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魔门正宗 097 倚天抠地
作者:紫青都帅的小说      更新:2019-12-23

  傅则阳将人手全部分派出去,各执一事,他自己负责挖这道七万两千里的天堑。

  从西北向东南,共取三千六百个点,每个点都在地层扭曲挤压最剧烈的地方,大多是雪峰冰岭,有的高达数千丈,上面覆盖亘古不化的冰川。

  傅则阳先找到规划的第一个地点,这里共有三座大型的雪峰,突兀直插天际,周围还有许许多多的小雪山,连绵起伏,凛冽的寒潮南北向凿穿苍穹,遍野苍茫,满眼雪白,置身其中,整个世界都是酷寒和坚冰。

  他在山川之间往还飞行数遭,感叹在大自然面前,人类的渺小。

  从紫云宫出来之前,他原本制定的是另一套方案,工程量不足如今的千分之一,只能保住陷空岛周围万里方圆的地域。后来在乌鱼岛得到了秘魔神梭,海上行船之时日夜祭炼,参悟出许多妙用,等到了北极将其跟吸星球炼成指环,才临时又制订了第二套计划。

  他先施法将山中隐藏的零星精怪逐走,然后凌空漂浮在最高的雪峰顶上,右手指向天空,食指上的吸星指环悠悠飞起,越转越快,急剧升空,转眼之间消失在视野之外。不过,傅则阳仍然能够清楚地感知到他的存在,此宝一出,先是诸天世界的秘魔全受感应,施展魔力加持,令其不断上升。

  在升空途中,吸星环本体消失,变成两条太虚煞火组成的苍龙,张牙舞爪,首尾相接,盘旋飞舞。在两条龙中间,显出五颜六色的磁光,向外迸射,飙出无量如有实质的彩色线,更有许许多多的彩色星光,密如雨下。

  傅则阳这次是在白天施法,最近的月亮首先被吸摄,皎洁的月轮当空显现,只是光芒被太阳掩盖,太阳的亮度急剧增加,体积也比原来大了好几倍。一个太阳、一个月亮,都如脸盆大小,悬在天空中。又过了会,开始出现星星,一颗颗星辰依次出现,光芒越来越亮,其大如斗,闪耀生辉。

  通常时候,有太阳出现,月亮和星星就不会出现,有月亮在,太阳和星星就会隐蔽,有繁星满空,月亮和太阳都看不到,只有在极个别的情况下会有两者同时现身。如今日月五星在同一时间当空显现,除了景致千万年难得一见,这些天体比平常又大得多,仿佛整个天球被整体拉近地面,给人一种无形的压力,仿佛末日即将到来。

  傅则阳全力施法,以吸星环为媒介,令天上的星辰越出越多,最后密密麻麻,布满头顶,共三万有余。这已经是他目前的极限了,吸星环里面的太虚煞火也只有三分之一,添药不足,法力也符合到了最大程度。他如四两拨千斤一般,以自身力量驾驭这诸天星辰所释放的吸力,直入地下,将一切冰雪土石牢牢吸住。

  他全神贯注,双手上的法诀重愈万斤,稳了稳神,深吸了口气,轻喝一声:“起!”

  四面八方,风雪之中,厚冰碎裂的声音密如爆豆般响起,这里的冰都有几百米后,下面是比钢铁还硬的冻土和饱经酷寒捶打的寒石,此时全像玻璃一样支离破碎!

  直径八百里的大地,深入地下数千米的土层,被诸天星体强大的力量生生从大地内部给“抠”了出来,上面的大小山峰摇摇晃晃,喀吧吧,折断了十几座,更有那积存了千万年的冰雪似洪流一样肆虐奔腾。

  如果以傅则阳自身的法宝,提起一座几百米高的山峰便已经是极限了,要提起这么大一块比两个台湾岛还要巨大的地块,就算再加上林幽余娲他们,全部力量用到一起也绝对做不到。如今诸天星辰被他调动,就如同一架在太空外面的龙门吊,吸星环是操纵器,他是司机,将大地强行吊起。

  吊起来以后,他自己也被这壮举惊呆了,一个大胆的想法从脑海里蹦出来:如果再炼制几百个秘魔神梭,等邓八姑和金须奴他们都把血神经修炼到自己现在的水平,然后合力催动神梭,估计能把整个中土大陆的地壳掀开,要是在地球上的话,相当于把亚洲大陆凭空揭起,将小半个地球撕烂扯碎!

  这法术法宝真个逆天!

