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魔门正宗 095 核武法宝
作者:紫青都帅的小说      更新:2019-12-23

  吃罢朱果,傅则阳带领大家进入陷空岛,游览玄凕仙府。

  在他的心目当中,一直有个建造仙侠版霍格沃茨的愿望,把当年看书时候,里面那些根骨心性都很好的少年男女全都接过来,再请些教授老师,教他们道法。最初随灵威叟夫妻来到这里,得到这座仙府的所有权以后,他就有拿这里当作校园的打算。

  当然,他现在还有很多后顾之忧,必须全部解决掉,以后静下心来游戏人间时候再着手去做,到那时已经是几百年以后了。

  对于未来的学府,傅则阳还没有仔细琢磨规划,只有些大方向的安排,当初离开这里时,他给灵威叟布置的作业里面就有改建仙府的内容,此时回来有好多地方都变了模样,丹经上面也新建了规模虽然不大,但十分精致奢华,又禁止重重的霜华宫。

  玄凕仙府总体面积有一百余里,比紫云宫大得多,大家一座座宫殿游逛过来,俱都赞叹连声,甚至流连忘返。

  走到一座新建成的先天宫,这里宽阔宁静,前有冰湖,后有玉山,长廊回环,西北接山巅天归殿,东南接低洼溪旁的地归殿,遍植奇葩异卉,钱康夫妇爱慕不已。

  傅则阳便请他们住在这里:“您们那金钟岛虽好,但却不如这里得天独厚,等此次大劫过后,再过一千余年,外面还有最末一次巨震,到时候沧海桑田,冰霜退去,变作山川林泽,沃土万里,又是另一番景象,仗着两次救灾功德,地仙大劫未必不能过去,至少可得万年逍遥。钱莱是我徒弟,咱们都是一家人,从在金钟岛请你们出来时我便已经说过,请你们全家都搬过来,如今再正式邀请一次,日后二位便在这里安心修道吧。”

  钱康夫妇千恩万谢,傅则阳又邀请林幽、余娲、裴娥、温如玉四人。

  余娲自持身份,又刚刚在东海开创了基业,连同弟子们的别府都在那边,婉言谢绝。

  林幽也颇意动,但不好意思,傅则阳给钱莱使眼色,让他再三恳求,林幽方答应。

  裴娥和温良玉连声感谢,裴娥道:“不怕道友笑话,我俩这次出来,临时起卦,算得此行主得一洞天福地,可修长生,可避灾劫,我们也不跟道友客气了。船上相处这么长时间,看得出傅道友是性情中人,我们也不装假,温道友绰号霜华仙子,先前过来时经过一殿,名为霜华宫,看格局是前堂,我们厚着脸皮,跟道友讨要那里,还望能够应允。”

  “温道友住那里道也好,只是裴道友还须另择一处……”

  “不必!不必!我们远道而来,寸功未立,能得一处仙宫修行已经得天之幸,那霜华宫中有一处舞梅阁,花开正好,我在那里就好,跟温道友一起为你把手仙府,看守门户。”

  傅则阳要让裴娥在剩下的宫殿里再选一处,她只是谦拒,最后只好这样定下里。

  傅则阳拥有魔神感应的神通,冥冥之中,突然觉得这两人目的并不是那么的单纯,一切说话做事,全都合情合理,来时路上相处时,两人谦逊温雅,道法即高,见识又广,跟余娲同样是海外散心……但就是有种无法用语言形容的古怪,不过傅则阳也能感觉的出来,她们目前尚无对自己不利之心。

  暂时倒也不必大惊小怪,横竖这里是要当作学府的,自己不可能一个人教很多学生,也不好让弟子们教,那样的话就又成了师徒传授的模式了,正好日后让她们当作教授,裴教授,温教授,慈眉善目,和蔼可亲,教授学生也会很有耐心。

  至于其他的,自己血神经越修越强,未来将从不死进入不灭,魔神感应的神通也会增强,即使这两人有什么想法,也害不了自己。自己对她们只有恩,没有仇,她们将来若是忘恩负义,恩将仇报,正中了魔道的下怀,自己有一百种手段整治她们。

  魔君的好处,可不是那么好拿的!

