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魔门正宗 081 神舟镇海
作者:紫青都帅的小说      更新:2019-12-23

  傅则阳把要去北极救灾的事情跟天痴上人说了,他的情况跟钱康相同,都是地仙,若能做成,对他未来炼成不死之身十分有益,在傅则阳来之前,他从卦象上也隐隐看出些端倪,有心理准备,傅则阳一说,他便应允。

  事情敲定下来以后,傅则阳却不忙带大家立即赶奔北极,天灾发动自有其数,去早了不行,去晚了也没用。

  傅则阳跟天痴上人要来铜椰神木,拿出一千二百根给他,让他带着桑仙姥和钱康夫妇合力祭炼,以作将来应劫救灾之用,剩下的都运到海边,他带着一帮小辈用这些神木造船。

  这世界上仙家虽然有乾坤袋,但空间都很有限,要运送大物件,比如当初往紫云宫运送的那些金山玉山,须得三十六妖圣全部出洞,吞到肚子里带过来,至今紫云宫中仍然缺乏好几座山峰,还有好些花草园林未曾布置完工,如果有一艘大船,根本不用妖圣出动,邓八姑或者陈玉凤随便来一人就能办好。

  仙人也有造船之法,最著名的是广成子的宝船,原本藏在崆峒山中,如今沉在元江水眼里,名副其实,里面装满了宝物,甚至有专灭元神,能够伤害到傅则阳的法宝,未来时机成熟,傅则阳还要往那里去一趟。

  另一个是距离这不远的玄龟岛易家,易周的九天十地辟魔神梭后来十分有名,人钻在里面,能飞天,能钻地,等闲飞剑被梭前面螺旋桨似的利刃一绞即成铁渣,不知现在有没有炼成。他还有另一种碧沉舟,专能穿行金水禁制。

  除此之外还有赤尸神君的太乙金鳞舟,屠龙师太的如意五行舟,金鳞舟是天府奇珍,不知是天上哪个神仙炼的。而屠龙师太现在还没有屠龙,这舟不知道有没有。

  以上这些船,除了广成子的宝船以外都属于法宝,放出来载人,或飞天,或遁地,或入海,平时收起来只有巴掌大。

  傅则阳没有造船的经验,要炼制一艘可大可小,海陆空三栖的法宝,还得保证运货量实在太难,也没有必要,他要造得是一艘能够穿行四海的大船,装的要多,住着要舒服。

  因此他跟天痴上人要了这么多的铜椰神木,以千年铜椰神木做龙骨,将九根千年神木连在一起,以乙木精气催其生长,使九根长成一根,中间没有接榫,外包海底万年寒铁,用法术使金木相合,浑然一体。

  其余两千四百根百年神木拿来做船体构架,打造出来长达三百丈,宽五十丈的船壳。

  傅则阳放出两个大力神魔,让他们去抬,竟然飞不起来。

  他这两个神魔,一个是当年夺自一灯上人,一个是用跟崔盈来攻打紫云宫的赤霞神君丙融炼成,前者年限较多,后者功力深厚,但总体来说都未长成,二者跟随傅则阳,又不能出去肆意吞食生灵血食,发育不好,若非偶尔傅则阳高兴了,赏他们一滴自身精血,他们非营养不良不可,如今抬着这么大的船身,吃出吃奶得劲也飞不起来。

  二魔哼哼唧唧,尖声咆哮,船身只能稍稍抬离沙面,吃力万分。

  傅则阳让徐无鬼到大海里,显出神鲧的原型,用绳索把船壳拖住,二魔将船抬起,他在用力拖拽,终于把船拽进海里。

  看着庞大的船体在海水里巍然而立,傅则阳有一种亲手建造了一艘航母的成就感,招呼大家去水里抓些龙虾游鱼,各类鲜贝海螺,在岸边烧烤煎炸,大吃一顿,作为下水仪式。

  船身下水以后,开始舾装,最重要的是动力系统,于仙家来说,通常有三种手段。

  第一种是用船帆,可以仙法祭炼飓风神帆,聚气招风,推船行进,但是太过累赘挂碍,遇到超级风暴等复杂情况就很麻烦。

  第二种是驯养蛟龙水兽,以畜力拖拽,就像傅则阳就可以让徐无鬼充当一个拉车队长,再抓一些蛟龙巨鲸,让他们拉船。这样的好处是比较拉风,有仙家气派,坏处是速度太慢,还要专门派人照顾驯养这些水族。

  第三种是仙人们自己使用手段,如八仙过海时各显神通,谁坐在船上,施法招风催浪让船行进,若是普通小船尚可,像傅则阳这种巨木神舟,动辄在海上航行几年时光,让客人们自己吭哧吭地施法催船,还不如自己遇见赶路!