  不过虽然是四两拨千斤,由于所消耗的能量太过巨大,他也坚持不了太长时间,赶忙施法挪移五行,调转乾坤,通过操纵星辰之力的角度把巨型地块转向别处。他事先已经选好了地点,就在陷空岛西北方向,接下来抠出来的土全都沿着这边堆放。

  钱康夫妇早已经用太清仙法将这里的生物全部驱逐离开,能在这种地方生活的,没有普通的小猫小狗,要么是凶悍的洪荒异种,要么是修炼经年的妖兽,钱康以地仙的实力,要在短时间把他们全部驱逐离开也颇费力。

  紧赶慢赶终于全部驱离,傅则阳也带着地块到了,钱康和他夫人站在两座相隔千里的山峰上,同时射来太清神光,傅则阳以血影神光接住。

  仙光、魔光、佛光里面都能蕴藏信息,如佛教高僧度化别人,以佛光一照,就能让人破迷开悟,瞬间知道明白许多道理,这时心灵山的直接沟通,很多语言不能形容描绘的,都能靠这些光心受神知。

  傅则阳接受了他们夫妻的信息,以魔光回话,调整位置,然后缓缓收法,将巨大的地块慢慢下落。失却星辰的吸力,地块在凹凸不平的山岭之间折成数截,山峰折断崩塌的更是不计其数。傅则阳刚开始还小心翼翼,后来索性不管,任其自然崩断滚落。

  这一趟,消耗了傅则阳许多法力,他足足休息了半日才恢复功力,再去挪第二块。

  在他倚天抠地的同时,陷空老祖在打通磁气通道,再凿穿地心火脉,将岩浆和磁气提前引发宣泄,到外面形成磁光大火,被温良玉施法接引,导向西北。余娲和裴娥也在傅则阳划定的几个火山群,将地火引出,提前宣泄,以减轻未来一次性爆发造成巨大的灾难。

  如此多的高手合力搞出这么大的阵仗,早惊动了北极地区的修士,纷纷赶来窥探,有的直接询问,得知了傅则阳的计划以后,无不把嘴巴惊开半天合不上。

  有土木岛二老商梧、商栗,黑海浊浪礁石玄天姥姥,铁犁山金风老人,玉螭宫九龙真人等数十位散仙,纷纷请求加入。这么大的灾劫做完以后功德不可限量,过去不是没人想做,而是无法可想,实在做不来。如今有傅则阳牵头,好几位地仙支持,计划也十分可行,便都愿意来共襄盛举,得些功德,未来也好削减些天人劫数的威力。

  这些仙人们,有法力高强的,如商家二老、九龙真人等,道行法力不比裴娥、林幽等人差,有的便跟朱逍遥原来差不多,实力参差不齐。傅则阳早算到中途会有很多人加入,给他们安排了相应的工作,能力大的就做些主要的,能力小的就跟着大大下下,无论正邪旁魔,他是来者不拒,只要愿意帮忙,就让慧珠盛情招待。

  只是倚天抠地这种事,普天之下也没有几个能够做到的,还是得靠他自己,谁也帮不上忙。他从西北向东南,远的相隔几千里,近的只距几百里,一个坑接一个坑地抠下去。

  这一日,正抠到了风吼山。

  这里是北极有名的寒罡地区,生命禁地,日常平均风力都是飓风级别,又寒又冷,吹在身上,如被千刀万剐,普通的散仙到这里,如果没有抗寒的丹药和厉害的护身法宝,被这里的风一吹,整个人都碎了。能扛住这种风的山石也与别处不同,其色黑如煤炭,其硬胜过钢铁,是整个龙脉的山骨,外面附着的俱是玄霜黑冰,剑砍不坏,雷炸不碎。

  风吼山绵延八百里方圆,上面最著名的有天吼峰和地吼峰。

  傅则阳到这里,照旧倒出巡飞,驱逐生灵。

  这里根本没有生灵,往还连飞几百里,连一个喘气的都见不着。

  只在地吼峰北面,有一个以法力抠出来的玄冰洞窟,里面有人。

  傅则阳往洞窟飞去,相距还在数十里以外,对面嗖嗖嗖飞来三道五色长虹,拦住去路,凌空彩光伸展,显出三个人来,其中一个就是当晚交过手的五方神叟朱缺!

  “你这魔头,终于来了!爷爷已经等你多时了!”朱缺扬手射出十股彩色光气。

  傅则阳指间飞出吸星宝环,化作碗口大的一圈乌光,两条龙影在里面衔尾旋飞,朱缺的五行精气被吸到幻影中间,便凭空消失,好似泥牛入海,翻不起半点浪花。

  朱缺大吃一惊,急叫道:“师弟,你还快随为兄合力降魔!”

  他左手边的青衣青年双手发出黑白两色的两仪精气,傅则阳仍然将手一抹,吸星环影骤然涨大,将黑白二气接住,然后再收缩,将两处精气全部吸入环心。

  傅则阳淡淡地说:“我要来拜见铁鼓仙周真人,你们这是代客之礼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