  众人各归住处,暂时休整,傅则阳自到太极宫休息,先把灵威叟找过来,询问离开之后北极这边发生的故事。

  原来自他走后,灵威叟一个人在宫中安安静静地度过了许多年,后来长眉真人曾经两次来到陷空岛,长驱直入,到宫中见他,询问宫中主人的情况。他知道长眉真人是中原道门领袖,为人十分正派,问话的时候也多以仰慕开场,毫无敌意,灵威叟俱都如实相告。

  傅则阳知道像他这种异类对于玄门正宗的人先天有一种极度的自卑和极度的崇拜,从一开始就对灵威叟隐瞒极多,长眉真人从他这里得到的资料十分有限。

  又过了些年,天下正邪两教的高人纷纷来到北极,大战十三场,小战百余场,共持续了二十多年,单是亘古不坏的雪峰就被震塌了几千座,战场面积覆盖了数十万里方圆。曾有好几伙修士路过玄冥界,听说里面有前人留下来的仙府,想要杀进来鸠占鹊巢,都被阻挡在玄冥界,死在三百六十里冰雪路上的修士不下百人。

  仙人们的斗法引起雪崩和地震,使得天柱神峰喷发地火,先后百余次,带出大量的热能,改变了周围的环境,再加上磁气变动,使得玄冥界上很多阵法减弱甚至失效,灵威叟逐渐能够穿行出去,外面的道魔大战已经步入尾声。

  他也是后来跟人打听的,距离这里数千例外的天乾山小男当年离奇失踪,师真童成了修炼血神经的第二人,被邓隐找来收为徒弟,随后长眉真人率众追来,展开一场矿石大战,双方的能人加入越来越多,无数的散仙、地仙、天仙,经年不出世的老魔纷纷赶来。

  最终,以长眉真人为首的道门取得了胜利,邓隐再次往西海方向逃窜,群魔死的死,逃的逃,师真童被长眉真人擒住,要在两仪微尘阵里炼化。师真童痛哭流涕,恳求饶命,长眉真人算命因果,念在他师父的情面,将他封印在地吼峰下,容他自退魔心,转劫重生。

  傅则阳了解了情况,又考教灵威叟的功课,这次相当满意,灵威叟不但超额完成了他交代的作业,自身功力也大有长进,还炼成了好几件法宝,大约是傅则阳离开的太久了,不过如果没有严厉管教,这厮肯定有出去到处游荡,虚度光阴。

  傅则阳简单地介绍了自己的转世经历,让他回去,背负双手在窗前静默了片刻,又拿出寒光道人送给他的吸星球和那部周天吸星大法。

  吸星球是寒光道人辛苦三甲子辛苦练成的镇山之宝,他跑到南北两极,深入地壳采集到千万年来阴阳元磁真气混合地心混元精气凝成的元磁母铁,打磨成球状,再用仙法祭炼,配合吸星大法能够有无穷妙用。

  它不止能够吸摄敌人的五金法器,天地之间所有四大五行都能被它吸摄,只是力道有大有小罢了,最妙的是,它还能吸收诸天星辰之力进行升级。寒光道人将它带在身边日夜养炼,注入了大量的太阳真火,太阴真液,只是他不会魔教秘术,无法大规模吸收诸天星辰的能量,只是以极光磁气填充洗炼罢了。

  这件宝贝落到我手里真的是太合适了!傅则阳已经好久没有过这种激动的心情。

  寒光道人,是个奇才!未来有机会,争取找到他的转世之身,把他接引回来!

  傅则阳一直觉得,从乌灵珠手里得来的诸天秘魔神梭并不是件简单的超级大杀器,只能作为穷途末路跟敌人同归于尽来用,那样的话,显得自己和这件宝贝都太low了。

  当然,秘魔神梭作为核武级别的法宝也是顶级,可以说是这世上最强大的武器。

  如果把这类武器按照功能进行划分,那么最低级的就是各类先天五行雷珠,比如少阳神君炼制的丙火雷珠,两三枚就能炸碎一座小型的山峰,还有陈紫芹的紫霆珠。其本身蕴含了相当度的能量,用时爆炸释放,简单粗暴,因此只能算是第一级的核武法宝。

  比这个高一级的是丌南公的青雷子,耿鲲的九天寒魄珠,除了最初爆炸的那一下,过后还会存留罡煞光雾和月魄寒罡,方圆数百里之内都成禁圈,比核辐射还要里哎,如果没有人收拾,会残留经年,禁圈之内一切生物全部死绝。

  再高一级的是魔教中的大小诸天秘魔神雷,和诸天十地秘魔阴雷,记忆中五台派司空湛练过前者,尸毗老人练过后者。介乎于法宝和法术之间,事先练好,发动时候道行越高,威力越大。它们的爆炸不是一次爆发的,而是连续性的,由诸天秘魔之力勾动五行四大,使得飞潜动植一切生物,心神肉体全受摧残,伴随着魔焰雷火,相互摩擦,引发第二次、第三次……只要功力足够,可以无数次持续性地爆炸,直到把当地所有东西全部炸成齑粉。千里禁圈之内,仙凡皆不能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