  傅则阳根据前世地球上的造船原理另想了个办法,在船底用天外神山的玉石浇铸了一栋别墅大的雷音室,内设阵法,把事先练好的先天癸水神雷当作燃料。

  先天五行神雷个个威力巨大,龙眼大的一颗丙火神雷,能够将一个小型山峰炸平,水雷没有火雷那样厉害,一颗释放出来的能量也足够这船航行万里之遥了。

  当天痴上人和钱康夫妇知道这件事以后,一个几乎把眼珠子瞪出来,两个差点跌掉下巴,先天五行神雷,何等珍贵!像天痴上人这样专修甲木精气的地仙,要凝练成一颗雷珠,至少得用一年的时间。

  雷珠这种东西跟随手发的雷霆霹雳不同,威力更不可同日而语,练的时候不费劲,只要法力足够即可,搜集五行精英是个墨迹活,还得经过洗炼凝炼等好几道工序,方能使其从后天返还先天,拥有莫大威力。

  通常他们都只会祭炼几颗,遇到属性相克,或者是天劫时候应用,傅则阳拿来给船当动力,在他们看来,实在是败家得不能再败家了!

  钱康偷偷叫来钱莱:“你去跟你师父问问,他那雷珠有多少?如果还有很多的话,能不能给我三颗先天庚金神雷?以后我可以施法行船三万里相抵。”

  钱莱跟傅则阳一说,傅则阳直接扔过去一瓶:“干嘛三颗,给他三十颗,也不用什么相抵,都是自家人,说这个就外道了,告诉他,拿去用着,不够再来跟我说,我还有!”

  搜集凝练五行精气对别的仙人来说,是繁琐又墨迹,工程量极大,对于傅则阳来说,却不粗在这种问题,在天外神山不夜城,有七十二族,十三万大小妖类,要对他年年进贡,至乐天女显圣,说一句话,那些妖精们会日夜加班,不眠不休地给他做工,上次紫云宫重建,陈玉凤和邓八姑来给他带了成箱的各类精英精华,他带着慧珠,分分钟就炼出千把颗。

  这船建成之后,飘在海面上壮观无比,体积之大自不必说,船壳外面凿出三万八千颗圆洞,里面种上一种铜椰岛特产的青玉古藤,根须扎入木理,与船体长成一体,外面藤萝垂挂,缀满蓝紫红黄四色鲜花,下面一直耷拉到水里。这藤极耐盐碱,在海水里也能生长,不惧风吹浪打,得仙法禁制防护,随船乘风破浪,亦能茁壮成长。

  船身分成三部分,前中后各建造一座宫殿。

  船首为追潮殿,甲板上面只一座殿堂,甲板便是庭院,船舷垛口是院墙,主要建筑都在地下,共有四层,用来款待宾朋,聚餐联欢之用。中间是云中殿,甲板上面有三层,下面有六层,是整艘船的主体建筑,主人们都在这里起居生活。

  船尾立着一座小山,山顶有一座宫殿,内有密道通向山下,另有四层宫殿,山名镇海峰,殿名镇海殿,里面有共人潜修的静室,也有装载物品的仓库。

  整艘船空间极大,在室内不看窗外的海浪,完全感知不到是船上,除了房屋装饰,日常应用与陆地上的房屋相同,还以镇海神峰为依托,修建了花园药铺,假山堆叠,藤木环绕,在上面养了松鼠袋貂极乐鸟等动物。

  傅则阳把紫云宫出产的千年续断草,红心补碎花等灵药移植上来不少,又让桑仙姥从铜椰岛弄了好些特产。

  这次出行,傅则阳没有带上内功金须奴和初凤,让他们两个回紫云宫紧锁宫门,尤其封锁海眼的魔阵不许打开,在海底宫阙闭关潜修,练那血神经。

  天痴上人留下大弟子柳和看家,只带了六徒楼沧洲和九徒景公望,还有四名童男,四名童女,分别捧着乐器、香炉等应用之物随行。

  傅则阳早将足量的先天癸水雷珠安置在雷音室里,隔空掐诀施法启动,他之所以用癸水雷珠而不是威力更大的丙火雷珠是因为前者噪音很小,在滔滔海浪之间几乎难以听见,被法阵约束,将能量逐次释放出来的,这艘镇海号大船开动起来,逐渐加速,越来越快,乘风破浪,直穿云海!

  大船行得又快又稳,傅则阳在追潮殿前的院子里设宴,天痴上人拿出珍藏多年的仙酒,跟傅则阳和钱康夫妇畅饮。

  钱莱性格最为跳脱,旁人持重,不敢跟他疯玩,亏得多了个桓玉,两个家伙御剑飞起,随船而飞,时而到船顶上空,时而在船舷两侧,欢呼笑闹。

  甄艮和甄兑也想跟他们一起玩,只是身份不同,不敢太过放肆,兄弟俩弄了一块铜椰神木,请朱逍遥帮忙用太乙玄戈削成两个金光闪闪的海钩,扯上线扔到海里去钩鱼。他们的奶奶是海豹,从小生长在汪洋大海中的孤岛上,对南海各种生物习性早已了如指掌,很快就钓上来三米多长的大鱿鱼,还有半米长的金刚龙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