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魔门正宗 123 圣母游城
作者:紫青都帅的小说      更新:2019-12-23

  灭尘子和白谷逸斗剑很快分出胜负,若论剑诀,还是灭尘子的九天剑诀更胜一筹,在剑术方面的造诣,他也不比白谷逸差,可是白谷逸那柄太乙钩乃天府奇珍,自灵空仙界流传下凡的至宝,灭尘子随身养炼多年的飞剑抵挡不住。

  白龙金蟒缠斗多时,猛然听得白谷逸一声清喝,两人之间的山谷上空想起钢铁断裂的急响,咯嘣嘣声连不绝,金光乱闪,白芒四散灭尘子的飞剑碎成铁渣,跌落林野。

  白谷逸并没有乘胜进攻,而是把太乙钩收回身畔,笑呵呵地说:“齐师弟用功精勤,品行更佳,同辈之中俱都信服的,连玄真道兄也甘愿侧坐,奉他为掌教,人家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又有众多同门支持拥护,单你一个不服,又有何用?你苦心孤诣不断宣称只服玄真道兄,不服齐师弟,知道的是你替人家不愿的抱不平,不知道的还以为你认定老大老二都不做,峨眉派掌教理应轮到你这老三头上,想要争权夺势呢!”

  灭尘子脸色铁青,沉声道:“我灭尘子是何等人?若要做掌教,直接说出来就是,看那齐漱溟跟与我争么?”

  白谷逸道:“你也是自矜太过,鼠目寸光,齐师弟虽然现在法力道行不如你,未来还要再转劫两世,但他前后共九世积修,福缘深厚,内功外功俱都至高无边,你连我也不如,将来又用什么跟他比呢?不但是他,还有他那夫人,将来夫妻两个要分别为贵派男仙女仙之领袖,长眉真人虽然没有明言,在世时也是默认了的。如今人家众望所归,连李大胡子都不再跟你帮腔,你再挑上蹿下的,到头来不过是一场空,又何必呢?”

  这番话说得比前面更重,灭尘子大怒:“他齐漱溟何德何能执掌教宗?峨眉派落到他的手里,未来必定被带上邪路!今日我败于你手,非是简述不及,而是仙剑不如你的天府奇珍,这笔账暂且记下,将来等我另寻到一柄可以匹敌的,再来跟你一句雌雄!”

  他说完话把袍袖一甩,全身化作一道白光飞向南面,略闪了几闪,便消失不见。

  白谷逸见他走了,收钩回来,发现松树底下多了一男一女两个人,女的是个后生晚辈,男的大马金刀地坐在自己的石凳上,气度非凡,朱梅在旁边面露警惕,一改往常嬉笑怒骂的样子,怪不得今天这样安静,换做平时,非得讥讽灭尘子几句不可。

  朱梅向白谷逸介绍:“这一位,便是北极陷空岛的天运神君。”

  听到“天运”两个字,白谷逸心里咯噔一下:这老魔怎么出山了?长眉这人飞升前留下三个预言,其中两个都跟这老魔有关,特地叫门下弟子小心,不要轻易招惹,说这魔头是天地大局之中的变数,谁招惹他就会受到影响,未来运数也发生改变,若峨眉派大举招惹,整个门派的运数也会剧烈变化。

  对付这老魔只能布下陷阱守株待兔,让他自己上钩,长眉真人为了他,特地在峨眉山内部做下埋伏,等未来开府之时发生妙用。

  “不知神君今日屈尊至此,来找我们所为何事?”

  傅则阳把要交换天书的意图跟白谷逸说了,白谷逸略做沉吟,他虽然跟朱梅合称嵩山二老,但他们修炼的功法并不全部相同,朱梅的师父是天都、明河,他虽然也向两位前辈请教过,却没有拜师,他的道法都来自于一部天书,虽是玄门正宗,却不足以让他修成正果。

  广成子天书的中册是他和朱梅共同所用,得长眉真人指点,学了个十之五六,受益匪浅,若能得到下册,对未来成道至关重要。怕的是天运老魔凶名在外,最是诡异莫测,邪法魔功让人防不甚防,若是在功法上面动手脚后果不堪设想。

  他默默在心中起卦推算,所得卦象是傅则阳不会篡改经书,但像这等老魔,都会遮掩天机,搅乱天数之法,万一影响了自己的卦象也并非没有可能……

  傅则阳看他犹豫再三,知道正在天人交战,笑道:“你们可是担心我故意篡改经文,交给你们错误的经书?你们也太小瞧我了,我若要对付你们,不需用这样的法子,你们现在仙法未成,我若做法暗算,至少有三层机会。我做事向来喜欢光明正大,你们莫要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换就换,不换就不换,我还要继续赶路呢。”

  “换!”白谷逸作出决定,朱梅未来还要再转一劫,在那时候他也要遇到一重劫数,现在算来,成败在五五之数,若能得到天书,必可再加几成把握!

