当中一个俘虏,和一个自己随手埋下的棋子来看待了。

  凯伦现在最缺的是什么?是力量吗?

  不!

  有系统在,凯伦的力量一定能够提升,所以说凯伦在力量上的问题并不是最紧要的问题。

  他现在最缺少最紧要的是一个能够帮他把控大局,帮他出谋划策的人,而克利夫的出现正好弥补了这一点。

  尽管克利夫很怂很怕死,但他的眼光阅历以及能力都是毋庸置疑的,这样的人才对于现在的凯伦而言简直比张良萧何之类的谋士更加惯用!

  凯伦在拜月之城那边的局势成定局之后,开始把克利夫放在智囊的定位上。

  反正克利夫都已经被打上了【死亡印记】了,生死完全由凯伦掌控,甚至连死后都会变成凯伦的亡灵。

  对于现在克利夫,凯伦是给与了绝对的信任,一上来就把自己目前的处境,自己的目标,自己的能力几乎是全盘交代了。

  ……

  “情况你也差不多知道了,我最终的目的是要掌控哥布林森林,成为哥布林森林的主人对此你怎么看!”

  凯伦在将一切全部交代了之后,眼神略带期待的看着自己面前克利夫。

  而另一边的克利夫,在全盘了解完之后,陷入短时间的沉思,凯伦还以为他要沉思很久,却没有想到克利夫很快的就给了凯伦回应。

  “主人想要拿下哥布林森林,取代哥布林抛开现在的哥布林部落以及幽鬼部落之外有两个难点需要解决。

  一个是白银之手的地精商会,还有一个是波旁王国这边。

  这两方面应该也是主人一直比较头疼的,但您都已经开始着手准备解决了,白银之手方面主人说过您在培养亡灵矿工了,很明显您已经找到了解决的办法,您是想用亡灵矿工替代哥布林和白银之手的地精合作,换取它们对您主宰哥布林森林的认可对吗?”

  这时候的克利夫闭着眼睛,左手捏着自己的鼻梁右手抱胸,表现出了和之前完全不一样的气质,睿智深邃而沉稳甚至还有一点之前没有的自信。

  “嗯!”凯伦点头应道。

  “这是一个办法,在有亡灵矿工,并且您展示了强大的武力之后,白银之手是会妥协的,那一群矮人最看重的是利益,没有足够的利益它们是不会轻易开启战争的。

  而白银之手妥协之后,波旁王国这边也会默认您的存在。

  毕竟您和白银之手已经达成了默契,波旁王国在白银之手面前一直是很弱势的,您既然已经搞定了白银之手,他们绝对不会对您出手的。”

  克利夫上来先承认并且赞扬了一下凯伦原本的计划,随后才睁开眼,小心翼翼的看着凯伦,原本的气质消失不见换上了谄媚无比的嘴脸:“不过,虽然您的计划已经很完美了,但还是有一那么一点点改善的空间。”

  看到他这模样,凯伦忍不住满头黑线,这家伙难道就不能一帅到底吗?

  装掰到一半突然就怂了,这很影响凯伦对他的信心啊!

  凯伦强忍着抽他一下的冲动:“你只管说,放心大胆的说!”

  克利夫再三确认,凯伦真的不会生气之后,这才继续闭着眼睛摆出那一个睿智沉稳的架势继续说道:“矿产和强大实力虽然能够让白银之手妥协,但这远远不够,毕竟主人也必须要为您将来的发展考虑。

  您的领地发展,最重要的是【亡者的低语】和尸体。

  虽然这些东西您可以通过杀戮来获取,但因为哥布林森林的位置尴尬,您灭掉了哥布林之后基本就没有发展的空间了。

  南边是波旁王国,北边是白银之手,西南方向则是一望无际的鱼人之湖,您不管往那一个方向都很难发展,一个不小心甚至会引来镇压,毕竟对于亡灵世人始终抱着恐惧感的,而且不管是白银之手还是波旁王国的整体实力都比您强大太多太多了。

  所以您如果要发展领地,强大自己的实力的话,克利夫建议您最好把幽鬼和白银之手的交易渠道握在手心。

  只要您握住了幽鬼和白银之手的交易渠道,您就可以在拿下哥布林森林之后把哥布林森林,发展成为一个边境的贸易中心。

  而这么做对您来讲有很多的好处,第一您和白银之手之间的关系就会更加紧密,对于它们来讲没有什么比能够为他们来带利益的更加能够获得它们友谊的方式了。

  而波旁王国这边,您也能够用贸易的利益来编织出一个利益网络。

  当您能编织出一张巨大的利益网络的话,那处于这一张网中的人就会比任何人更加维护您,而有他们的维护以及贸易的庞大利益,您就能够源源不断的通过他们的力量,以及金钱的力量来获取【亡者的低语】和尸体来建设自己的领地!

  主人相信我,只要您能够做到这一点,凭借着您强大的能力,不出十年您就能够成为匹敌一国的伟大存在!”

  编织着那美好的前景,连克利夫自己也热血沸腾了起来,忍不住睁开双眼激动无比的看着凯伦,却正好看到凯伦目光火热无比的看着自己,吓得克利夫再次把自己的眼睛给闭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