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魔门正宗 说说本书的力量体系
作者:紫青都帅的小说      更新:2019-12-23

  蜀山里面是把道行和法力分开来看的。

  道行是以凡人为起点,到天仙结束,中间不断升华自己、完善自己的体现,道行越高,离凡人越远,离天仙越近。

  法力是修士能够在身体里储存和使用的能量。

  二者之间有本质的区别!

  就像一辆坦克,升级动力系统,是提升道行,升级通信系统,是增加神通,升级武器系统,是增加法力。

  正常情况下,玄门正宗是以提升道行为修炼主轴,不断升级动力系统,最后产生质变,得道飞升。一条光明大道走到顶,勇猛精进,只求飞升,红尘里的纷纷扰扰全都不关心,哪怕升级武器系统,也是为了更好地保护自己。

  旁门左道的人,由于种种原因,比如,没有动力系统升级图纸,或者受不了升级动力系统需要割舍的代价,亦或者被家人朋友影像无法专心升级……反正是动力系统升级不上去,把修炼的重心放在升级武器系统上面,也就是增加法力。

  不管是正宗还是旁门,法力基本都跟时间成正比,修炼的年头越多,积攒的法力越强,武力系统越做越大,对拼起来,后者丝毫不逊色前者,甚至还有过之。

  有的还加装了贫铀弹、白磷弹、大粪弹等等,以及想出各种骚操作战胜敌人,就是旁门左道,甚至走入了邪路。

  不过,武器系统的上限,受动力系统的约束,如果双方全都修到极限,旁门是要矮玄门一头的,因为旁门的动力系统提升不上去,经常出现小马拉大车的情况,弄个特别牛逼的法宝,自己不能完全控制,还动不动就让人家给收去。

  通信系统也不如对方,经常被玄门正宗的人算计,傻傻地往人家口袋里钻。

  这是我目前能够想象得到,最容易让人听懂的比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