  傅则阳把记载着天书下册的帛书交过去,接过朱梅递来的中册翻阅一遍,记忆在心。

  至此,他把这部天书的上中下三册全部集齐,连同祭炼法宝的九字真言和翻译蝌蚪文,留下注解后来封藏道书的那个人所留副册,此书亦是玄门正宗。他当初跟三丰真人学艺,只得其道,未得其法,修炼的功夫法术一概没有,仅一套星潮剑诀。

  他早有心让花绿绮入武当,作为自己在武当派内的传人,因此从未教过花绿绮魔道功法,这些年传授的是自己从二十四篇无根树里悟出来的功夫,以及这广成天书的内容,再加上无妄、七禽两派旁门中的法术。

  现在他终于可以成系统地教授这前古金仙留下来的功法了!

  傅则阳带花绿绮离开嵩山继续向南,直到襄阳。在出来之前,他预先在光明顶用化身显圣,让陆敏和妻子凌玉儿,现如今大名叫做凌绿华,带着女儿陆蓉波从昆仑山出发,到襄阳取齐,汇合之后一起上武当山。

  这些年陆敏夫妇虽然在光明顶学道,傅则阳教他们的与花绿绮一样,都是玄门正宗的仙法剑术,魔法虽教,却不让他们练习,只多些见识,日后遇到好能防御。今日之后,他要将他们一起带入武当山,以壮大恩三丰真人师所遗法脉。

  到了襄阳,这里人山人海,万人聚集,临街两边,都用红绸缝制的莲花左右悬挂。红绸价值不菲,通常是门户左右相对挂一对,贫穷人家只在右侧挂一只,有那富庶的大户人家,从二楼上向下垂挂,一串串少说也有几十个。

  这些年佛门红莲宗遍地普传,虽然被佛门内部其他各派指为邪教,称其为红莲魔教,但因为其教法浅显易懂,又不用守各种清规戒律,出家在家,一体全修,不用剃头,不用吃素,不禁杀生……修为到了一定程度,还有资格参加圣女参与的无遮大会,限制比佛教其他宗门少,获利比其他宗门多,自然广收热捧,家家户户皆供奉红莲世尊。

  红莲宗在各大城市都派有一位红莲圣母主持,襄阳的前任红莲圣母由于害人太多,被武当派的心明神尼和灵灵子用太乙分光剑将其斩了。红莲宗一面对外宣布,说那位圣母修炼有功,被世尊接引,飞升西方红莲胎藏极乐世界了,这会又派来一位新的圣母,头三天是接受信众朝拜的日子,襄阳城周边地区的信众纷纷赶来朝圣祈福,家家户户悬挂红莲法幢。

  红莲道友的教派弄得好生兴旺啊,傅则阳看着满街红莲,心生感慨,不过他并不羡慕,佛门各宗不会坐看他把势力做成的,现在还未出手大约也是在布局。

  根据光明神教那边得来的信息,芬陀大师已经领了天台宗的法脉宗师,再过不久就要从传遍倚天崖龙象庵搬去天台山,召集天下所有天台宗的弟子,正本清源。除她之外,优昙大师也有意要接受华严宗的宗长。

  许多佛门高僧再发现无法对抗红莲魔教以后,如今正在四处奔走联络,要拱白眉禅师到嵩山少林寺统领禅宗。还有人到大雪山去请了了和尚整持密宗,请青莲峪清修每甲子开关一次的大智禅师出山执掌净宗,目前能否成行尚未可知,但佛教内部的动作相当不小。

  等到双方矛盾计划到不可调和的地步以后,就会轰然爆发,这么多顶级的和尚尼姑联手,红莲老魔能够顶住的可能性极低。

  傅则阳的魔道跟红莲的魔道不同,所谓道不同不相为谋,更不愿待人受兵,因此这些年光明教的传教速度并不是很快,既不跟佛教冲突,也不跟红莲冲突,默默发展,只在北方有不少信众,南方还很少。

  傅则阳把见面地点定在一间襄阳最著名的客栈,陆敏一家还没有到,他带花绿绮要了一桌好吃的,大快朵颐,品尝湖北美食。

  “圣母来啦!圣母来啦!”有人扯着嗓子喊,外面一阵吵杂。

  新任的红莲圣母坐在辇上,正在游城,按照他们的解释是她的辇走到哪里,就会把那里的灾孽消除,一切刀兵、瘟疫、疾病等等,悉皆灭尽,她身边的金刚护法也会把遇到的一切妖鬼邪灵斩杀除尽。等绕城三周以后,整座城池就成了圣城,成了她们的道场。